30-50L背包

跟GG Z35-R告别

为了选个好用质量又好的背包花了很多功夫。包容量也挑来挑去。为了满足两头兼顾和众多大牛的推荐我选择了Gregory的z35R。当时淘宝上很缺货。费了一番周折才买到。中途还路遇一次淘宝骗子。2010年年底买到了的Gregory Z35-R 2010款。蓝色M码。开始了我与gregory的纠结之旅。最开始是因为淘宝货保修的问题在坛子里闹得沸沸扬扬。最后cora老总和售后负责人来我实验室道歉并承诺按照正常产品保修。应该承认cora的危机公关做得很不错。到现在我对处理事情的几个员工印象还不错。
但是gregory被诟病的做工问题还真是那么回事。我拿到背包的时候就发现塑胶背板扭曲,后来去保修的时候售后说是铝杆变形了。抽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明显的凹起。据说应该是受到硬物挤压造成变形。我怀疑是快递造成的。我的背应该还没那么硬。。经过保修发现问题还是依然存在。给我的解释是塑胶背板是软的,如果自己用力扭回来会有改善。作为一个追求细节,挑剔认真的消费者来说我没有办法接受1000来块钱的包要自己扭回来这个待遇。gregory的售后应该也是受不了我这么挑剔了,答应帮我联系淘宝卖家退货。在4月底,我跟淘宝的商家完成了退款。跟gregory暂时说再见了。
Z35R作为坛子里受追捧的一个包包,我也用了一段时间。期间重装走灵山两日。一日多次。发现这个背包的容量很尴尬。下面的捆扎带太短。没办法捆一个标准长度的蛋槽泡沫垫。上面的捆扎带在我调整之后刚刚好捆我的冷山2air。包内部容量尚可。按照2-3日的行程,全外挂的装法还是能够完成的。袋鼠袋我不知道装啥好,每次都装我的地布和备用衣服。我的鸭嘴兽3L水袋在水袋仓里不是很合适,水袋窄而水袋仓大,很难固定住。而且装了水袋以后整个包内部就处于不规则状态。只能装软的东西。我的锅就只能放到背包顶部了。打完包之后的形状很矬。
我个人觉得Z35R之所以受追捧在于它的背负系统跟更大容量的背包是一样的。它的舒适负重也很高。我在背负超过15公斤的情况下腰带还是能很好的工作。虽然长途跋涉以后肩部还是会累。它的缺点在于容量的尴尬。我原来以为一个好包,容量中等,可以兼顾1日和2日。在使用过程中发现Z35R的容量对一日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就算我是腐败流每次都带炉头套锅出去,还是连三分之一的容量都用不到。收紧捆扎带以后形象很差。对于两日重装扎营来说,包容量又不够,需要全外置,下面扎泡沫垫又不够长。只能把防潮垫扎在袋鼠袋上面。不是很稳定。帐篷挂包顶虽然能挂也会导致包重心不稳。水袋内置以后又会影响包里物品的摆放。实在是很难面面俱到。
经过了一个好包但是尴尬的教训,我决定还是买2个包来满足我的不同需求。我新买了个cross的33L,大款可以买魔爪。缺点是腰带单薄。但是对于我一日的用途来说还是足够了。针对300左右的价格我也不能奢求太多。希望两日的包能够满足我对背负的强烈欲望和把我的东西都塞到里面去的目标。
  • jgzjgz002 35L适合一天腐败游,目前对于容量的定位是这样的。 2013-2-12 12:48
  • run2jo z35的容量一点不尴尬,买小了是你自己选择的尴尬。 2013-2-11 11:13
  • lightning41 Z35R适合那些偏执的UL玩家。假如没自虐到垫子都要120+背包,吃饭要用一次性塑料勺,炉子要用酒精炉,带食物要精确到克的程度还是Z55好用些。其实Z55跟Z35R的大小相差真的不大,重量差别对我这种偏轻量化玩家也可以 ... 2013-2-10 23:10
  • olek 俺的Z40 不知道怎么算? 2013-2-10 22:25
  • dengfubo2001 明确告诉你,这个包并不适合户外初学者,新驴还是从小鹰38开始入手吧 2013-2-9 16:16
  • scottdu2012 如果一定要按容量上说,那么刚好适合1天游的包,就不是很适合2,3天,适合UL1天游的,就不适合腐败1天游。只能按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合适大小的包吧,应该不会有任何一款包能适应所有出行的要求。 2013-2-9 15:39
我承认两天露营是足够的。但是我的腐败作风导致其无法满足我的需求。而且对于一日用途它是过大了。
Cross仿魔爪的那款叫Sella吧,22升无头包,33升有头包,不知楼主用的如何?据说有个叫派乐天的品牌也有仿魔爪的款
魔爪的特点我感觉是 腐败过后 软塌塌  腐败之前很漂亮
下面的捆扎带太短。没办法捆一个标准长度的蛋槽泡沫垫。上面的捆扎带在我调整之后刚刚好捆我的冷山2air。包内部容量尚可。按照2-3日的行程,全外挂的装法还是能够完成的。袋鼠袋我不知道装啥好,每次都装我的地布和备用衣服。我的鸭嘴兽3L水袋在水袋仓里不是很合适,水袋窄而水袋仓大,很难固定住。而且装了水袋以后整个包内部就处于不规则状态。只能装软的东西。我的锅就只能放到背包顶部了。打完包之后的形状很矬。 ...

很多包扎带过短特别郁闷
{:4_111:}
多买几个容量的包。哪都能用。换着用还不容易旧。
一日用35升肯定大,25足够了
两日这个包应该还是可以胜任的
请教LZ,Z55适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