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川藏线首发 驴友游记

第一天 4月17日:

今天我跟随车队的越野车出发了,踏上我梦寐以求的川藏之行......

这次川藏游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从成都出发,开车400公里,中间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山溪峡谷中穿行,森林逐渐茂密,呼吸着沁人的空气,看着窗外的郁郁葱葱,心情大好,进入二郎山景区,阴雨绵绵,海拔已达3000多米,天气逐渐变冷,穿过二郎山隧道,天空陡然晴朗,植被也疏松了,真是一条隧道连接着两重天呀。

翻越海拔4200多米的折多山,气温很低,一路上下着雪,雾很大,汽车艰难前行,我们已经进入藏区,康定草原还是一片秋色,草原上稀稀落落石头堆砌的藏族民居,还没发芽的白桦树,背脊上顶着雪花的牦牛,组成一幅高原独有的很苍凉却又美到极致的画卷。

夜宿新都桥,一个冷冷的很美丽的藏族小镇,摄影的天堂,但我不善摄影,就用眼睛带着记忆走吧。
在这里谢谢自由行者,他们专业、服务成全了我的
川藏梦!

自由行者俱乐部的 QQ:31010022  1339069391 TEL 66200688

雪山映桃花2011川藏线首发 驴友游记

新都桥秋色犹存 2011川藏线首发 驴友游记

行进中的车队2011川藏线首发 驴友游记

第二天 418

今天,又是赶了一天的路程,几乎都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草原上行走,翻过很多垭口,可惜草原还没有长出新草,山上还覆盖着薄薄的积雪,但天空晴朗,天很蓝很蓝,我们仿佛在云间穿行,一路上很多的玛尼堆和经幡,听着佛经音乐,我说不出此时的感受,好像心会悸动,但又出奇的平静,只想让自己近距离的贴近天空,祈福生长在高原的藏胞们平平安安。
中午(其实已经是快下午两点半了),我们在理塘小镇吃的午饭,牛杂汤锅,牦牛的,很美味,价也便宜,好好的满足了一番我这张馋嘴。
餐后,我们继续前行,经过了巨大的冰川遗址,只见满山遍野的大鹅卵石,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震撼!
海子山的很多大大小小的海子,冰还没有完全划开,上面还有雪,但可以看见溪流潺潺在海子间转游,据说里面还有雪鱼,味很鲜美。过了海子山,我们沿着溪流下山,看见溪流边一丛丛红柳越来越多,哈哈,我们到稻城了,传说中世外桃源。

亚丁的早春

雪域高原遍地是牛羊

419(亚丁没有信号,上不了网,所以没有发成帖)

稻城的清晨很冷,但风还是很柔和,万亩杨林披着霞光,想象着秋天一片火红会是什么样的美景,唉,很多时候去哪里总会遗憾没有赶上它最美的时光,但总是来过,也很不错。我们沿着清澈的溪流,看着溪流边一丛丛美丽的高山柳,盛开的野桃花前往亚丁。

我们入住亚丁村大自然营地,这里真的只能叫营地,毡房,大通床,趴在地上,条件真的很差,我几乎傻眼,但还好,我们还有一个相对独立的房间,虽然旁边打个盹我都能听到,但也觉得很幸福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本来是去看仙乃日雪峰,还有峰下的珍珠海,第二天去央迈勇,但由于那里没有标志,我们走错路了,顺着路就去往央迈勇雪峰和牛奶湖,徒步了快,天空开始下雪,山上在下大雪,牛奶海也才解冻一点,还需要再徒步6公里,是山间小路,特美的原生态。

建议每一个想走川藏线或滇藏线的游客先把身体锻炼好了,并做足到艰苦地方旅行的准备,更主要的是要有坚强的内心和意志力,因为那确实不是在苏州园林闲庭信步。

清晨,很早就被吵醒了,大家都忙着起床看日照金山呢,运气真是很好啊,头天还在下雪,第二天天气出奇的好,天空万里无云,仙乃日雪峰全部曝露在阳光下,洁白如哈达,摄影爱好者们都忙着抢拍镜头,我看看自己手里的傻瓜机,直摇头。

今天,我们一起去征服更远更险的牛奶海,我们的还选择了近一点的珍珠海。而且在冲古草坪我们还看见了央迈勇雪峰峰顶,没有一丝的云彩,小白露出尖尖角,美极了。

珍珠海水很清,碧绿碧绿的,映照着仙乃日雪山,算是很美了,就是不知道央迈勇雪峰下的牛奶海和五色海会怎么样,留着一点遗憾也好,也许下一次我还会再来,就为了用双脚来朝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

上珍珠海的途中还遇到几个昆明的游客,4000多米的海拔对于昆明人真的不应该怎么样,很多人的高原反应其实是来自内心对高原的恐惧,坚强的内心真的很重要!

自由行者汽车俱乐部

{:4_111:}{:4_129:}
插入。期待更多。。。
污染了
这个,算不算软文呢: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