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华中

五菜驴太行山一日双岭穿越记

回复 大蜕变 的帖子

正写着呢,快好了,完了就贴
学习了,
回复 动力旗帜 的帖子

好体质才是硬道理啊,佩服!
明日你们将征途龙池曼 提前祝哥几个平安 愉悦!
回复 洛阳山猫 的帖子

不敢当,见笑了
回复 双脚走天下 的帖子

谢谢夸赞,继续努力
回复 大蜕变 的帖子

昨日龙池曼平安归来,照片随后奉上
这段时间出行频繁,一直没有及时续贴,有负众望。这就往下接:

终于,在濒临崩溃的前夕,在第三个紧挨路边的大羊圈旁,蜕变找到一个包房。
    这是牧羊人的临时住所。就是崖下的浅洞。洞口用石块封的很彻底,有门框和门帘。门口立着一块半人高的石板,可能是为了挡住四只脚的动物进去。搬开石板,挑开门帘,令人惊奇:洞高不过一米五、六,必须弯着腰活动;一边是石头垒起的床,看不出颜色的被褥卷在一起。床下足有尺厚的碳灰,我一不小心,踩了个结结实实。另一边有个灶台,上面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俱全,灶台上面还有个洞,直通到山洞外,起到烟囱的作用。里面是堆放的整齐的柴垛,还有三四个橡胶桶,打开后,里面竟然还有清水。山洞的顶已经完全熏黑了,就像是刷了沥青一样。
    不过,这里头真凉快。我们决定,就在这里用餐。
    大家小心翼翼的分别落座。不是席地而坐,洞里有用树杈打造的条凳,磨得亮光光的。取出午饭,啤酒,啊,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五菜驴太行山一日双岭穿越记 五菜驴太行山一日双岭穿越记 五菜驴太行山一日双岭穿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