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归来作业片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带着对绿色的渴望,呼吸大自然的芳香,释放一冬的压抑,我们这群志趣相投的驴者踏上游览天水曲溪国家森林公园的路途。驾着车,看着路边由新绿到浓绿的风景,触动自己想象的灵魂,融入到另一份生活中,充分享受大自然的奇妙和绝美,晚上依山傍水的露营,远离了城市的喧闹,篝火旁分享各自的快乐,静听溪水的清澈,呼吸各种植物的清香,我,醉了,各显其能,自己动手满足口腹之欲,体会集体的温暖,诱惑的美食,撒野的孩子们……这是不是让你也心动了?!呵呵,我很大方的,把每一份快乐与享受都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受,来吧,让我带你一起踏上快乐之旅。
             4月30日早上7点30分大家在城东区政府停车场集合,领队向大家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在8点整准时出发了。驾着车,看着路边各样的风景,触动自己想象的灵魂,融入到另一份生活中。这次旅行有好几个新人,为了让大家能尽快的成为一集体,消除开车的枯燥和疲劳。
                    领队通过手台组织大家进行接歌、讲笑话、讲故事和谈经验的小节目,在歌声笑语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定西的十八里铺服务站,决定在这里吃午饭。在服务找了一小块绿地,大家把各自带的午餐纷纷拿出来了,哇,真是看着就流口水呀,有买的成品,有自己亲手做的,有凉菜、有热菜,太丰盛了,也就一顿午餐,这也太奢侈了吧! 人多吃饭就是香呀,一会儿就是一片狼籍了。狗狗们也是快乐的把不住了。呵呵。
                          午餐后继续前进,直奔甘谷。只有满眼的黄土,此时,偶尔的一两株绿树,看的让人寻样的心疼、稀罕。真是不知道这儿的农民是怎样的过活呀。
                由于甘谷到天水的高速正在修,所以必须去翻山了,由头车通过手台报告路况,虽说头车开道的经验还不是很足,路上有也是有惊有险,但因为大家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所以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齐心协力顺利的翻过了山,此时,真的感觉到“有高速路真好呀”,真的感谢那些修路工人,他的的辛苦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在傍晚5点钟我们到达了天水市,一进入天水就是满眼的绿色,山这边和那边真是天壤之别呀。
                      天水,得名于“天河注水”,因传华夏始祖伏羲氏诞生于此,被誉为“羲皇故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走进天水,也就走进人文始祖伏羲文化圈。在天水市中临街而的伏羲庙本名太昊宫,俗称人宗庙,在天水市城区西关伏羲路。
                        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始建于明成化十九年至二十年间(1483——1484年),前后历经九次重修,形成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在现代都市里“羲皇故里”已成为一个天水一个标志和景点之外,也成为这里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离开伏羲庙经过约2小时的路程,就到了目的地------曲溪森林公园,沿途经过了麦积山,秀丽的山峦让我们情不自禁的打开车窗,深呼吸,清新的空气让人醉了。不过我们准备留在明天来好好领略麦积山的风彩,今夜必须在曲溪安营扎寨。
                      沿着河一直向大山深处推进,遗憾的是河道水很小,也许现在是枯水季节的原因吧,但是很清,天色渐渐黑了,我们必须尽快安顿下来,最后决定在河床边上的一块空地上扎营。
                               这是林区的一个管理站。各家都尽快的“安家”,手脚快的人扎完帐蓬已经开始为大家做晚饭了,架起了烤炉,一会儿就闻到了烤鸡翅的味道,呵呵,你看看这景象,点灯夜战呀,一个个吃的多香,对了,还有米饭炒菜呢,大厨是很负责的,为了大家吃的好,一点也不凑合,很正式的。
                        夜色下,喝着洒,品着茶,围着火聊天,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这种感觉就象是梦境,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自己,所有的烦恼都远离了我们,夜火印红了每一张灿烂的笑容,此时感觉生活是那般的美好。也许这是回归了自然吧……    躺在帐蓬里,听着哗哗的河水入睡,此时我是大地的一粒尘埃,任由大自然拥我入怀。清晨被山林里野鸡的叫声吵醒山谷里的清晨很赋有生命陇南归来作业片
陇南归来作业片
力,每一片枝叶都争着那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