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31<2011年五一长假热帖评选>五一节鳌山南北2日重装穿越~雾雨雪鳌山视频和美图

五一节鳌山南北穿越行程

42914时从咸阳阳光族户外俱乐部(西兰路北段武警咸阳市支队家属院门前)出发;2030时在太白县二十三公里处扎营、晚餐(海拔2450米)。

4306时起床、吃早餐、晾晒帐篷、收拾行装,730时从二十三公里处登山;经原始森林、竹林、冷杉林、杜鹃林,12时在草甸(海拔2850米)吃午饭(路餐);1230时出发,1630时在3200米营地扎营、晚餐(无水源)、篝火晚会。

51730时起床、早餐、晾晒帐篷、收拾行装,9时出发,过鳌头、垭口、草甸、跑马梁、石海,12时登上鳌山顶导航架(海拔3481米),吃午饭(路餐,无水);1230时出发,走鳌山大梁西跑马梁(鳌山精华地段)、草甸、白起庙,15时盆景园(怪树林);17时到达2900米营地扎营、晚餐(有水源)、篝火晚会。

528时起床、早餐、晾晒帐篷、收拾行装,10时拔营出发,经过原始森林、竹林,11时到2700米营地、羚牛窝棚,经塘口沟道,1430时到塘口村,在农家吃饭;1530时乘车出发,20时抵达咸阳。

阳 光 族 户 外

五一节鳌山南北穿越携带的食品和装备物质

一、个人装备物质

双人帐篷、-15度的睡袋防潮垫、地席、70+10升以上的登山包(女士65+10升包),冲锋衣裤、抓绒衣裤、速干衣裤、防水登山鞋登山杖(最好用双杖)、雨衣、水袋(或者户外保温水壶)、头灯、雪套、冰爪、户外眼镜、抓绒手套、单手套、护膝、帽子、面巾、防晒霜、唇膏、照相机,灶具、餐具、1罐高山汽(红汽)、沙滩鞋、3双棉袜子、1条裤头、高原打火机等。除公用药品(抗高原反应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退烧药、止疼片、外伤药、绷带等)外,个人药品自备。

二、个人须带的食品

自带3天正餐(3顿早餐,3顿晚餐,2顿午餐为路餐)。具体细化为:

个馕、1斤细挂面、1包火腿肠、1朵莲花白菜、3小包油茶(或者速溶牛奶)、半斤水果、半斤花生米,少许牛肉干、白酒、榨菜、食盐、咖啡、茶叶、巧克力、糖果、西洋参含片、3斤做饭用水(前一天半没有水源)、葡萄糖粉、桔子粉等。

谨以此篇献给哪些爱山的人 并纪念我们队友在一起难忘的日子。风雪无情人又情 山是在哪里 我们要怀着敬畏的心理去看待 并不是征服大山  而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和征服!祝愿所有的爱山的人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高山帐影

石海艰难爬升

大雾启兮

回复 落叶不恨风 的帖子

鳌山和太白真是不一样啊。说心里话最开始5。1想去太白的 听紫阳大哥一番话,太白风景美得说。但是现在已经不比以前了 基本是满山的游客 不是我们驴子的圣地啦。鳌山魅力就在他的那份自然狂野 看不到人工的痕迹。
魅力就在于他风云变幻!
风雪情深,再约太白: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三天的路你们两天就走完了,都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