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21<2011年五一长假热帖评选>蓄谋已久的征途--穿越龙湾行纪

一个新驴的征途,一个蓄谋已久的计划,2011年的五一得以实现。
两年前,一位一夜间成为老驴的新驴劝我参加她们的户外活动
两个月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2008年第10期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东北专辑--马蹄形的富饶。
两周前,我倾尽我的全部所学,做好了吉林龙岗地区火山玛珥湖(低平火山口湖地质学上成为玛珥湖)---东龙湾至南龙湾的穿越计划。
两天前,我和我们一行16人完成了我这个新驴的第一次驴行。
两个小时前,我精心处理完了此行的pp。
两分钟前,开始书写这蓄谋已久的征途的记忆。
片片处理的够专业,
{:4_111:}
回复 沃土藏金 的帖子

多谢沃土的夸奖

这就是我,一个出发前一天才开始购置装备的新驴。山水之间,大漠孤烟,都曾是我的梦想,从这里开始,一切都将慢慢的实现。

这就是我们,一群由于想感受和享受户外的各色人等组成的和谐团队。白山黑水的诱惑让我们组成了这白山黑水的群落。

龙湾,位于吉林省中南部,辉南县和靖宇县之间。龙岗山脉的中断。自东北向西南一次排列着七座火山口湖。其中段的三角龙湾,大龙湾已被开发成为旅游景区,此次穿越活动选择的是尚未被开发的东龙湾和南龙湾,位于整个龙湾群的东北部。
从哈尔滨出发,沿202国道,依次经过拉林,榆树,吉林,磐石到达辉南,再由辉南经扶民镇到达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全程近500公里。大部分为国道,其中磐石至辉南段可以走扶营高速。路况时好时坏,其中哈尔滨至拉林段正在路面拓宽施工,坑洼难行。

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
一路的颠簸伴着一路的欢乐,我的心,美了,醉了。
美在有美女,帅哥;醉在有美酒,佳肴。但更让我美了,醉了的依然是那醉人的美景。

看看我们此行的美女组合。

再来看看我们此行的帅哥团队

东龙湾是龙湾地区保持最原生态的一个玛珥湖,湖面不大,基本成圆形,周长约在2公里,水质极为清澈,但因湖水太深,(经北京地质科学院与德国地质专家实测有127米)且湖岸极陡,一两米开外湖水已深不见底。湖水成深蓝色,当地人都少有光顾,称东龙湾水慎得慌。水温较低,即使是夏季水温也只有七八度的样子。湖中鱼虾生长缓慢,也正因此而肉质鲜美。主要种类有鲤鱼,草根,鲢鱼,嘛口,蝲蛄等。本次穿越之前我已与当地的韩大哥联系好,让他为我们准备桌鱼宴,这也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没想到由于路程延误,加之本人嘴懒,没及时通知韩大哥我们会晚到,险些没享受到那美味的鲜鱼。还有小龙虾。不过,由于大哥担心我们不去,还是将本为我们留的嘛口给买了。唉!没有口福啊。下次再去,一定补上。好了,现在上菜。

大兵是我们此行的重要人物,关乎我们的生命。大家猜猜他的任务是什么?
对了,厨子。当然,这只是他的任务之一了。

第一道大菜,龙湾鲜鱼,别看模样不咋地,那味道,鲜。

第二道大菜,龙湾蝲蛄虾,地道农家手艺,渔民大娘的拿手好菜。就是这道菜,由于味道极其鲜美,致使青色过度贪吃,以至于第二天造成了严重后果。

终于,等来了久等的大片~强顶!!

看看我们丰盛的晚餐,请大家特别注意的是图片下方黄颜色桶内的蔬菜,由于驴友一般人儿的反复冷幽默,此种蔬菜有了另外的名字:一根10分钟。

大兵主灶的早饭,热乎乎的,大家吃的一个比一个香啊。

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驱车来到金川镇,选择了曾经谋过面的迟大哥家的酒店,16人一大桌,在这样的小镇里能有这等大桌的人家可是不多,迟大哥是个爽快热心人,酒足饭饱,连酒带菜打折下来才300块大洋。临别,迟大哥还详细的为我们指明了回程的道路。可惜的是由于司机对道路不是很熟,半途中还是走错了路,造成了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