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小操的轮上日记——单车环华

(一)凌晨零点三十一分现在是凌晨零点三十一分,我在开平市水口镇。独自一人。以便用吹风机吹刚刚洗过的鞋子以便写日子。
其实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是习惯晚睡的,大学的时候因为玩,工作时因为工作,而现在,又是因为玩,像是一个循环。
水口镇是一个规模还算大的镇子。房子低矮而拥挤,经过镇前的工业区来到这里。工业区都是做卫浴的。

照片名称:11年4月17日

(二)旅行的开始
关于这次旅行始于何时,如果真要寻根究底,恐怕我会说是高中一年级。那个时候我如同大多数那个年纪的孩子一样怀疑自己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上课看小说、逃课、沉迷网络,同时幻想一次远行。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今天是旅行的开始,而起点,是广州市天河区一个叫车陂的人口拥挤的小村子。贱人阿古暂居的场所。周四和周五我还在公司的Q群里讨论以哪里为起点比较合适(感谢群主隆胸没有踢我),山本君提议“烈士陵园”,果然倭国思想。
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的广州角落里并不起眼的车陂。
早上八点四十左右出发,文胸骑车送我一直送到芳村。然后告别。

(三)前夜以及梦想
在贱人的组织下,昨天很多大学同窗在车陂聚会。作为我,权当为自己践行。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着或者有过类似的理想,这让我感觉自己任重道远。理想的实现是困难的,梦想更是如此。就像我跟斌哥聊天时偶然所说的,人要坚持自己的东西是困难的。我们都踩着木板在社会的浪潮中沉浮,羁绊太深,身不由己,偶尔靠近携手已属不易。例子就是大学同一个宿舍的六人,小罗在顺德,陪陪在深圳龙华,胖哥在福田,荣哥在汕头,文胸在广州,我在漂泊——庆幸的是,我们能够相聚,遗憾的是,荣哥人未到。

(四)暴雨
在乐从我遇到人生第三场大雨。
第一场大雨是高二的六月,那时候由于我们学校高三的学长在高考中取得重大突破,学校放假。我、老头等人去校门口附近的台球室打球,发挥奇好。然后就是下雨,停电。我们想到网吧,因为网吧有发电机。我们光头冒雨涉水过街,却被告知网吧由于没有柴油而无法发电。于是坐在网吧里发呆,听街道上水流潺潺,听风吹动金属卷帘门。
第二场大雨是大一夏天。我们住在西校区的小楼里。晚上几个人饿得无聊,我和小罗提议去买吃的,于是六个人抓阄,抓来抓去还是决定我和小罗去,作为始作俑者。其时雨已经小了,我们开了后门(学校不让开的),涉水走过小巷,污水接近膝盖。
今天的是第三场。地点换成了顺德市乐从镇。刚过三乐路,天就黑压压压下来了,哥没管这事儿,因为早就知道今天会下,所以有心理准备。还有两三百米到三乐路下一个路口时,雨啪嗒啪嗒地来了,越来越猛,赶紧加速,到路口右转上桥,欲望河对面的房子下避雨。但事实证明我太小看这雨了。刚过桥,风也来了,好家伙,风雨夹击,车是没法骑了,再骑就得倒了。于是下车取伞,给驼包加防雨罩,推车前行。走出不到一百米,路面上水已经没过脚背了,伞给风儿一吹,由蘑菇变成了荷叶,再一吹,变成了一棵树。这时候自行车倒了,连忙扶起来继续走。转弯的时候又倒了,再来一次。眼镜片儿全给水遮住了,加上不见天日,就快分不清房子在哪里了。好不容易跑到房子跟前,却发现雨丝毫不减地打在身上。正茫然间,忽闻美女之声,唤我进屋。于是啥也不管了,胡乱踩下脚架停车进屋。甩掉眼睛上的水,见一美女身穿草绿色T恤,正双手顶住玻璃门。于是上前帮忙顶住,美女拿来遥控器,欲将金属门帘落下挡住玻璃门——如此一来岂不……正遐想间,门帘突然卡住,灯管应声熄灭,遐想成为瞎想——停电了。不过门帘总算起了一点作用,虽然雨水仍然不断通过玻璃门三厘宽的缝隙飞进屋子,但毕竟少了很多。大家都空出手来。我环视一周,迅速鉴定完毕:此乃一家小型超市。我身后还有一美女,手持雨伞,身着白色T恤、短裙……话说今天这运气,老天待我不薄。我转向柜台,绿T恤已经在用毛巾擦拭头发。见此情景,我忙不迭往裤袋里掏,拿出手机一看,还好,一按键,屏幕逐渐变黑,over。我打开后盖儿,拿出天池,绿体恤拿过手机放在手里小心擦拭,我也拿出纸巾来擦拭电池。但这被证明是没用的。手机还是无法开机。内心纠结。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雨才变小,但是依然在飘洒,我推门出去,还好车没再倒下。只是人那是相当的湿意盎然。出去没骑远,大雨再一次降临。于是躲到一座天桥下,取出雨衣穿上。后来天桥下实在躲不住,又跑到一个布匹市场里去,那里有巨大的金属屋顶,雨水打在上面巨响。多雨的地方有一家店玻璃全被人咋了,店主正在清扫,两个警察在查看。
雨停后再次启程。一路上看到几十株被风吹到横卧在路上的行道树,还有砸在广场上的巨大金属广告牌,很想拍下来,但是怕相机也出现类似手机的情况,所以没敢拍。

(五)桥
经过很多的桥,但是当我看到佛山九江大桥时,还是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了下来。这时候相机已经开始提示电量不足。昨晚拍照后忘了充电。
(六)代价
今天老天待我不薄。损失的物品:伞、西格玛测速表(后来想看路程时才发现不见了,估计是在乐从去躲雨的时候碰掉了);还好手机后来修好了。目标需要付出代价——我出发前对人说过的,一语成谶。另外就是穿着湿透的内裤骑了半天。
(七)疲惫
七点四十多到水口镇,找到旅馆后推车上楼,洗澡,然后去找地方修手机,吃饭,回来洗已经通体黑色的袜子、鞋子和布满泥斑的衣服,然后用电吹风吹干,写日志。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六了,日志还没有插入照片。估计要两点过才能搞定了。明天真想十点起床。
(备注:相机系统时间有误)
各位哥,到底怎样发啊,我从QQ空间复制过来怎么没图片
在轮上——(二)开平—阳江
(一)过开平

昨晚一觉睡到今天十点。起床退房,在水口镇桥头吃了米粉,然后吃三粒乙酰螺旋霉素片,扁桃体有点发炎,不知是因为淋雨还是吸入了太多的汽车尾气和尘土。路比昨天的要平坦很多,而且很多是下坡。另一个奇特的地方是,今天是第二天,按理来说应该很累才对,但我却觉得不怎么累。路上偶尔有人摇下车窗伸手打招呼,于是点头致意。突然想到,为什么我们总是容易被路边的风景感动?

(二)阳江

还没到阳江,就已经感受到凛然的剑气。路边随处可见各种dao具生产厂家的大幅广告牌,刀光剑影。由于自行车哗哗作响,于是找单车店修理。无奈谷歌地图上只找到一家,还很远,于是前去,在去那里的路上看到一家单车店,老板一家人正在吃饭。于是放下碗来看我的车,说并没有大问题。他只是拿来润滑油,整条链条喷上,一切OK。然后又帮我调节刹车等物,最后还说免费。想买一把刀,但是在旅馆附近溜达了一会却没见一家卖dao的,极度郁闷。

(三)已经过去的风雨

吃晚饭时看到新闻报道说昨天的风雨造成佛山14死150多伤。看来我还是够幸运的。

废话不多说,上图:

外联用photobucket。国内那些在我看来没有任何用的价值
{:4_115:}早听闻阳江刀光剑影~ 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图就一个都没有看到,闭眼支持
{:4_111:}没见着pp
每次上图都失败,不知道怎么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