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的花儿,艳丽如霞--记五一轿子雪山登顶

08年元旦其实我们计划攀登的是马鬃岭,在燕子洞熊主任的带领下,阴差阳错的登了落鹰山,因为他一直认为那是马鬃岭。从此每年至少去一次炭房村,从轿子雪山到雪岭、马鬃岭然后又回到轿子雪山。事实上整个拱王山区是昆明最适合山友攀登的入门山峰。因为整个拱山王山区共有20多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山峰。云南户外知名人士黑风老妖多年来一直在此探索。今年元旦我们攀登马鬃岭的时候遇他带领的队伍去攀登落鹰山,五一去登轿子雪山,又遇到他带领的队伍,也是攀登落鹰山.

轿子雪山非常规线路事实没并没有从景区的线路美,非常规常线路的登山路线:乌蒙山庄-燕子洞-大海-圣山门-轿顶。这里并没有大片的草场,宁静的高原湖,还有那个著名的一线天,就是陡峭的木栈道从两块狭窄崖壁中向上沿伸。非常规线路在群山中曲折攀升,因为有经常穿过大片的杜鹃林,五月的杜鹃林,繁花若梦,染红了成片成片的山坡。

从乌蒙山庄出发沿着叉河旁的路向山谷走就是燕子洞,海拔2500米,是一个有几户外人家的村庄,熊主任在家里开了一个小客栈,可以住十多个人。08年元旦我们在此住过,条件尚可。燕子洞并不通公路。因属高寒山区,当地主要靠种植药材和畜牧业为主。

大海其实只是一个山凹中草地上的一个季节性高山湖,这个季节并没有多少水。有几间房子的小屋是个护林站。在防火期,护林员在此值守。

圣山门是轿子雪山山顶下的一个驿站,一般马匹只到此处,在向上。只能自己攀登,不过离轿子雪山顶很近了。只需沿着经过修整过的山间小路曲折向上爬,然后顺得山坡横切就就可以看到直达轿子雪山顶峰的木栈道。顺着木栈道攀登,顶峰是一个用木板有围栏的平台,晴天时,可看到对面拱山山的整个山体走势及落鹰山、马鬃岭、雪岭等山峰。

本次登山队员25人,23人登顶。用时12个小时左右。末登顶两人中一人在离山顶100米左右的地方因高反而下撤.
--------------------------------------------------------------------------------------------
月30日,在虺蛇的带领下我们在他一亲戚家摘樱桃,不是很红但很甜.

罂粟花,生活告诉我们,越美丽的东西,越危险。

红土地,阴霾的天空下,血染大地。一种苍凉的美

小温同学

简单的幸福、到处乱走和冷水泡茶,冷水是头一晚上从保山赶上来的,他和乱走第二天和黑风老妖攀登落鹰山

红土锦绣园

在红土地,乱走牵着老鼠家的米果,这只狗也登顶了轿子雪山,下撤回炭房村后累倒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不吃不喝。急坏了老鼠。

遥望落鹰山

山坡上杜鹃开得很艳丽,浮华若梦

雪岭上空的旗云

菩提草,比我想像的坚强,全程徒步登顶下撤。

雨雪在拍片

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嫣然一笑

我最喜欢的一张相片,杜鹃林后的高山白云做背景很搭调。

嫣然一笑,出发前自己开车从曲靖赶上来和我们汇合的。也是一个资深户外人。

秀一张

这种大朵的杜鹃,刚开的时候是粉红色,开的时候慢慢变成白色

在出发前一天从建水赶上来参加登山的兰佳同学。

在大海拍的,秀一张

小海,这里也有一条线路达圣山门,近一些但很陡。向导一般不选择。

圣山门,像一个驿站,马和马夫都在此休整,等待登山的人下撤

崖壁下的集雪

雨雪,体力越来越好了

海拔4217米

简单的幸福与浮云登顶后都很高兴。

最后登顶的六名队员合影
第一排左一:舍不得,右一:叶
落是归期
第二排左一:无痕 左二:兰佳 右一:浮云 右二:简单的幸福

照片非常漂亮!我们30曰登顶雪岭,1号下撤至炭房。

孤舟蚂蚁 发表于 2011-5-5 11:12 照片非常漂亮!我们30曰登顶雪岭,1号下撤至炭房。

应该登顶了吧,那几天天气都很好,适合登山
杜鹃花很漂亮
雪岭、轿顶都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只可惜活动有冲突再次错过。
大牦牛 发表于 2011-5-5 16:12 杜鹃花很漂亮

这些都是半山腰的,顶上还没开。:)
xiahua321 发表于 2011-5-6 16:10 雪岭、轿顶都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只可惜活动有冲突再次错过。

嗯,还有马鬃岭也值得去呢。
我爬了N次轿子顶
就是为了省30元的门票啊{:4_113:}
山顶的杜鹃到月中旬怕也差不多开了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1-5-7 13:58 我爬了N次轿子顶就是为了省30元的门票啊

呵呵,我去年从景区进去过.门票是40元.从景区进没有登山的感觉.很轻松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