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追寻丝绸之路-秋色

记忆里如果不曾到过新疆

我永远不会相信一见钟情。

但踏上这片热土的第一脚,

我的英雄情结得到了满足,我动了情。是真的!

长河落日下,大漠孤烟直。

荒漠的粗纩,绿洲的富饶,

戈壁的绚丽,一尘不染的天空,

那延伸到尽头的悠然,

让我隐忍不住的要膜拜它,接近它。

当挺拔的白杨从身边划过,

当冬不拉的声音飘落,

当哈萨克民族的歌声响起,

当张张笑脸转瞬即至,

我不知道这里还会给我带来多少惊喜,

但我坚信,这是上苍赐予的宝藏,

等着喜欢和忠于它的人细细品尝
  ------一位自驾环游新疆者的感受

新疆四季美好,但最美的季节却是秋天,收获季节,瓜果飘香,歌舞欢畅,在金风送爽的季节,应广大会员强烈要求,旅游卫视汽车俱乐部在金色9月将启动“追寻丝绸之路秋色”大型自驾活动,让我们发动引擎,一路向西,上天山、跨沙海,寻找帕米尔红花,邂逅喀纳斯水怪,品尝西域佳肴,舞动新疆多浪,仰望璀璨星空,朝觐风骨胡杨,1+1+1自选套餐,盛宴新疆,三条线路环游新疆,线路任您选,时间任您选,花费任您选,根据您的个人情况,选择适合您的活动。

线路一:北京——包头——银川——景泰——嘉峪关——乌鲁木齐(9月20日——26日,7天)

线路二:乌鲁木齐--喀钠斯-乌鲁木齐(26日----10日2日,7天)

线路三:乌鲁木齐——喀什——和田——乌鲁木齐(10月2日——10月12日,10天)

自驾车回程::喀什——若羌——北京——青海湖——西宁——兰州——北京(8天)

注意:线路二、线路三为集结方式:由会员在指定日期自行到达乌鲁木齐集合地点集合,报价中不含到达前的交通(机票、车辆)以及食宿等各项费用!

以上三条线路,加上自驾车回程,实际为四段,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自由选择和组合,既可以选择自驾爱车环游新疆,也可以选择飞去飞回自驾疆内,既可以选择全路段,也可以选择其中精彩片段,新疆肯定要去,如何去?我们给您更多选择。

恩,喜欢这条线路,大漠孤烟直。
99年的时候坐火车去过,很过瘾,祝玩的开心,期待照片
活动够频繁的,好线路。
行程安排

线路1:3850KM

9/20

北京/呼和浩特/包头
北京八达岭高速清和收费站集合,驱车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途中用午餐,下午前往工业城市包头下榻酒店

650KM

包头

9/21

包头/银川
早餐后前往银川市,抵达后下榻酒店

580KM

银川

9/22

银川/中卫/景泰
早餐后前往西部沙漠景区——沙坡头,抵达后自行活动(骑骆驼、滑沙、皮筏漂流),下午驱车前往《神话》拍摄地黄河石林

400KM

景泰石林

9/23

景泰/武威/酒泉/嘉峪关
早餐品尝兰州拉面,之后驱车向西,前往嘉峪关入住酒店

嘉峪关

9/24

嘉峪关/敦煌
早餐后,前往参观嘉峪关城楼,照相留念,之后驱车4小时前往飞天敦煌,下榻酒店

400KM

敦煌

9/25

敦煌/哈密
早餐后参观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敦煌莫高窟,下午驱车5小时前往哈密瓜的故乡——哈密市,抵达后参观回王陵,下榻酒店

哈密

9/26

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
早餐后前往吐鲁番,参观著名的葡萄沟景区,新疆维族古城——交河故城,下榻酒店休息

线路2:2800KM

9/26

野马大厦报到

9/27

乌鲁木齐/216/布尔津
早餐后乘车前往布尔津,穿过准葛尔盆地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大黄山、喀拉卖里自然保护区、阿勒泰,观野马、黄羊、野牛、野骆驼和漂亮的火烧山

800KM

布尔津

9/28

布尔津/白哈巴
早餐后乘车前往白哈巴,主要参观白哈巴林海,图瓦人村落暮色。喀纳斯图瓦村与喀纳斯湖相互辉映,融为一体,构成喀纳斯旅游区独具魅力的人文、民族风情。

250KM

白哈巴

9/29

白哈巴/喀那斯
早晨观著名的白哈巴晨光,桦林秋色,牧群、喀纳斯村落、下午观喀纳斯河岸秋色。喀那斯湖碧波万顷,群峰倒影,湖面还会随着季候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每至秋季层林尽染,景色如画。下午拍摄喀纳斯湖沿岸,登观鱼亭。

70KM

喀那斯

9/30

喀那斯/禾木
早拍摄卧龙湾,鸭泽湖等,沿途参观白桦林、傍晚的禾木河落日、金秋的禾木,那种静谧、和谐以及田园牧歌式的生活,会让我们以为是天上人间。

110KM

禾木

10/1

禾木/布尔津/
早晨参观沿途晨光、河流、牧群、木屋。参观落日前的魔鬼城。人在魔鬼城中好象有在其它星球的感觉,看后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的地貌被自然的赋予的各种奇异造型,动物,人物,驰骋你的想象,这里无奇不有!

哈密

10/2

乌尔禾/乌鲁木齐
百里克拉玛依油田,额尔齐斯河。下午落日前至五彩滩。五彩滩的岩石随着太阳照射角度的变化,其色彩的情调随之变化,奇异美妙。下午抵乌后。晚自由活动,参观二道桥国际大巴扎460

460KM

线路三:3800KM

10/2

野马大厦报到

10/3

乌鲁木齐/库车
清晨从乌鲁木齐出发路况良好,翻越天山,在雪山松林间领略天山盛秋风光,,在歌声中赶往西域乐都龟滋文化发祥地——库车,唱歌跳舞喝酒。。。

900KM

库车

10/4

库车/阿克苏/巴楚(495KM
上午径直进入神秘的库车大峡谷,中餐后,继依着昆仑山脉穿垄越岭,饱览戈壁苍凉,在浓浓的民族风情里,大快朵颐民族风味,

495KM

巴楚

10/5

巴楚/麦盖提//喀什
“刀郎”的故乡寻找刀郎,混迹大巴扎淘宝,品尝著名的“伽师瓜”,还可以学着采棉花,最后进入西部明珠喀什。

233KM

喀什

10/6

喀什/卡拉库里湖//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

沿途经过冰山之父穆士塔格峰,卡拉库里湖,红其拉甫边防站,最后到达石头城塔什库尔干

塔什库尔干

10/7

塔什库尔干/喀什 288km
山路慢行早观石头城日出,返回喀什
休整,市内自由观光

288KM

喀什

10/8

喀什/和田(557KM,看这一路经过的地名:英吉沙、莎车、叶城、墨玉。。。一路古道走下来,这些地名早应该耳熟能详了吧,沿着丝绸古道继续穿越,具有玉邑、绢都双重美誉的丝绸之路要冲”——和田,就是我们的又一个特别宿营地,

和田

10/9

和田/民丰/塔中
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露营大沙漠核心,看最值得看的星空,经过沙漠第一村,有时间可住宿亚通古斯(不过只有民族土屋,嘿嘿,),更有风味,认识另外一种生活状态。

塔河大桥

10/10

塔中/库尔勒
胡杨林公园看胡杨的传奇。

350KM

库尔勒

10/11

库尔勒/乌鲁木齐(557KM观看博斯腾湖,吃鱼,从沙漠到湖泊的震撼,看风车日落,胜利返回乌鲁木齐。

10/12

离开

行程安排

10月10日塔中/若羌(G315350KM若羌
沙漠公路,沙漠绿化,沙漠风光,沙漠日落、沙漠晚霞,沙漠星空。
10月11日若羌--老芒崖(花土沟)240KM芒崖
翻越阿尔金山、进入青藏高原、芒崖风光,道路艰难。
10月12日(花土沟)老芒崖德令哈800KM德令哈
冷湖油田矿区风光,柴达木戈壁、,南八仙雅丹地貌。
10月13日德令哈-西宁548KM西宁
茶卡盐湖、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高山草原。
10月14日西宁/兰州/天水541KM天水
中午在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照相留念,并品尝著名的金牌拉面。
10月15日天水/宝鸡/西安395KM西安
天水麦积山,西安小吃街,穿越历史长廊
10月16日西安/平遥590KM平遥
平遥古城打尖,别有一番风味
10月17日平遥/北京580KM
回家
新疆介绍(由于风景太多不一一介绍了,还是亲自感受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简称新疆,位于中国西北部,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国接壤,在历史上是沟通东西方、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的要冲,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新疆地处亚洲腹地,乌鲁木齐是全世界离海洋最远的城市。新疆面积16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领土面积六分之一。它的地理特征是三山夹两盆,即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夹着准葛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其中塔里木盆地中横亘着我国最大,世界第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新疆的城乡都处在绿洲上,一块块绿洲沿着两大盆地的边缘星罗棋布,就像是串串明珠。

新疆有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我国海拔最低的吐鲁番盆地。新疆属典型干旱区,气候冷暖差别极大,阿勒泰地区曾创全国最低气温记录,而吐鲁番地区则长期保持全国高温冠军称号。

新疆人口有1700多万,包括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等十三个主要民族。少数民族大都能歌善舞,具有灿烂多彩的文化,还有风格迥异的土特名产和风味饮食。

新疆历史悠久,古称西域。自汉唐以来就归入祖国怀抱,有难以计数的文物古迹。新疆风光充满自然情怀,有名闻遐迩的天池、火焰山、喀纳斯湖、赛里木湖、果子沟,以及美丽的天鹅湖。

新疆物产极其丰富,号称瓜果之乡,棉花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其中长绒棉的优势得天独厚。新疆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新疆细毛羊品质优良。

新疆古有金玉之邦美称,阿尔泰山的黄金和和田的昆仑玉名闻天下。新疆煤炭和石油的远景储量均占全国三分之一,天然气储量也极为丰富,现正在实施的西气东输工程将把新疆的天然气运向华东上海。

兰新铁路横穿北疆,东可达连云港,使东起连云港,西至鹿特丹的亚欧第二大陆桥全线贯通。南疆铁路可直抵新疆第二大城市──喀什。新疆民航业发达,已成为全国航站最多,通航里程最长的省区。新疆是我国边境线最长,邻国最多的省区,有15个对外开放口岸,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西部大开发的前沿。

中国最高、最热、最冷的地方都在新疆,中国最长的内陆河,最低的凹地,最大的沙漠也在新疆。在新疆可以观赏举世闻名的雅丹地貌、风蚀蘑菇、洞穴、石林以及沙漠中的海市蜃楼。飞沙鸣叫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新疆还有无数珍稀的荒漠动植物供游客欣赏。新疆有众多的内陆河流、高山平湖,还有数不清的温泉、气泉、冰川,登山远眺,沙漠绿洲、草原森林、冰峰雪岭,湖泊盆地,历历在目。辽阔的草原上野花缤纷、牛羊肥壮,草原风光如画。新疆素有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的美称,到处可以欣赏到丰富多采的民间文娱活动,到处可以品尝到甘甜馥郁的葡萄瓜果。新疆有漫长的国界线和众多的口岸,与中亚、西亚各国人民有长期的友好往来,对国内外游客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 本帖最后由 寻找太阳 于 2007-9-11 10:10 编辑 ]
刚去完蒙古 又去新疆啦
原帖由 boomy 于 2007-9-11 12:43 发表 刚去完蒙古 又去新疆啦

呵呵

没有办法,马上要到年底了。

台里需要节目素材咯。
请问路上加油站有97号汽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