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杨老师

出发之前就和杨老师有过交流,了解了他在瑶寨的志愿历程,是打心底去佩服和尊敬的,他不仅把爱心带进了边远瑶寨,还努力把更多的爱心人士带了进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瑶寨,了解三合小学,那几天一起生活,还发现他更是一个极富责任心的领队,时时刻刻照顾着大家的安全,在这里,我想对杨老师说一声:“您辛苦了”......

小向导

从马鞭山上来,到了第一个水补给点的时候,就和这位小男孩邂逅了,从他用大水勺给我们的矿泉水瓶灌水的那一刻起,我就忘不了这个孩子,一路上带着我们穿越了马鞭山的后半程,手里一直拿着一瓶朋友给他的营养快线一直舍不得喝,下山的时候还抢着帮我同学被背包,看着他的背影,除了责怪同学的不坚持自己背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该结束他那背着包的幸福......

本来晚上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这几位小男孩的,后来刮大风,下大雨了,饭一直没做好,他们一直饿着......终于雨停了,第一锅菜上来,先分了一些给他们,我想,他们一定很久很久没吃到肉了......

DSC_1 (368).JPG

国旗手

请原谅他们穿着拖鞋升旗!升旗开始之前,看见他们在学着怎么样升旗,在大山之前,两个小孩,一面国旗,我内心抽搐了一下,猛地按下了快门......结束之后,班长可能是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把国旗绑紧,于是乎利用全身的力气拉着绳子绕了旗杆好几圈......他们没有先进的自动旗杆,没有整洁威武的礼服,没有万众瞩目,没有宏伟的国歌伴奏,但是他们是最庄严的国旗手!

韦富玉姐弟仨:

一位女同学让我带了一件刚买不合身的衣服去给孩子,在小学的时候我拿出来问燕妮姐,能不能找个个高的女孩子来试试,这时候韦富玉就在旁边,可能是因为衣服比较中性,还是......燕妮姐说,让这男孩穿,我为了不让他听到,忙跟燕妮姐说,这是女孩子的,燕妮姐却故意大声说是男孩的,是男孩的,本来我以为是燕妮姐没听清楚,但是我看到韦富玉一脸的幸福时,我也跟着说,是男孩的!穿上之后,真帅,后来妃儿他们也把带来的衣服给女孩子们换上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韦富玉还有个弟弟,一个姐姐,姐姐也换上裙子了,可是弟弟还没有,我们没有衣服了......下次哥哥一定给你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