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初见雪山——小女子的钝感玉珠

那是去年九月的事了,具体过程和细节可参见老袁的强帖。https://bbs.8264.com/thread-616218-1-4.html
初见的美好是复杂的:包括未见时的期待与忐忑;遇见时的兴奋与敬畏;再见时的依恋与不舍——当然也包括此刻甜蜜的记忆。我承认,自己中毒已深。不知道为什么多数大老爷们要把登山描绘得那么艰辛曲折,什么高反严重空气稀薄啦,什么挑战体能超越极限啦,什么悬崖峭壁危机四伏啦,什么狂风暴雪千难万险啦···好吧,是我不正常神经太大条,所以攀登玉珠留给我深印象的是一种幸福的钝感。登山之于我,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感觉是最说不清也最戒不掉的瘾。相信这是冥冥中的缘分:一个和山沾不上边的小女子,初见雪山彼此相处的那么融洽合拍,呵呵···那种精神与身体的双重满足甚至有种恋爱的错觉。也许是近日宅在家YY慕士塔格峰太多次吧,身未动心已远,反复翻看玉珠的图片与文字后手痒发帖聊以自慰。新驴上路,前辈们轻拍哈O(∩_∩)O
小女子的自慰帖,是一定要看的。哈哈~
顶大美女的贴~~
格尔木
在一个生活气息不浓的工业城市,只要你有心,还是能找到些乐子的
北方的晨昏有着不一样的气质,从清冷到喧嚣,从朝霞满空到华灯初上,写满了生活的亲切与真实。
初见雪山——小女子的钝感玉珠
久仰大名的青海老酸奶怎能错过,我尝遍了所能找到的各种酸奶···恩,一样的好吃哈
虽然早饭没有锅盖面,中饭没有鸭血粉丝,晚饭没有小馄饨···我直面惨淡的现实,走街串巷搜罗了格尔木的街头美食,绝对亲身试吃非植入广告。
接下来隆重介绍此行的同伴,南京的老袁和香港同胞小基,两人各有千秋一言难尽啊。一个是做事相当相当认真到迂的老夫子,一个是说着我听不太懂的“普通话”小帅哥;一个是严重代沟,一个是语言障碍···但是,我们还是排除万难相亲相爱的一起度过了快乐的登山时光。

进山
车沿青藏公路颠簸前行,我望着窗外有种眩晕感,不是高反,而是醉了——干净透明的空气,圣洁无暇的雪山;棉花糖似的云朵,蓝缎子般的天空,眼前的一切都让一名见识浅眼界窄的小女子沉醉不已。哎,贻笑大方了。
初见雪山——小女子的钝感玉珠
海拔4767的昆仑山口,伫立着索南达杰纪念碑和标志性的藏羚羊雕塑——大家忍不住下车瞻仰、拍照、解手。
过了热闹的西大滩,不一会就到了请登协的大本营——默竽帮我找负责人借高山靴,我看着帐篷里的饭菜咽口水。
安计划我们在大本营下车后,揣着锅碗瓢盆,背上大包小包,徒步去两公里外的营地——事后证明这是一个何等英明的决定:老袁为此荣获戈尔特斯评选的二月份专业登山组冠军,免费拿了件冲锋衣···羡慕嫉妒恨啊

强势插入

营地
在以高反闻名的玉珠大本营,大伙吃得香,睡得更香。本人相当不低调的走来走去、吹牛闲侃,估计老袁想抽我的心都有了,我也想抽自己哈。但这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对高反的疗效好过吃药,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天生的强生的O(∩_∩)O哈哈~
初见雪山——小女子的钝感玉珠
早晨出帐,看到了自然的本来面目,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该叫她大自然了

其实吧,我起的早不是勤劳而是为了肚子忙···哈哈···折腾了好一会,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羊肉出锅啦,真诱人,不争气的口水又哗啦啦啦啦了。那一老一小因为高反几乎不怎么吃,我和默竽不知不觉消灭了半只羊,太爽了,比食堂的油水多多啦!唯一不好的是浪费了背上来的-28的睡袋:吃这么多羊肉谁还盖厚睡袋啊,夜里热醒的苦恼不比冻醒少哎!

很好,很纪实。谢谢~
第一次离楼主这么近!!!!还是大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