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本来计划“五一”假期陪老人去北京,种种原因没有成行。为不让老人失望,和家人约定52日陪老人到100公里外的莲青山游玩,就没苛求游外地的名山大川玩的轰轰烈烈,这样老人、小孩都能承受的住。下面先介绍一下莲青山:位于山东枣庄市滕州东北约20公里的东郭镇境内。 莲青山99座突峰,起伏在绵绵数十平方公里区域内,山上花草遍布,林木茂密,奇石交错,壑深沟险,近100种飞鸟走兽嬉戏鸣吵其间。深处有皇城遗迹、玉女城遗址、大寺遗址、高嘴子山、东谷山、西谷山等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莲青山生态旅游区景色优美壮观且文化内涵丰厚,令游人流连忘返。

莲青山主峰摩天岭海拔603米,为鲁南地区第二高峰,其东西南三面群峰相拥,有99座之说,山势呈南北走向,宽约8公里,长近18公里;新近引起游人注意的“北松涛、南旱海”两大自然奇观,使莲青山地质公园一跃成为山水自然旅游的新秀。

摩天岭南麓林木覆盖率达95%以上,多为五角枫、榆等珍贵名木;其中,四季常青的松柏流翠欲滴,形态各异,微风吹过,飒飒作响,“青山松涛”由此成名。由摩天岭南行约两公里,即是奇石遍布的“旱海奇观”;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岩石裸露,山峰林立,远望如一望无际的大海,古人称之为“旱海”,海内巨石、奇石遍布,有的像人,有的似物,飞禽走兽无所不有。据地质专家考证,“旱海”由变质岩系组成,岩层由太古界泰山群时期发育而成,全为花岗岩石结构。

首先我在同程网预定了4张门票,每张18元(原价40),加上2张年卡、2张老年卡,小孩不要票,共计9人。2日早晨7点驱车前往目的地。山脚下有好几家农家饭店,挑了一家比较干净亮堂,向其老板要了手机号(有妙用,后面你会知道的)。然后就开始爬山!36<2011年五一长假热帖评选> 家庭游(带老人)枣庄莲青山

本来计划“五一”假期陪老人去北京,种种原因没有成行。为不让老人失望,和家人约定52日陪老人到100公里外的莲青山游玩,就没苛求游外地的名山大川玩的轰轰烈烈,这样老人、小孩都能承受的住。下面先介绍一下莲青山: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滕州东北约20公里的东郭镇境内。 莲青山99座突峰,起伏在绵绵数十平方公里区域内,山上花草遍布,林木茂密,奇石交错,壑深沟险,近100种飞鸟走兽嬉戏鸣吵其间。深处有皇城遗迹、玉女城遗址、大寺遗址、高嘴子山、东谷山、西谷山等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莲青山生态旅游区景色优美壮观且文化内涵丰厚,令游人流连忘返。

女儿在我的鼓励下爬的很起劲!

过一会干脆不让我领着上了,自己捡到一根木棍当武器。不断搞一些搞笑的动作,还演美猴王!很滑稽!

我女儿挺范吧!刚刚5岁,就以小驴友标准来要求自己!

老人今天很开心!祝天下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健康!

本人!!!!!!

小壁虎!

老婆和女儿!后面的白花是槐树花,我们摘了一些回家尝尝鲜!

到半山腰小调皮赖着不走,说饿了要吃好东西!

离摩天岭还有2KM大家都有点累了,就停下吃点,补充能量!后来知道这样很有必要,后面的路程有点艰难,准备让老人、小孩停下原地等待,年轻人继续往摩天岭进发。
大家开心得扭起了秧歌

下午2点大部队开始下山,女儿冲在最前面,也没叫累,表现的非常棒!我准备给山下饭店老板打电话,让其开始准备饭菜,告诉大家香喷喷的辣子鸡、羊肉汤等着我们呢!4点多才到山下,开始就餐。7点到家,来回在车上3小时,爬山6.5小时。
白兰街户外
发帖:659 帖 在线:222 小时 注册:2010-5-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景色好美呀!记录的很详细
谢谢楼上!昨天弄得很晚,回头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