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

飞檐走壁七星山---强迫自己,强悍自己!

张家界七星山与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并立,最高海拔1528.6米,高出天门山10米。国土资源水平图总面积19044亩,实际总面积约3.5-4万亩,是天门山的3倍多。山顶为一巨型丘陵台地,平均海拔1400米,耕地面积280亩。山顶平均气温9C°左右,全年无夏。森林覆盖率87%,多为灌木林,其中保存了近2000余亩原始森林。这里珍惜动植物十分丰富。动物有猕猴、果子狸、麂子、刺猬、穿山甲、芭茅鼠、白面、野兔、野猪、野狗、野猫、锦鸡、斑鸡、岩鹰、七彩山鸡、黄鼠狼等,尤红猴最是珍贵。植物有鹅掌楸、厚朴、武陵松、野山梨、洗衫、千年古黄杨木、珙桐、天麻、四两麻、倍子、漆树、黄莲等,被列为张家界四大中草药库之一(天门山、八大公山、张家界、七星测山)。
    七星山“三宝”:生漆(大湘西地区最驰名的生漆之乡)、五倍子是目前世界上紧缺的工业、农业、国防、航空、医药、矿山、石油、食品防腐等原材料,(遍山遍野皆是野生五倍子),蜂蜜(七星山的蜂蜜,远销他方)。多年生长的野荞麦不但能当饭吃,而且是治胃癌的良方,根可以治小儿腹泻,这一长寿绿色食品值得进一步研究和开发。
七星山介于天门、熊壁山、崇山三山之间,四座山均为四面刀載绝壁试绝壁,海拔也均在1500米以上,构成了中国版土中最为大气壮观的呈垂直角度的孤峰地貌群落。而七星山为其最高最大者。
    早在上古时期,七星山便有人隐居其间。十年前,这里还有一个建置村,下属3各村民小组,共34户158人,因交通阻梗,生存艰难,全村人先后全部迁出。

第一天:傍晚时分从张家界市区包车→官黎坪办事处犀牛村委会门口下车,越过河堤沿干枯的河道前行约30分钟,可扎营在向导胡师傅家中,胡师傅人不错,我们16个人早餐+购米花费100大元,向导费100元一天。
第二天:早餐后拔营,沿河道往上→蚂蝗区(海拔500提升至1000米第一道垭口)约1小时→往下进入洗马池婆婆洞(取水处)→挖宝人岩屋→开始危险爬升地段,此段山崖几乎是垂直提升,挖宝大爷为大家搭建了一些木桩和竹竿,很方便,但异常危险,胆小与体力不支者勿进,我们带的绳子竟然没用上,此段距离约需要1.5个小时。到达七星山顶后较为平坦,沿小路走10分钟可见一条小溪,此处可补水→再沿小路徒步约20分钟便可看看见山顶惟一的人家,没有住户,门口可扎营,旁边有塑料管引出的水源,可饮用。屋内物品请各位用完后洗净,使用屋内消耗品(油、盐、酒、柴禾,洗洁剂)后请自觉留下相关费用
第三天:拔营后沿左边小路直走,没有岔路(一定要做好补水准备,此路段没有可饮用水源,惟一水源在后山半山腰的瀑布,但感觉有些污染,不敢喝)→翻越一道小垭口→一直往下,进入七星山后山(约行走30分钟)→开始下山→大坪乡家村。此路段约为2小时。到达唐家后,体力好的驴子可沿左边小路进入三十六绞经老道湾回市内,累爬下的驴子可乘三轮车至大坪镇,乘线路车返回张家界市区

• brooks
  • 金刀1
从此处开始进山。

马上要进入蚂蝗区了

穿过蚂蝗区,给蚂蝗留个影

洗马池地段

从这里开始进入危险地段

马上开始提升

在挖宝的地方休息一下,更艰难的在后头

这一段很危险,体力不支或胆小者千万不要再上了

几乎是垂直提升,可惜我的水平太差,相机和手机并用都拍不出来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