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到停车场。
        圣堂山庄的小木屋,好象是二百大洋一间,一间两个床位。
初识杜鹃花(5月6至8日游金秀圣堂山、南宁大明山)

我们算了一下,当天两停车场的车辆大约110台,中、大巴四台,据此估算当天(星期六)的上山人数大约是五百人。

印象中有两个游记提到过 圣堂山。有时间要去看看
梵.狼 发表于 2011-5-10 12:15 印象中有两个游记提到过 圣堂山。有时间要去看看

写这个贴子的主要原因是圣堂山的花期没到,应该是本月20号,如果错过了这个花期,又要等到明年。

从山上小贩那儿得知,今年的花蕾少,到时开的肯定也少,他们说要五至八年才有一次全部盛开的机会。

金秀还有两个有点名气的景点:莲花山和长滩河。据说长滩河要到枯水期才适合游玩。莲花山我们以前上到半山腰因下雨折返,从广西版发布的图片来看,也没多大意思。
        我们从圣堂山回到南宁,南宁最漂亮的应该是“民族大道”了吧?
初识杜鹃花(5月6至8日游金秀圣堂山、南宁大明山)

找了几家旅店,不是没房就是不合适,打电话求助朋友,他推荐“奥体宾馆”,一百五大洋一标间,在省城,性价比算是不错的了,旁边还有一家餐厅(碧玉宾馆对面),有早茶,这在广西是较难得的。虽然广西的饮食习惯跟广东差不多,但他们不喜欢“早茶”。
        好一点的酒店我只住过两家:邕江宾馆(五星)和凯宾皇冠大酒店(四星)。邕江标间不超过三百含早餐,大堂堂皇,房间却一般。凯宾皇冠大堂一般但房间不错,标间300大洋,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98-1号,地处琅东开发区,毗邻五象广场、广西图书批发市场,繁华地段,逛街十分方便。
        南宁的好酒店很多,有些性价比相信更好。

5月8日      南宁——大明山——湛江

南宁到大明山不远,往武鸣方向走,全程不到100公里,在府城下高速再走一段路便到,路标很清晰,不用多说。
        门票有点贵,好象是128大洋,附有游览地图。
初识杜鹃花(5月6至8日游金秀圣堂山、南宁大明山)

上山的路程较远,有点象峨眉山,印象中好象是近30公里弯曲弯曲的柏油路,路窄车子跑不快。
        上山几公里看到“深山含笑”花,很漂亮,就是难拍,白色的东西我感觉挺难拍的(细节很难表现),不知诸位有何高招?

走到一小半路程,山上飘起浓雾,郁闷。。。。。。广西不少景点还是不错的,就是雾烦人。
        向山下看。。。。。。
初识杜鹃花(5月6至8日游金秀圣堂山、南宁大明山)

到了橄榄服务区(山上差不多是最高的停车场),雾更大,我们匆匆到小店里买点饼干充饥,问店老板杜鹃花开的情况,答说花差不多全部凋谢了。
        杜鹃花廊离服务区很近,也就一两百米。我们赶到时,发现还有杜鹃花,大家都很高兴,总算看到了,没白来。

太高了,压低枝丫才方便拍特写。

变色杜鹃,听到圣堂山的小贩和大明山的店老板解释不同,小贩说早上是粉红色的,下午粉红变淡,趋向白色;店老板说刚开花时为粉红色,差不多凋谢变成白色。我觉得店老板的解释好象合理一些。
        上月去八角寨时,看到红色的杜鹃,似乎红色更惹眼,只是当时只知道那是映山红,并不知道它也叫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