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夏特行走记忆

夏特行走记忆----清冷的山岚相伴,坚持不懈

十月五日。早早起来,看四周的山,再次看见皓洁清冷的月半弯。想要记录下这样清美的夏特的清晨的群山和半月。可是临行前为了减负减去了相机。这样的遗憾很无奈。一切的关于夏特的影像注定了要留在我的心里了。有的时候,留在心里的影像反而会更加永恒超然。站在空野中,仰望苍茫山岚的感觉,丝丝扣扣都与情感有关。

领队说,这一天我们可以早早的走出大山了。剩下大约15公里的行走路程。这样的话语很鼓舞人心。余下的行走突然间有了轻松浪漫的气息。早上的时候。我们走过一个金色的杨树林。阳光斑驳地透过树叶洒在地上,也洒在行走中的我们的身上。

徒步的这一天。终于可以看见一条石子的有碾压痕迹的弯弯曲曲的路。这条路是通向外面世界的一条路。带着所有的希望和释然我们朝着它行走。长长的路,也有考验和艰辛。只是我们的心中已有了路外面的风景,所以我们都有了轻松地态度。走到有大卡车的地方,我们便可以停止一切的行走了。

夏特行走记忆----清冷的山岚相伴,坚持不懈

夏特之行。看到了最美丽的山岚。即将走出大山的时候。我终于有兴致不停地看山。起伏娟秀的山岚给我许多的感动。我静静地眺望远处的山。山岚环绕着我们。温暖而博大。走在这样的山之间,人渺小,有微不足道的无奈。也有山岚陪伴的的充实感觉。一个叫马东的同行者。一路背着近九公斤的摄影器材,拍下了这一路让人无法忘怀的大山模样。每次看见他们。心底都有动人的芬芳。这样的芬芳来自夏特的大山深处。保存这些照片,爱不释手,是我对大山明媚而又温暖的记忆。

最后的坚持。背包越来越沉。知道这是体力开始透支的表现。没有理由不做最后的坚持。

脚下的大片草地。蔓延至远方,走不完的长路。一排废弃的房屋,伫立在大山旁。眼前一直有清秀坚毅的山岚跳跃。这山岚环抱大路,偶尔有骑马的牧人从身边走过。在一个山岚的转角处,身后传来踢踢踏踏的蹦跳声,站立回头望去,五匹枣红色的马儿沿路奔跑而来,我望着这些马儿在我身边绕着炫美的弧线奔驰而去。羞涩的样子让人心生怜爱。这样的马儿,一直记得。

走不完的路。终于要画上句号。一片金色的草地上,停着两辆敞篷大卡车的地方,成为我们重新走向都市的驿站。走过去。坐卡车。多年以来已经忘记坐在大卡车宽大的敞篷车厢里摇晃颠簸的感觉。大家把这样的乘车叫做漂大箱.好心的领队安排我坐在驾驶室内。透过小玻璃回头看挤在露天车厢里的队友,听他们响亮的笑声,看四周的大山急速闪过,我知道夏特的行走有多珍贵......

夏特行走记忆----这些领队,值得铭记

这次行走夏特,我们遇见新疆砾石户外的一群可爱的领队。享受孤独,农夫,简单,小叶子,木子,胡狼,泰山,道歌....

享受孤独在行走之前给我许多的鼓励与帮助。他用他自己的方式。他说:走夏特,你不能娇气,不能耍脾气,也不能不能走。揣摩他的话,道理就在其中。就像过那道垭口时。恐惧过后,思绪里企图找到一个能给我力量的形象,快速筛选之后,却发现这个力量的形象就是我自己。影像中的东西都因为距离太远而显得疏离。自己的内心的力量巨大,沉默,常常默不作声。

领队农夫。在徒步开始的那两天发着低烧。背上一个沉重而庞大的背包。里面有给队员做饭的用具还有蔬菜食物。痛苦的面部表情。他的痛苦有多大。休息的时候我不停的回头望他。感觉他随时有倒地的危险。寒冷中发烧,想给他一口热水喝,背包上的水瓶里已经没有水。无能为力的感觉。掏出一个巧克力给他,知道基本不起作用,心里祈祷他快快好起来吧。过冰山垭口的时候,他已然走在了最前方探路。外表羸弱实在坚强的农夫,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简单。一个温暖人的领队。一言一行都能表现出一个成熟的户外人的干练。每天完成行走的时候,在黑暗中的营地里喊:简单---- 总可以听见他干脆的声音响起:哎,我在这里。扎帐这样的事情几天来一直是他在帮助我完成。徒步的第一天他背着包翻着大眼睛喘息,他是背着近三十公斤的行囊在疾走。黑黝黝的脸颊总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徒步几天来一直没有洗过脸。

胡狼。队伍里的大厨。有灿烂明媚的笑容。木子,唯一的女领队。有一双弯弯的眼睛。笑的时候很动人。每天早晚都有她细细的嗓音响起:开饭了!小叶子 ,看见他的身影穿梭在队伍的某一个部位,总让我联想起特种部队里的精良骨干。憨厚高大的泰山,总是微笑的行走, 四平八稳的样子让人会暂时忘记行走时的艰辛。道歌,队伍里最卖力最认真的一个收队。一个徒步的当时想对他发火可过后想起他又有微笑的道歌......

永恒的记忆 珍贵的经历 仰慕
无限向往的地方!
夏特行走记忆

坐下慢慢欣赏
回复 浪剑 的帖子

呵呵 就是 因为感触深 所以文字比较长 辛苦你了 问好!
若冰三千XJ 发表于 2011-5-9 15:48 回复 浪剑 的帖子呵呵 就是 因为感触深 所以文字比较长 辛苦你了 问好! ...

哈哈,孤独领队啊
行程很精彩,图片文字都很不粗!
夏特一直都未能走下,希望未来这两年能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