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城里
生活
(夏河,八角城里的村民。)
八角城里的村庄
在夏河,我们从白石崖和八角城有些失望的回来(这些景点不去也罢,没价值),一看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租自行车去宗克湖玩,但是找遍县城,就是没有租自行车的去处。最后还是问到一家宾馆的员工,他们把自用的自行车租给我们,每辆20元。原是要去宗克湖,出城后看到从这条山沟进去的景色也不错,于是大家改变主意,掉转方向,径直向着这条山沟骑进去。
从这条山沟进去,踩着单车,一路上的景色很好,远远比那些收费的地方好多了。
川北甘南青东南:放花无语七月天
夏河,出县城,沿着一条山沟的土公路进去,里面有一个叫“着芊”的村子,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进山沟路上所见。
纤纤小花蝶亦来
骑单车,沿着山路进着芊,途中我们在一条小河旁休憩。流水潺潺,虫儿唧唧,河畔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蝴蝶在花丛间穿行。
川北甘南青东南:放花无语七月天
还没到着芊村,只见路边一块平缓的草地上,搭着十几个搭帐篷,很多村民在进进出出很休闲的样子。我们问了一位少年,原来现在正过“香朗节”,全村人男女老少通通到野外来过这个为期十天的香朗节。大家串门子的,走亲戚的,聊天的,闲坐的,好不热闹!
为期十天的香朗节,全村人到野外去过节,村民们很是会享受生活啊!我们不由得把单车停下,村民们热情地欢迎我们到帐篷里面去做客。这时候也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们进去村民的帐篷里,喝着甘冽的清茶,和村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休闲的下午时光。
一位小童,吃着油饼,调皮地从我面前经过。
川北甘南青东南:放花无语七月天
香朗节。村民们的帐篷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帐篷边上还堆着许多的蔬菜和水果。生活啊,简单之中其实包含着多少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