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绕华山转一圈!华山最经典线路:环华山穿越!仙峪——三公山——皇甫峪(线路、风景)

按:多位论坛驴友咨询我华山附近的经典线路,现把我2008年秋的环华山穿越简单整理一下,献给大家!

环华山景区穿越

2008年10月12日22时,驴友悠悠侃侃、港湾、一度、逍遥浪子和我一行5人驾车从河南省嵩山出发赶往华山。
       我们于13日凌晨2时抵达华阴,上午7时50分,从华山仙峪口进山,行程9公里,于中午12时到达仙峪4组,午餐后于14时出发,行程2.5公里,于17时30分到达三公山南面沟里的宿营地。我们第一天的徒步行程是11.5公里。
       14日早饭后,我们于7时30分从宿营地出发,8时登顶三公山西峰,10时30分登顶三凤山东峰,11时在三凤山西垭口就餐,11时30分开始往北向皇甫峪下撤,于16时20分到达华山索道站下站,平安顺利成功完成此次环华山穿越。我们第二天的徒步行程是7.5公里。

路线:仙峪口-仙峪四组-三公山-三凤山-皇甫峪-华山索道站下站

需要说明的是,和我们共同完成此次穿越的还有两个人,他们是我们的向导:王发旺大哥和著名摄影家秦小平老师
       秦老师在二楼介绍,在这里,我隆重推出并特意介绍以下我们的向导王发旺大哥:
       王发旺,现年39岁,采药师,原籍华山仙峪四组,2003年从仙峪迁出至华阴县北的仙峪新村,在2008年举办的华山登山比赛中,与妻子双双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和女子组第一名,从华山玉泉广场到华山北峰6公里,王发旺的速度是1小时5分钟。

还要说明的是,我们此次的环华山穿越并非驴友的第一次环华山穿越,但,却是截至目前速度最快的环华山穿越。

我们攀登的最高峰——三凤山主峰海拔2206米,比华山还高出50米。(华山南峰南对面那座山峰):

环华山穿越GPS轨迹:

秦小平,男,江苏泰兴人,1956生于北京。
1980年至今从事华山风光摄影25年,百余次上华山拍片。
1984年至今已使用彩色反转片10余种。
1996年出版《秦小平华山风光摄影集》(大16开、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
1997年在陕西省美术家画廊举办《秦小平华山新疆风光摄影》展。
1998年出版《华山》摄影集(12开、中国摄影出版社)。
1998年出版《华山风光》明信片(陕西旅游出版社)。
1998年新疆风光获《中国摄影》柯达专业反转片优秀摄影师提名奖。
1999年九寨沟风光获《中国摄影》柯达专业反转片优秀摄影师提名奖。
2002年出版《华山》摄影集(大24开、中国摄影出版社)。
2004年华山作品被收录《中国传世风光摄影》画册。

2005年出版拍摄华山《仙峪》专题。 2005年出版12K《仙石峪水——华山仙峪》黑白摄影集。

2006年拍摄中国秦岭《太白山第四纪冰川遗迹》专题。

2011年4月24日我再登华山,用相机留恋当年的三公山和三凤山之行:

三凤山和三公山:
(图片中间的三个峰叫三凤山,我们今天登的是最左边的峰,也是三凤山和三公山的最高峰,海拔2206米,比华山还高出约50米)
(图片右边的三个峰叫三公山,我们今天登的是最右边的峰,也是三凤山和三公山的最低峰,海拔2027米。)

三凤山和三公山

仙峪口

仙峪内景色

刚走1.5公里,翻了座小山,在山顶照个像

在仙峪内遥望华山西峰(第一张照片的最中央那座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