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天道-----夏特实录

坐到
看起

达坂顶,孤独说再翻过山坡,绕经冰湖,就到宿营地了,远远望去也隐约可见。不过前方雪太厚,无法通过,需绕过旁边一个山坡,雪下隐约可见石块和枯草的的最为放心,愈是晶莹雪白的越不敢下脚,一脚下去可能就到腰部,漂泊和宁武不停的用登山杖探路,确认安全了才敢迈步,大家跟着蜗牛般前行。绕经冰湖时,遇到雪窝,孤独采取了滚、爬等几种姿势均未能通过,只得退回来向山坡上方绕,好不容易绕过去了,走不几步又过不去,还要向上绕,体力透支的厉害,每次爬升对自己的信心都是一次考验,绕过冰湖,前方彻底无路了,营地近在咫尺确无法到达,除非绕过一个更高的山坡,有队员走不动了,一再要求原地在雪地上扎营,好在已经爬上山坡的美女协作宁武不停地大声鼓励我们,最终还是翻过山坡,十点左右到达了营地,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这要再坚持一点点,就会到达目标,而这一点点,恰恰是最难的。

激情岁月啊。
欣赏

D5:穿越木扎尔特冰川,徒步距离约18公里。

在横跨冰川的过程中,需不断的绕过冰裂缝和暗河。为了不无谓的消耗体力,少走弯路,孤独在前方探路,宁武带领我们拉开一段距离跟随,辟开危险并找到最短最安全的路线,漂泊和林向山收队。有人说夏特考领队,狼c考队员,一点不假,好在孤独是一位优秀的夏特领队,总能在乱石堆中发现最合适线路,我感觉这是一个用鼻子闻都能发现道路的家伙,在此特别声明如下,和狗鼻子还是有区别的,狗鼻子靠的是嗅觉,发现的是味道;孤独靠的是感觉,发现的是线路。

又见夏特,又见美丽的风景!
天道-----夏特实录

冰川上面布满了大小不一的碎石,行走时要加倍小心,一不留意便可能崴脚或滑到,耳边不时传来踩滑后石块滚落的声音和惊呼声,摔跤成了家常便饭,艰难行走3-4小时后,沿一条塌方形成的陡坡攀爬一个小时候进入马道,顺马道行走两个小时便到达了传说中的古堡,考虑到冰川末端更为危险,天黑后很难走出去,孤独决定在古兵营扎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