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转自校内网)

开封铁塔逃票功略

开封铁塔位于开封城东北角,建于北宋年间,是开封的标志性建筑。
  与河南大学仅一墙之隔,显然逃票too easy too simple了:)
  进河南大学,径直走向其东北角,找到学生第六公寓东的那堵破墙,
  智商80的人也知道该如何进入铁塔公园了:)
  五年前的开封铁塔门票是RMB10。00,不知道现在多少了:)
  不花钱的感觉真好:)
信阳-鸡公山逃票功略
  3月27-28日,我们郑州,周口,开封,漯河四地42个驴子浩浩荡荡来到信阳鸡公山,经反复与鸡公山门岗交涉,门票仍是不打折,不优惠!我们四地驴头经协商,决定聘请当地向导.我们用70元向导费,节约了一千多元的门票,完成了鸡公山后山穿越之处女行(此前从无驴子进来过).全程40多公里,既ZN,又FB,真是一路游山玩水,快乐无比!

此行我们每人只花费了86.5元,实在是节俭之旅行!实为逃票之经典线路

D1:郑州至信阳全程高速,下高速走107国道继续南行,在鸡公山收费处下车,步行过收费站500米,路东有一条小溪,溪边的小村叫前湾,过京广铁路隧道沿溪流继续东行进山,中间还路过一个小村叫:伟家沟。从伟家沟开始,就开始上山路了,一路上景致还不错,有点养子沟的味道。大概4个小时,到达一片沼泽地,有废弃的民房,此地名曰:死人塘。水路至此结束,此后开始下山,山路很不好走,灌木很多,绕过一个山头即可见正东下方有一水库,从此下行,大概2小时即可到达水库边。这里是湖北广水镇的燕子湾水库,库边平整,是个扎营的好所在。
  D2:水库边有一条土公路,是军队的临时路,沿次路北行大概2 公里即进入鸡公山景区的后门,也是索道的下站。沿索道上行至活佛寺,大概1小时,活佛寺有几个怪石可一看,从活佛寺沿小路(勿走景区路)到灵化寺,此寺的正北就是报晓峰。在活佛寺和灵化寺之间有一条下行的小路,沿小路西行,一路上都是松林,地上都是厚厚的松针,踩上去很舒服。不久也可见一溪流,此后一路沿溪而下,途经两个瀑布,有看点。大概3个小时即出山谷到达季本沟水库。这里可见107国道。从水库走到进山的前湾村圆满完成鸡公山穿越。
苏州天平山逃票功略

星期六的如烟细雨中漫不尽心地在网上溜达,忽然看到一个发起去天平山看红叶的贴子,一看出发时间正是当天,顽强的念头一下子占据了整个空间——我要去天平山。
  星期天(12月5日)的早上金灿灿的,装了瓶水、抓了把糖想想又洗了两个苹果背包出门,不多不少8:45到了新客站。黄牛啊黄牛你在哪里?我在售票处门口走了两个来回,看不到你亲切的身影。无奈之下买了站台票(1元)进站,T722,上海9:00开,苏州9:47到,票价15+1(手续费)。
  出苏州站往东走,苏州火车站第一售票处门前,公交游4路投币车,终点天平山,票价2元。过灵岩就可看到人头攒动的天平山顶,几座小山烤地瓜般排列着,有白(岩石裸露)有绿(灌木),不见红叶。约11点到天平山售票处,票价18元(红叶节期间,平时10元),记得网上有人说可以从后面绕上去,不妨一试。买了个烤地瓜,顺便问了摊主,说停车场那边有人看守,村子里没有人管。
  回头沿公路向东走,看到路边的绿化带和天平山围墙间有3米宽的隔离河沟、沟里有水半尺许,看到公园里红叶绚丽,看到绿篱某缺口处,河沟里科学放置的三、四块石料(对面正是石雕厂)、恰可翩然落足而过。走了50米右侧有一条水泥路,“消防专用通道”的牌子树一旁,沿此路走约300米到山脚下,是一个停车场。前方公墓井然,沿墓旁小道一直走,开始进入山路,此时大约11: 40。
  山路在灌木丛和巨石丛里拉来扯去,常常发现大石挡道,无路可走,走到跟前才发现石块间有缝隙恰可容人穿过,有时又猫腰穿过长长的细竹般的灌木组成的甬道。终于穿到尽头到了小山顶,称不上沮丧却有点失落地发现还得从另一边下才能到达另一条鱼脊一般小山岭,细细数数,天平山在4条小鱼脊以外。第2条第3条小鱼脊刺多味美,窄窄的小道刚够侧身而过,倘若背个大包,很容易被卡住;荆棘丛生,避开了袖子又扯住了裤脚;不见野花但有又红又密的小果子在绿叶间闪光。第4条小鱼脊较大但平缓,不象石头山倒象沙粒山,下山连走带滑分外快,对面天平山的上山路已很清晰。之后上山一路平常大约1:20到天平山。天平山顶是个拍合影的好地方,往哪儿取景都有人儿在前头,“比南京路还热闹”(外子语)。青山依旧在,红叶三两片,站在高处发现红叶只在靠近马路处有星星点点。在山脖子处的平台坐了片刻,吃了苹果喝了水,径自下山,御碑亭等等本人没文化不看也罢。
  出公园即有中巴招呼,2元,10分钟就到了木渎。饥肠辘辘地在几家藏书羊肉之间略作犹豫,挑了有本地人模样喝酒的一家坐了下来。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品,盘子空了以后,想起来羊肉不太正宗,考虑退货手续太复杂,就此付账出门。
  木渎也是六大水乡之一,有水也是乡村可谓字字落实,可是兜了一圈感觉和方才的羊肉一样——看来自己是越来越没有文化了(本来也没有文化)。依然是游4、 2元,回到苏州火车站4:20。售票窗前得到最早8点的车回上海的答复,在售票处门前徘徊n次之后,终于有黄牛出来终结第n+1次的漫步。5073次,苏州17:10开,18:20到,票面价13,成交价20元。
  费用:17+2+2+15(中餐)+2+20=58元
北京-滴溜山逃票攻略

滴溜山长城遗址公园位于密云水库西侧石城镇王庄,距黑龙潭、京都第一瀑不远。景区内有山、有水、有数百株几百岁以上的老栗子树,有残长城和四座烽火台,还有一段我没去过的北齐长城,确实值得一去。

路线:

1、公交车,东直门乘980至密云,全程83公里,票价10元。到密云后打车。

2、自驾车,自密云县城向西拐,经云蒙山度假村和密云水库后向北走,至栗林山庄停车。

3、乘火车石城镇下,向南步行20分钟左右。火车每天只有2班,早上7:00和下午4点多。下午的火车由西直门发车,早7:00的火车原来也在西直门发车,05年下半年因西直门车站维修,改为临时由清华园发车了。现已恢复由西直门发车。

景区门票20余元,具体数额因为我在那里没买过票,所以印象不深。据网友“梦想大自然”讲是26元,含1元保险费。

逃票方式:

1、不进景区,由栗林山庄进入。山庄服务台西侧(饭厅南侧)有一石台阶,台阶上有一小门,门上经常上锁。如果没锁,这里是进入景区的最佳处;

2、如果上面提到的小门上锁,则退回到前院,可见南侧有一小门,此门一般不锁,因为是通往王庄民俗村的路。门外有一小桥,桥上有一树杈,人需弯腰才能过桥,桥下是沟。过桥后,不去民俗村,顺桥下的沟上山也可进入景区;

3、如果此门也锁,则顺着此处的围墙向山上方向走,走到尽头,由于沟底的路逐渐上升,墙和沟已经很接近了,在这里跳下和爬上已经很容易了。

4、出栗林山庄往南走,就是王庄民俗村,据说从村内也可上山。不过,我因为在山庄内从未“失手”,因此没去过王庄“借道”。

需要注意的两点是:第一,那里的游客很少,收票的可能记得通过大门的游客和人数,下山时尽量不要从正门出。第二,在山上有管理人员,遇到时请尽量回避,因为有时候他们要看游客的票。因此,去那里逃票时人数不宜过多。
济南四大景点:

大明湖:
  这个最简单。坐公交车从大明湖西南门下,或在泉城路沿西城根或贡院墙根(这两个都是街道)走到经一路上,往东走,到省图书馆老馆。进门就是省图的楼,沿东边小路绕到它后面,出现一条路(只有这么一条),径直往前走,沿途会经过厕所和一个展览馆,不用管,继续走到头,右手边有个小门,上题“瑕园”二字,推门进,便是大明湖。
  但众所周知(可能也有人不知),大明湖不是一个圈,南门和西南门中间是不通的,由此进,必须逆时针方向走,最终才能游遍大明湖。

趵突泉:
  趵突泉不大,三步一岗,目前没有常规逃票线路。该公园宣传部主任叫李xiao peng,女的,报她名号,同时讲明自己是某报实习生,我几个师弟试过,当时李还不当班,居然也进去了,但人不宜太多,保证能进去就是了。这绝对是下下策,只是趵突泉马上涨价到40块,也算是个迂回之计。

千佛山:
  外地游客:千佛山正门往西100米,围栏不高,只要不是山会等人员集中的时间,随翻随过。
  本地游客:一早一晚身份证一晃就可以进。持外地身份证的学生,从大众日报社东环山路上,到头有一个小区,以居民身份,可进千佛山最西边大门。

五龙潭:
  北门以前有个厕所,出口就是五龙潭公园,后来拆了,目前没有发现套票线路,不过鉴于只有伍元门票,还是大大方方从正门买票进吧~
希望能给广大热爱旅游,又苦于没钱的学子们提供方便……

有备无患

抵制不合理票价,将逃票进行到底
有峨眉山的没
顶。。。
原帖由 肉头 于 2007-9-13 19:58 发表 有峨眉山的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