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四川之行——峨眉山风景与猴

来到峨眉山才知道她和我想象中的峨眉山截然不同。这里山势雄伟,隘谷深幽,飞瀑如帘,云海翻涌,林木葱茏,千岩万壑,奇秀清丽,有着“秀甲天下”之美誉。而且还是一座佛山,寺庙遍山。还不到“五一”游览的人则络绎不绝。

走进峨眉山,才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他。“秀甲天下”瀑布的水,一直在我眼前重复着从上往下流躺的,让我仿佛看到了她的沧桑,曾几何时,这里的水永不断绝的从上面奔腾而下,而现在,这的水,依然延续着如此这般的奔腾。最终会入江河奔流到海。真有点像席慕容笔下的长城,总无情的见证着匆匆的历史,冷眼旁观,依然屹立在那。我站在瀑布之前,静静的看着,让我无限遐想……
四川之行——峨眉山风景与猴
    峨眉山的寺庙,一个字---火!一是来这里祭拜的人流不断,二是这里的朝拜之火永不断绝。寺庙之中的所蕴涵的东西也是极为深邃的,美丽而让人看不懂的壁画。也有个个鲜活的人物跃然墙上。站在寺庙里,听着悠远的钟声,看着川流不息的游人,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峨眉山,为的就是心中的信仰。

人所共知,峨眉山的猴出名。峨眉山灵猴是峨眉山的精灵,嬉闹顽皮、憨态可掬又极通人性子,见人不惊、与人相亲、与人同乐,给游人带来无数欢乐,成为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观。与猴群嬉戏,给猴子喂食,观赏其千姿百态,了解其生态习性,与其来一次亲密接触,成为我们的一大乐趣。

那里的猴子都很胖,要减肥了
那猴子比我去的时候,的确是肥了好多
    峨眉山上,树林茂密,时间给予了这些树木高耸入云的资本。清晨的山,云雾缭绕,云海翻腾,眼前朦胧一片,给这山增添了几分神秘。中午的山,烈日拨开云层,将用阳光来温暖大地。站在金顶之上,一览众庙,寺庙显得金碧辉煌,佛像也熠熠生辉,仿佛是圣光普照,给人一种温暖和谐的感觉。

四川之行——峨眉山风景与猴
插队了插队了,哈哈。
    去年到四川看猴的时候,那胖猴子老是尾随我差点骑到我肩头来了,我对它呲牙啮齿一般,它居然也如是那般对我,一起同行的,还有一个被胖猴子骑到脖子上,一直被胖猴子蒙着眼睛走了一段路才放开的,,,,当然,后来被管理员说了我一顿,说我吓着猴了。特冤,它能被我们吓着么,我们被它骚扰还差不多;P
:lol我捡小石子打了那些胖猴子,它们尖叫着就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