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华东

宁海步道户外体验之旅--活动归来

感谢金甲虫、馒头全家、乐乐全家、榴莲姐姐、西瓜妹妹、大猫、阿朱、彤彤妈对活动的积极响应!
      感谢大猫细心地为咱们管账!
      特别感谢宁海的棒棒糖姐姐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保障,并携漂亮MM陪我们登山
      期待大家上图讲故事~~~~~

照片还没来得及整理,争取今晚或者明天能上图。先总结一下这次活动:

原计划沿图中的红线步道主线走两天:
        1)第一天完成茶山主峰摩柱峰的登顶,晚上宿东海云顶。行程约27公里。
        2)第二天下撤到冯家。行程约20公里。
       宁海的棒棒糖姐姐告知强度太大,建议第二天一早再登摩柱峰,然后收拾营地,从龙潭下撤。后来才发现此建议有多么正确,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虽然更改了线路,但第一天走起来还是发现大大低估了带5岁的小驴同行的难度。小驴倒是比较强悍,只是不会走直线,让整个队伍的前进比较慢。原计划中午到紫山头午餐(路粮),结果1点多才好不容易拖到许家山,正好大家也能停下来腐败一餐。下午继续2公里到西林水库后,怕速度太慢走夜路,部分人坐车上山,还剩6个人继续行进。需要注意的是,从公路往西林寺路口不过桥左转才能上水库大坝,过桥后西林寺那边是没路往前的。大概3:30从西林水库出发,在彤彤妈的带领下,紧赶慢赶,7:30左右到达东海云顶。
      第二天部分人冲顶。沿防火带上山,都是些小碎石头,比较滑,不过不到300米的相对高度,上去也很快。山间的云海、北边的宁海湾一览无余。看到后面的图片,没冲顶的懒人们肯定要后悔了。从云顶旁边的茶园应该也能插上顶峰,不用走防火带。
      往龙潭方向的路比较难找。沿上山的公路继续往前,走土公路,到一个分叉口,左边的路往下到一个水库大坝,沿右边的路往前到一个检票口,检票口旁边的小路就是龙潭方向,一路上沿明显的主路走就能到龙潭村,总共4.7km。龙潭村基本只有古龙潭农家乐一家营业,留下吴老板的电话(15268398274),路上迷路了还可以给他电话咨询,只是得考考你的听力。也可以提前与吴老板联系,让他帮忙找个向导。从东海云顶往龙潭基本全程的下坡,建议考虑反向,从龙潭往上登山。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还是比较圆满。宁海体育局也的确在步道上下了不少的功夫,如果国内有更多的地方能效仿打造类似的步道,就能让更多地人加入户外的行列,走入大自然。

宁海步道

P全景图的技术很高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