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黑河

钱塘自古繁华——小狗的杭州

钱塘自古繁华

先说我为什么去杭州。我喜欢诗词,偶尔翻看柳永的《望海潮》时喜欢上这首词,金国皇帝因为这首词率60万大军,投鞭渡江,挥师南下攻宋。我也是因为这首词才一心想去杭州!当然杭州让我喜欢的不仅仅有这首词。

杭州的行程是我安排的时间最多的,但日期一直没有敲死。在网上找的青年旅社,确定当天才打电话定位置,几个都没有床位了,以至于我在去往杭州的大巴上还在给青年旅社打电话。从苏州去杭州的大巴上的人很少,在我打电话的时候遇到了北京女孩小坤,从此我的一个人的旅行就变成了三个人了。

最后我们找到了在曲院风荷附近的“背包客”,不是国际青年旅舍,也没有3个床位了,我和北京女孩小坤拼住的标间150元,GIME住在多人的床位。“背包客”的位置不错,出门3-4分钟就可以走到西湖的曲院风荷,又是在西湖边上的一个小区里面,所以吃东西也很方便。在这里推荐一下!

到杭州的当天一直在下雨,杭州有我的两个很好的朋友,因为我一直都在说我是一个人来的杭州,而且要住青年旅社,他们认为我会“混”的很惨。其中的一个朋友大个来背包客接我去吃晚饭,看到我和我身边的Giom,态度竟然从可怜变成了无情的抨击。在我面前给我的另一个在杭州的朋友打电话说,“她混的很好,有吃有喝有艳遇!”真以为Giom是我的艳遇啊,对我这个英语超烂的人来说,带着个英语也不咋地的法国人是多么的辛苦啊。

晚上我和大个去了杭州的河坊街,小坤带着Giom不知道去哪里了,在这里感谢小坤,没有她我就是朋友聚会估计Giom也会跟着我。河坊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街面上的店铺都是很古朴的中式风格,有很多都是翻新的,但是做的还不错,就是我们去的晚上一直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街面上的人不是很多,很多店铺都在卖龙井茶。据说这条街上的什么药铺是杭州的老字号,一直到现在杭州人还是喜欢到这家药店去买中药材。但是我们在河坊街上还是遇到了小坤和Giom,他们也来这里了,小坤带着他Taix来的,杭州真小。回去的时候我们三个一起回去的,大个Taix回自己家了,我带着他们俩去坐了公汽,小坤似乎是城市里面的小白领,基本上没有坐公汽的习惯,在车上还问我怎们知道要做游7路,天啊!她不是出门就打车吧,太奢了吧!

对我来说在杭州最重要的是西湖,西湖最美的季节就是34月份,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放眼望去满眼的绿色,是我这个在北方生长的人无法不为之兴奋的。第二天的早饭过后,带着我茁壮的相机和小三(三角架),一个人散散闲闲的走到西湖的岸边。今天Giom深圳的一个英语超好的女孩去的西湖,小坤自己去了灵隐寺。

西湖很美,在我看来,生活在杭州的人就是幸福的,他们可以在每个周末都来西湖。

西湖有西湖十景,但这十个景色不是在同一个季节里面都能看到的,比如说我这次来是一定看不到断桥残雪。

先说说曲院风荷,我就住在曲院风荷附近,最先去的也是这里,荷花还没有开始生长,但是可以看见上一年的残荷的。曲院风荷的人不是很多,我去的比较早,有很多老年人在晨练。

苏堤春晓是我看到的西湖第二景,苏堤是苏轼在杭州当领导的时候修建的,所以叫苏堤。苏堤上的行人悠闲的走着,桃花开放的很妩媚,很像这个时候的这个城市。苏堤的两侧有很多休闲长椅,或男或女或老或少的人,三三两两的坐在上面休息,我的大部分时光也是这样度过的,阳光很明媚,暖暖的照在我的脸上,风很轻柔,像女人的手一样在抚摸着这里的美景,满眼的柔美,时间就在静止的光线中流淌,这也许就是在西湖边上发呆的乐趣。

一个人感受西湖的,从曲院风荷起步,沿着苏堤就会走到花港观鱼。花港观鱼是一个游客很多的景点,很多的旅游团队在这里等候上游船,花港观鱼里面还有一个孔雀园,4月份正是孔雀发情的季节,雄性的孔雀竞相的展开自己漂亮的大尾巴,嘶鸣着来吸引雌性,引来很多的游客围观,给他们拍照。

花港观鱼旁边还有个太子港公园,太子港公园是很多新人在这里取景拍摄婚纱照的地方,我没有去看。走的累了,我是做电瓶车回到曲院风荷的,再穿过曲院风荷回到我的住处。

说说龙井问茶:去龙井村还是背包客的小管家推荐的。当天我是打算继续去苏堤发呆的,在小吧台上找资料的时候小管家强烈推荐我去的,但是和我在小巴里面发呆的还有一个叫小怡的洛阳女孩。就这样我就和洛阳女孩一起去了龙井村,在曲院风荷的门口我们做7路,一直做到终点,下车后就是一个很大牌坊,上面写着龙井问茶。但是这里并不是真正的龙井村,我们往回走了一站地,这里才是真正的龙井村,龙井村并不大,我们进去之后就沿着村子里的主干道一直往前走。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龙井新茶下来的季节,所以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是抄茶的大铁锅,抄茶的男人们挽着袖子用力的在锅里揉来揉去,也不时有有人上来主动地搭讪,问要不要买茶!我们不急,慢慢的走,村子里的房子几乎都是2-3层的小楼,这个村子一看就很有钱,规划的也不错,整个村子就是在两个大山的山谷里,抬头向上看就是大片的茶园,一条小溪就在村子的中间流过,我们也就是顺着小溪的流淌方向一路走下去的。

小溪的水很清澈,也看见村民在小溪边上洗东西,小溪弯弯曲曲,一会在路的左边,一会在右边,我们还要不时的在小溪上的大石头跳过,这里就是九溪十八涧,两侧依旧是大片的茶园,很多人带着大草帽在茶园里采茶,我去的时候正是清明前后,也是最好的西湖龙井茶下来的时候,我还悄悄的到茶园里面摘了茶树上的小嫩叶,样子很好看可是吃前来一点茶的味道都没有,觉得奇怪,为什么进过炒制之后茶叶的味道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九溪十八涧中间有个景观是九溪烟树,一条瀑布从山体中间流淌下来,形成一个小湖,虽然不大但是青绿色的水很让人喜欢。

走到了九溪烟树以后的路就好走多了,都是水泥的路面,一路欢快的向下很快就到了钱塘江——杭州的母亲河。

4路公交车,回到我住的背包客。

柳暗闻莺:西湖边上的大片柳林,这个季节里呈现出大片的嫩嫩的鹅黄。弱风扶柳,鸟儿轻鸣,散散闲闲的走走停停。

断桥: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相会的地方,其实没有断。西湖上这样讲叫: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孤山不孤。断桥是白堤的一部分。白堤是白居易在杭州当官的时候修建的,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白居易的诗词的,比如上学的时候学的《忆江南》,第二段就是,“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杭州的当地人很喜欢去杨公堤,我也去了,就在背包客的附近,杨公堤是比较原始的景色,不像苏堤那样被认真的规划过,甚至树与树的距离都是均等的,而杨公堤更自然一些,混杂在一起的树木花草更多一些,当然在这里晨练的人也就更多。

我的大部分照片也就是在杨公堤拍的,而且是自拍,发现其实一个人的旅行很好,随意随性,没有任何的束缚,原来一个人旅行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给自己拍照,但是现在发现带着小三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可以给自己拍背影,但是也怕再回头的时候我的相机被人拿走了!

可能是西湖的景色看的太多了,后面的在杭州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坐在西湖边的椅子上发呆,其实发呆很好,一个人静静的,什么都想又什么都不想,发着发着就发现其实什么事情都不愿做了,只有发呆最好!

中国的四大爱情中杭州占据两个,一个是白娘子和许仙,另一个就是梁山伯和祝英台。万松书院就是梁山伯和祝英台上学的地方,其实书院的很多的地方都是从新修建的,门票倒是很便宜,只有10块大洋,距离西湖很近,如果方便也建议大家屋看一下,书院名气倒不是很大,主要是我喜欢梁祝这个故事。

在杭州我还去了宋成,宋城的口号是“给我一天  还你千年”,可是我就给它3个小时,这是个旅行社必去的景点,很多游客。里面的节目演出叫《宋成千古情》,我也看过一些类似这样的演出,但我觉得这里的演出还是很不错的,让人们在一时间了解了这个城市,了解了这块土地。在看到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而飞的时候我突然感叹,人就用该这样轰轰烈烈的去爱、去为爱准求,这样才是真正的人生。也许我曾经淡忘了我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岁月,在平静的日子中让我的爱情一点点的变成亲情。

离开杭州的早上我还是忍不住又去看了一眼西湖。gime在头天的晚上的时候来找我,比划着我明天离开的时间,问我们是否还会在见面了。早上我起来的很早,一个人整理好物品去了湖边,回来的时候gime坐在背包客的沙发上,看到我很是兴奋。背包客的小管家说他早早的就坐在这里等我了,我们紧紧的拥抱,因为我们一路上走了上海、苏州、杭州,现在我们要分开,各自走自己的旅程了,一个法国的法文老师、一个是哈尔滨的背包的小狗,在彼此陌生的城市相遇,都说着超烂的英语,所有的交流都带着肢体语言,一起住在青年旅社、一起吃饭、一起坐公交、一起看风景,世界时那样的博大,我们却这样巧合的相遇,我们在彼此的旅程记忆中都留有了一道风景。

一个人、轻松的去了汽车站,继续我的征程!

分享~
非常好的游记。
欣赏。
图片呢
顶楼上的...对呀..发点图片呀..
好想再去一次。。。
游记写的很好,有图片就更好了
西塘悠然自得的小镇
不来些图看看?
{:4_111:}{:4_111:}{:4_129:}哈哈哈...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