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拉风啊

在呼唤人情、人性、人道复归和永驻的当下社会,城市的浮躁与喧嚣,让许多善良的人们感到压抑或无助。于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社会成员们按照各自的爱好,分别自愿组成不同的消遣组合,或摄影,或旅游。散释抑郁心结,张扬快乐人生。因为如此,老气横秋的我也找到了自己倾心组合——     一起旅行吧!
       高原,姗姗来迟的春风,早晚还略带寒意,然而,热情早已升温的驴友们,以高原人特有的豪情和气质,将心身投入山川大地的怀抱,亲近自然,问候自然,与大自然灵动的气息交相呼应,畅享物我相间,天人合一的春意禅味.......。五月十四日由“美心情”组织的穿越大通老虎沟活动,正是这种意境的最好体现。
大通老虎沟穿越互助南门峡(图片来源于此行驴友)

老虎沟,位于大通县北约十公里许的一条山谷,属脑山地区。西宁碧桃花早发,春风初到老虎峡。
      老虎沟的松开始青了,草也有些绿了,但冬天的色调还未彻底退尽,看上去还有些斑驳,但春的气息已近非常浓厚了。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推进,以往山间土路已经全部水泥硬化。一路上,不时可以看见修建新房的劳动场面。那些不知住了几代人的农家土庄廓,即将成为被尘封的历史。边走边看,沿着坡度不大的乡间小道队伍向老虎沟垭豁挺进,那里是大通县和互助县的的分界岭,山的西边属大通的东峡乡老虎沟村,山的东面属互助南门峡乡大老虎沟村,一条峡谷,同一地名,两方属地而已。
      行进在寂寞的山路上,说笑和调侃是不可或缺的开心剂,跟在我身后的几个驴友议论说:“浪人年近花甲啦!”
“是吗?吃了防腐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片笑声在峡谷中回响,而这番对话传达的的轻松与幽默,机敏与诙谐,让旅途沉闷的气氛刹时活跃起来,每一根被活跃的神经也就像六弦琴一样波荡着快乐的音符!

人生的灿烂,在于心美如画。虽然,这次徒步穿越老虎沟的的23位驴友中,没有色彩学家,但可以说,自然的爱子——是用心摄取色彩,并用色块铺垫生命之路的贤达,如果疏于对大自然的解读,缺乏对大自然的感恩,狂妄地想去战胜大自然,亵渎大自然的人,那才是十足的浅薄之徒;抑或是愚蠢之辈。没有谁能战胜自然,就如同谁也无法提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行走一样,自然是不能被战胜,战胜的只能是自己的惰性。
大通老虎沟穿越互助南门峡(图片来源于此行驴友)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因为山是无欲则刚的象征,或高、或低一切顺应自然的安排,不希取不强求,在天道的法界里彰显自己的本来面目,不像社会的人,提着满箱子面具周游人间,见啥人说啥话,见啥鬼唱啥歌,在下属面前装扮的俨然像上帝,在自己的上司面前却完全装奴才,二皮脸装了一辈子,结果扭曲了人格,丧失了道德,如果真有阎王爷审判,这种从未堂堂正正做过人的鬼,该发往哪个鬼部门发落呢?

所以,我赞美率性直白;有山一样情操的朋辈。看看我的没有造作,没有矫情的驴友们,是怎么回归自然表情达意的,这些节目是演给自己的,也是演给和自己一样的朋辈以及大自然母亲看的,
(这是斗牛舞,不过牛的犄角直不楞登就刺过来了.....)
大通老虎沟穿越互助南门峡(图片来源于此行驴友)
(以下是冰在演示太极拳运动规律:“一个西瓜先捧到左,再居于中,再转到右......如此这般而已也!)

(下图是:心清水浊,山矮人高。站立山头的超人小莵在用相机留取影像)

由西向东翻过老虎沟垭豁便到了互助县南门峡乡的地界,南门峡,原名叫嚷洛塘(宋元时代)后来由西藏堆龙地方的第一代却藏活佛(1649年)在此建却藏寺,弘扬佛法。后人又叫“却藏滩”,新中国成立后区划时,始称南门峡(因峡口向南得名),正如互助这个名称,是民国十九年(1930)八月八日由孙连仲率国民革命军入驻青海后取“互助友爱”之意,才有的现名。1954年成立县置。明清时代叫威远堡,再早叫牧马苑,更早叫诺姆都一样。随历史演进而发生地名变化。
     互助县境内有大板山及其支脉绵延,全县海拔2100——4374米之间。现在我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老龙王山”
大通老虎沟穿越互助南门峡(图片来源于此行驴友)

虽然山路走起来艰难,但当休息下来时,驴友们的热情并没有随着劳累而消散,“牛女”们摆出了牛人的姿态。
善于秦腔的领队“心情美”有声无泪的哭唱起《秦香莲》选段,本来头上还顶了一件作为头饰的马甲,我还没来得及拍下来,头饰已被他摇头晃脑的做派中甩掉了。

在这暖融融的阳坡地上,队伍稍作休息和午餐,又向南门峡水库推进,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队伍中最活跃“冰”,是个非常阳光和勤劳的人,一路上她不但自身重负,还主动帮助有困难的驴友背负饮食杂物,这种“风雨同舟,铿锵玫瑰”献身精神,是何等的难能可贵呀!出现在画面最后压阵的背三个包的人,就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