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毕业之旅----腾冲.求游记\攻略

六月,我们毕业了!六月,背上行囊做一个淡淡的驴子.不要喧嚣拒绝浮华,只想用心去体验一份宁静与自然的和谐,为四年的生活画上一个句号,也为今后的日子做一个开端.
      我们想到了去云南.丽江是商业的,虽然艳遇的传说和纳西的文化很是吸引我.我们拒绝商业也拒绝做作的人工造景.怒江------独龙江是我向往的一条线路,无奈,大多童鞋没有装备.一个朋友推荐了腾冲,但对这片热土知之甚少.希望云南版的驴友们能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有更好的线路那就最好不过了.再此道上来自成都一小驴由衷的谢意~~~~
LZ的想法不错,丽江确实有些商业化呢,  我这有个8天的行程,你可以做参考:
D1 昆明集结到大理
D2 在大理玩一天
D3 大理——六库 途径怒江大峡谷
D4 六库——贡山
D5 贡山——丙中洛——五里村或秋那桶
D6 丙中洛——福贡
D7 福贡——六库
D8 六库——昆明   大体的就这样 ,有 什么不懂可以加QQ聊:250374357
回复 _浅简 的帖子

谢谢了.
这个行程加上从成都来回大概要12天了,可能没那么多时间

如果楼主真的选择腾冲的话,那可以复制楼主的一段话,这样说: 我们想到了去云南,腾冲是商业的,虽然有着“翡翠之都”的美称,有着神秘的西南丝绸古道,神奇的火山热海,巍峨雄壮的高黎贡山,著名的侨乡“和顺”,很是吸引我.我们拒绝商业也拒绝做作的人工造景。

如果真去腾冲的话,建议来个缅怀滇西抗战之旅。
回复 非凡的如花 的帖子

呵呵……谢谢……我们打算从高黎贡徒步到腾冲,正在搜集路书中
古往今来,从保山翻越高黎贡山到腾冲的西南丝绸古道《永昌古道》被大家所比较熟知的基本就三条线路:
第一条:南斋公房古道:百花岭--汉龙寨--旧街--二台坡--黄竹河(永定桥)--黄心树--南斋公房--高脚岩--岗房--撒马坝--林家铺--江苴--腾冲!

第二条:北斋公房古道:芒宽--八箩田--一把伞保护站--青木坡--灰坡--小松山--茶铺--一碗水--北风坡--马面关--北斋公房--朝阳店--黄泥坎--黄家寨--界头--腾冲。

第三条:官道,也就是现在的汽车道:保山城南门———汉庄———辛街———蒲缥———道街———怒江惠仁桥———坝湾———高黎贡山蒲弯哨或禾木树———天池———腾冲

三条线都是著名的滇西抗战的重要战场,一年四季都可以走,相对北斋公房线难一点,景色都很美,值得一游!

本人6月22日前往腾冲,游览路线待定,时间5天左右,有兴趣和我联系,电话136887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