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

初夏我与四姑娘的约定,川西雪山寻梦!

旌德山水户外驴友--路程归来的记忆!感谢你提供精彩图片!下面跟随你的镜头,让我们领略川西雪山美景,敬佩你们克服高反,勇攀高峰的精神!带着皖南人民的深深寄托!成功登顶!为你们而感到骄傲!

景区介绍:
  四姑娘山景区内自然生态保护完好, 被誉为“蜀山皇后”和“东方圣山”。从沟谷到山顶垂直分带明显,一日可游四季,四季可一日游,春夏季观花赏雪,秋冬赏红叶彩林同时可观山赏雪。在这里,春夏同往,秋冬同至,山色艳丽,雾蔼漂移,堪称蜀中佳境。海子沟初步探测有12 个观景点,46 个景点。从日隆镇出发,上行7公里到达锅庄坪.这是由四姑娘山四座主峰自北向南延伸而来的一个300余亩的草坪。当地百姓以四姑娘山为龙头,以锅庄坪为龙尾,登上锅庄坪即踏上了龙尾,这是观四姑娘山的晨佳观景点,是当地百姓农历五月初四朝山会(朝拜四姑娘山集会)的固定地点,也是嘉绒藏族百姓观庄朝圣的好去处。夏季的锅庄坪草绿花开,一簇簇,一丛丛,繁茂极了。寨子里男、女、老、少盛装结伴到锅庄坪,举办传统的祭祀四姑娘山和赛马、锅庄舞比赛,祈求四姑娘山赐福百姓,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成年男女通过歌舞,互赠羊角花和松枝,象征爱情幸福甜蜜如花儿,天长地久似松柏。

初夏我与四姑娘的约定,川西雪山寻梦!

四姑娘山那俏丽的姿容、婀娜的身姿,显得是那么遥不可及,浑身散发着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渎的神圣光芒。

路程你是旌德人民的骄傲,带着旌德十几万人民的重托与希望,克服高反,凭着自己的坚强的毅力,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