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神山,两道彩虹,雪天一色,+孔雀开屏,棉花糖云--新驴游:稻城-亚丁-新都桥-塔公-丹巴

标题要长~~~           写在前面: 在稻城的藏民口中传言:"凡能同时看见三神山的人就把自家闺女嫁给他" .
          本人不是标题党哈,标题内容有图有真相. 由于出行的前几天都是坐车,所以8楼开始才是山上的景色哈. 由于刚好有100张PP,怕好的夹在中间您发现不到,所以先挑两个还看得过去的发在前面。想找你喜欢的pp?请自己翻阅 哈。如果真有,记得回帖哦..  下面正文:

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发在8264上,感觉莫名的忐忑,重在分享吧  呵呵    进正文前还是啰嗦点悲催的事,本来约好3个人的。 一人在临行前一天的晚上突然电话我说去不了了, 一人跟我在车上走了一段了,突然接到电话说有急事了...然后..然后小弟毅然的迎来了人生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出去转;第一次到高原,第一次看见雪山,一次就是三座;第一次睡外面,还是海拔4K+的地方,还是藏民家;第一次睡睡袋;第一次跟年轻女生住一个房间,还是两个;第一次....
    一路各种被捡,计划真心赶不上变化啊。前两天都是坐车,照片比较少,后面会有许多哈。下面的照片有的是同行的小花拍的,每张上加了文字签名,我俩都不是单反,对不住各位看官了,可能会更新一些其他人那里的照片。 下面进正文:

第一天(5月6日):  坐的成都直达稻城的班车,10点半发车,晚上到达康定,第二天继续前往稻城。   个人觉得过了二郎山隧道后 景色变化比较大,  下午时候惊现铁血车流,车牌一律:成都军区红军师,前后应该超百辆,期间夹杂着通信车,加油车,不知道干什么的吉普车..据说是援藏的某第十三军.可惜我做的位置窗户是蓝色的,而且还打不开,所以没有拍下当时的军车,不过后面再坐车的时候,又遇到了其他部分的军车,有图有真相哈。。 期间有段路突然尘土飞扬,能见度不足5米,漫天黄沙让人不禁联想起了电影“西风烈” 以及 的那句:“大丈夫当学卫青、霍去病,立功沙漠,长驱数十万众...”。 一天比较平静,可能心中 一个人走的兴奋 与 对高原的恐惧 刚好相抵消吧,既不兴奋也没担心感冒、高反、肺水肿什么的...

牛奶海.
惊现棉花糖一样的云朵..拍的时候有了点点变化,之前一圈边感觉毛茸茸的..
不可侵犯的神山..

沙发自己坐..本来想一篇直接写完的。 不过貌似火贴都是 一张PP占一楼的..我也多占几层...
       第二天(5月7日):  一早起来赶车,误进一家包子店. 包子2元一个,价格不提,但那个面没熟,稀稀的吃的我直反胃,而且吃着吃着停电了,整个康定都停了,跑到车站时候,吓我一跳,黑压压的车站里停满了大巴车,昨晚下车时候还就我们一辆,这满院子都是车。。还好我记下了车牌号,一个个对,终于对到我那辆了。。。       车上有位大爷人非常好,在快到稻城时有比较明显的高反症状:嘴唇发紫,整个脸也有由红到紫的感觉。他在稻城的亲戚应该会照顾好他吧。。由于是一个人,所以下车时候果断找人搭伙住宿。。找哪波人还是经过仔细思考的: 一对情侣,这个介入会打扰人家二人世界; 两个爷们,都是男的,各方面都比较方便,但那俩哥们一身无任何户外装备,虽然有无装备党,但我这种一个人的新人,还是在高原上,还是找靠谱的安全些,而且也可能玩的更开心些; 三人组,一男两女,本来也不太想加的, 不过车上剩下的都不是去稻城旅游的了,所以下车后就果断主动前去询问他们的住宿等相关事宜(由于一直不太想加入他们,所以停车休息时候并没主动与他们聊天)         三人组中领队的叫“大猫”,问了下我摇头痛不痛,哪里人。 答曰: 貌似不痛,内蒙古人。  然后果断被捡,跟我说:“有藏民向导,会去转山,在山上住等等,貌似灰常专业”。 当时比较担心自己没经验,怕拖累他们。后来在各种诱惑下,开始了一场非常难忘的旅程(后来人家说,开始想拿我当力工来用的 )

住的是个青年旅社,怕有广告嫌疑,不敢说名字...4人间,30元一张床,有独立卫浴。 旅社氛围非常好,老板菲菲更是没得说  ^_^

应该上两张旅社的图.  墙上有很多涂鸦, 什么地图啊,这这那那的。  向北京那个大叔那要下照片,然后补上...

第三天(5月8号):早晨一开门,发现两个在躺椅上晒太阳的童鞋,一问才知道,人家从泸沽湖徒步7天过来的..住在青年旅社就是好,随便问身边一个不是骑过哪哪就是穿过哪哪哪。 早晨垫了点士力架什么的,一行坐车前往亚丁。
沿途一个休息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风幡..

据说是稻城最大的寺庙( 这个是黄教的,在丹巴的美人谷我们遇到一个神秘的黑教寺庙)

寺庙门口

去亚丁途中又一处休息的地方..
我是路人甲...
这座应该是:圣洁的仙乃日

到达亚丁村.
亚丁村小学,同行的三儿的女朋友在这里支教.很佩服在这里支教的人..

中午时候在日瓦乡吃的饭
晚上住宿在亚丁的一件旅店,本来想去登巴的, 无奈两拨自驾的让那里满员了

第四天(5月9日):一早起来上山,今天有很多要写的,很多PP。 现发张攀一个垭口时候的照片。
后面被云遮挡住的是座雪山.  路比较难上, 风也比较大..

攀上垭口后 近距离看雪山..
云雾开始一直遮罩着雪山,这会一下散开..
睡前牢骚下,大晚上人比较少,不过这没人插入,感觉好寂寞啊...{:5_149:}

{:4_111:}{:4_111:}
支持 插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