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骄阳似火,再走入骑行的魔咒

发个2010年七月底八月初骑行芦芽山,荷叶坪,五台山,白羊岭的帖子,献丑出来凑个热闹!

刚长途骑行5000多公里回来没几天,听到小龙要单骑环中国,很为他这个壮举所振奋,一般人不会下这么大决心的。同时也有稍许的担心,毕竟路漫漫,无伴无后援。在行者五台山圆满朝台庆贺同时为小龙壮行的晚餐上,决定疲惫的身躯再踏起铁骑,相送小兄弟到大同!在路上把自己多年路上单独骑行的自认为是经验的东西絮叨给他,好歹也有几万公里的轧路经历的。多少对这次活动进点绵薄之力。

7月27号要搞出发仪式,定的是28号走。咱性子急,何况太原有那么多哥们参加,少咱一个简直太无所谓。提前一天26号先跑,29号在雁门关北面山阴界和小龙碰头就行。

26号6点出门,先去芦芽山。早晨空气就闷热的,有点像南方。沿滨河东路向北骑行,路上锻炼的熟面孔还真不少,骑车,跑步,去游泳的。大家点个头就过去了,时间宝贵啊!

往中北大学去骑行,稍微绕点路,但比西村到东关口干净。出去就是柏板公路了。迎面没有康家会过来的大车,心中不免又乐了,康西路堵车是常事,但对骑车是好事,没有了迎面呼啸的大车,安全!走这里去东寨,比从忻州过东马坊去东寨近10多公里,况且还没大车。

过镇城就是缓上坡,过东关口就是大坡,好像没费多少力气就上到西凌井。前段时间骑行的功底还在!大朴,北小店渐渐地远了,矮了,落在身后,山顶出现大片的绿色,林区到了,翻过山就是忻州静乐界了。快速下坡还没过够瘾马上又开始爬坡,底下是残破的柏油路基,上面厚厚都是土,这是一段无遮无挡,碎石密布,蛇行爬升路段。堵车就在上面的垭口,大车缓缓地车头冲下碾过,感觉车头都快扎到土里了,车厢不情愿高高翘起,旁边站着好多人,眼睛不错珠地盯着车,强烈太阳照射下,仿佛空气都凝固了!惊险,不知道还当是越野表演了,唉,钱啊,实在是不容易挣!左躲右挪,勉强上到山顶,先前看车的目光又移到了我这另类身上,火辣辣地,怪不好意思了,迅速变动牙盘飞轮,如剑一般向山下射去。。。骄阳下,搅动起的风很快把汗水变成了白色粉末,加上从车上飘落的黑煤末,地下腾起的黄土面,脸上出的油,用手这么一抹,特种兵即刻诞生了,就差喊,“让道,让道,我是送鸡毛信的”。

过康家会去静乐车不多,可在修路,油路好多段都刨开成土路了。可山地车走这种路面是本质啊。颠簸着,快乐着,很快到天柱山脚下。有庙会,摆摊设点的比以前来过的几次要多得多,山门前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挂太原车牌的小车也不少。可见这的庙会还是很有名气的。据说此山名北魏时就有了,一直沿用到现在。可咱是重来没上去过,主要就是嫌人多,不清净!出来荒无人烟才是心中的乐园!嘿嘿。。。

跨过汾河桥,远离了吵杂拥堵。向西左手是去岚县,岢岚。向东右手是石家庄镇和东寨宁武。向右,汾河上游骑去。路很好,车也少,骑的倒是挺欢。眼看11点了,就是刚才堵车的地方挪动的慢点,120公里几乎没休息,路边饭店不多,捱到东寨还有70公里。找到一个小饭店赶紧钻进去,先喂饱肚子再骑吧!人挺多,面上的出奇的慢,反正也不急,要个脸盆先把脸上身上的迷彩去掉,减少点投过来的诧异的眼神。要个凉菜慢慢边吃边喝水吧,两壶水都灌到肚里,身上大汗淋漓的,菜吃得也就剩一点汤汤了,50分钟,面才端上来,不过量挺大,味道还可以,适合我这体力工作者!

12点走出饭店,外面就像蒸笼一样,连看门的狗都找个阴凉地趴着尽量伸展着身体。只有是人但称呼成驴的咱又开始上路了,路缓上坡,但弯度不大,远远看见路面升腾起的白气,飘渺虚幻。只要脑袋没虚幻就骑吧。是骑动有风的原因,也不感觉特晒。2点半赶到东寨。路边加油站的人特热情给打开水。据他们讲那天是宁武少有的高温!居然我还在烈日炎炎下骑车,感到很惊讶!这种天你要想不中暑,必须喝平时几倍的水。并且要补盐,VC也是不可少的。还有最艰巨的40公里骑行,翻越芦芽山!

下午三点半,谢谢了加油站的人,从汾河源头向北,五寨出发了。过了管芩山林检站后,两面山体陡直,险峻,植被茂密,路边的溪流清澈见底,没有山外那么炎热。脚下也自然地加快了蹬踏频率。路过去万年冰洞的岔口后,坡度明显加大,到千秋沟就是螺旋攀升了,那天可能是有大人物去五寨,迎面的车不往过放,这样摇车胆子可就大一点,这里都是过去走过的路线,清楚体能如何分配,不像去陌生地方,总要保存体力!说是20公里上坡,真正称得上是坡的也就10公里。1个半小时上到山顶,现在叫做“大兴安岭观景台”的木质平台上,眼看林海滔滔,葱葱郁郁,微风拂面,神清气爽,神仙笑我,我似神仙。喊,唱,跳,翻滚,忘乎所以。。。

这时候大人物的车队也从后面响着警笛开上来了,十几辆车,赶紧跟上人家后面下山。平时下山最怕迎面上来的车,咱速度快,不小心就怕失去平衡。何况五寨的盘山路又陡,又短,死弯还多。这次倒好,有老虎在前面开道,咱装狐狸悄悄跟上就行。狐假虎威。呵呵,山下好多人夹道欢迎,不管咋地吧,咱也掺乎着貌似被五寨人民欢迎了一把。小小心里满足一下。。。哈哈哈

迎接咱五寨的倒是有人,不过是当地的平头小百姓,吃的很实惠,五寨黑肉烩菜,油闷虾烧排骨,红烧茄子,羊杂粉汤,豆面河捞。味道相当的不错!这里餐饮业发达,在太原开烩菜馆恐怕也不下40家。饭菜舍得放油,感觉放油就像加水似地随便,造就了当地的胖胖们如雨后春笋一般,快速大面积茁壮成长。.我想饮食的习惯和当地的气候和产业的结构 从业人员都有很大关系。五寨可能是山西空调卖的最少的地方了,住宿除了几个上档次的宾馆象征性的挂几个空调,小旅店一概没有,大夏天给你的也是厚厚的一床被子。温差大,晚上冷,所以才喜欢吃热热乎乎的烩菜,这和东北的饮食很相似。县内资源相对较少,但交通很便利。本地外地养车跑车拉煤的多如牛毛,和交警闲聊,光三岔镇一天过往的拉煤车不下8000辆!路上堵车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了,要想耐饥,抗寒。就得多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个人群是大小饭店的主力军,恐怕怎么也在四万人吧。又是年轻力壮从事体力工作。重油重盐的习惯很能流行。

27号自然醒,爬起来去南峰水库游泳,是个小型水库,水质很一般,但有总比没有强。一上午就泡在水里了。下午决定去荷叶坪,五寨沟公路到西马坊基本修好,去年来的时候车还上不去,也想看看到底修成啥样?当地还有出名的特产,荷叶坪上银盘蘑菇,是台蘑的一个品种,香气不是很大,但肉厚!五寨沟内的花岗岩,好多都是A级石料。好像有叫蝴蝶绿,冰花绿,观音绿,经堂红的。目前开采的也不少

比起芦芽山,五寨沟显得更朴素些,纯自然的东西更多。这也是户外人更向往的去处。

五寨沟内也有一条河,叫清涟河,不过它的流向是和芦芽山水流相反,是从南向北流。

向荷叶坪骑行,黄土,裸露的石山逐渐地被染上绿色,到林区检查口,除了暴晒的反光的银色路面,清澈秀美的潺潺流水,满眼都是绿色了。想不养眼都难啊!

莽莽林海,浩瀚无垠不亚与大兴安岭。山峦叠嶂,巍峨挺拔而不失清秀俊美不输与秦岭。山泉叮咚,流水似锦不逊色与云台山

放眼荷叶坪,云低可用手托,轻纱飘渺,梦幻仙境。恬静辽阔,如微闭双目的少女,一个大声都能惊醒她的美梦!

牛马成群,悠闲漫步,海子清澈,牧草肥美。山西的又一个清凉圣地,华北最大的亚高山草甸。管芩山的主峰,2784米!比起黄草梁(马伦草原)你太辽阔了,比太子殿你其实一直在俯瞰它!
    太原空调卖的断货,高温40度,我却躺在你柔软清凉的身体上,享受着世上不可多得的安静,美丽!

• 慧海

道路修好了,来的人渐渐多了,你是否能经的起更多的踩踏,是否会无声的哭泣!其实你的表皮很脆弱。再过若干年,你还依然能这么美丽吗?你是高傲的冷美人!不想看到打扮你成花枝招展,迎来送往,热情奔放的女人!但旅游的世俗会放过你吗。你的小妹妹马伦已经面貌全非了,几近与毁容啊!

暮色中,陶醉着,胡思乱想着,不觉又回到了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五寨(只是我的朋友这么招待我)

28号联系小龙,前叉托包架还没有订回来,要等!估计要推后两天出发,也好,这几天热的邪乎,等凉快点再走也好!有心回太原,看天气热的,回去也干不了什么,还不如猫在芦芽山避暑的好!

在五寨,还有很多的古迹,王家岔山西唯一的一段宋长城,还有唐武王城,和大同云冈同一时期的北魏南禅寺,三岔常遇春墓等等。

31号以前的这几天,没雨,天气热的出奇。五寨的中午好多商铺关门。晚上屋里开电扇还不如睡到院子里。看预报8月1号有雨,小龙也该出发了。1号先上山采蘑菇,吃烧烤去。结果天阴了整天也没见雨,蘑菇没采到。倒是小龙应该好运气,阴天跑了150公里到代县阳明堡。明天一早和他去会面!

5点半起床,6点悄悄地溜出朋友家,奔神池,阳方口,朔州,山阴一路狂飙。神池月饼麻花很有名。嘿嘿,骑过去的时候好多家还没开门。问晨练的人哪家好,给指了个店,敲开门买点,自己吃点,再留点给小龙。

朔州路段神头电厂那的桥在修,只能走底下临时路,虚土最厚有两扎,骑在上面就像压在干面粉上似地。又看不见虚土下面有什么。跌跌创创,歪歪斜斜好不容易又爬回到公路上,前面又是堵车,对开的大车把车门打开,两面在拉着话。看不到焦急的表情,好像早晨各自在自家晾台晒太阳,彼此打招呼一样。能把人磨练成这样,可见堵车之严重!

五寨到山阴100多公里。10点到了,联系小龙,他还在70公里外的雁门关爬坡呢。沿208迎面和他骑吧,见面能早点.。等人骑车不用很快,见瓜吃瓜,见水冲凉。11点到元善,是个挺大的镇,找个大车车辙印多的饭店停下等他,估计也快上来了,他过来是下坡又是顺风。11点半联系电话关机,11点50依然关机!草草划拉口饭,赶紧骑车去迎。高速修好后,208雁门关段走车很少,山高坡陡,阳明堡人员又复杂,心里很急!过了汉墓群,新广武,开始大上坡,快到顶时,看见小兄弟戴着像去救灾前线的物资姗姗过来。不管怎样,悬着的心是落下来了!呵呵,架子好大,我在塞外和中原的门户迎接着你了!

掉头再往山阴城岱岳赶吧,原定他想在岱岳休息,我以为时间还早,不如到金沙滩休息。这样俩人转了汉墓,到岱岳邮局盖了邮戳,一路奔怀仁过去。路上看到卖西瓜的,是批发两毛五一斤,近几年还没碰见这价钱的瓜了,有点意思。打开一个口感还行,有点肉瓤,2块钱,买瓶水也不只这些,全当水了!

金沙滩在山西怀仁县城南30公里处的黄花梁脚下,是当年宋、辽交战的古战场,也是传说中杨业兵败罹难的地方。京剧、豫剧、晋剧、湘剧、川剧、秦腔等都有“金沙滩”这个剧目,金沙滩人也有自己一代一代流传的故事。。。

傍晚俩人来到小镇,沿路金沙滩煤运站,大车在院里排的满满的,树木草皮也生长旺盛,防风林错落有致。没有想象的黄沙漫漫,金戈铁马的古战场感觉,倒是挺宁静。穿过了整个镇子也没有看见挂牌的旅店,打听才找到个老两口开的家庭店。一间大屋,三个大炕,就空荡荡我们俩。不能冲澡,但热水随便用,凉水也是在缸里晒了一天的。冲掉灰尘,俩人上街先去药店买正香霍汽水,然后买只鸡,再找个饭店,肉,蛋,豆腐,吃勾刀面喝啤酒!乐哉快哉!

由于当地天凉,房钱也便宜,风扇是没有。上半夜挺热,还有几个嗡嗡飞的小蚊子。我接小龙大概跑了260多公里,他是108公里。我是没烙几张饼就开始呼呼了,而他基本上是一宿烙饼。长期骑行,要有随便倒那都能睡的本事,否则体力很难恢复。看来小兄弟还得加强这方面锻炼。就几个小蚊子就让它吸饱咱的血,它还能咋地了,不就是懒得打它们呗。

五点半爬起来,顺手划了起小龙。人家没休息好还睡眼蓬松的。怪可怜的!  长途我是习惯 跑两头时间,不太晒,体能还好。11点多到下午3点一般就是休息和逛风景玩了。今天我俩分手,他按计划继续向北,今天基本没骑行量。50多公里到大同。我则是向南,去应县翻跑马岭到砂河,再一路上坡到鸿门岩,五台连骑,从金阁寺下山去白羊岭,绕盂县回太原。

金沙滩海拔也就800米,要翻过去的应县南山上的跑马梁是2230米,下到砂河1000米,再翻起来到五台山鸿门岩2518米,东台是2798米。从金沙滩上到东台160公里相当爬升3300米。真正的上坡差不多60公里!坡度4-8度多,绝对不低于环法一级线路!体能消耗应该是很大的。到应县将近40公里小上小下,基本上算平路,30多点跑,一个多小时就到县城了。有两家卖油条,还有包子,不太想吃 ,油太大,也怕肉不好!这也是骑行的优势,机动灵活性高!出城2公里多有卖削面的,来一大碗,加俩鸡蛋还有豆腐条!咱是早上第一个吃的,和老板开玩笑,就我这吃相,保管一会跟上一群人吃饭!果不其然,说中了!2分钟三辆大车停过来,6个人围过来。呵呵,边上的邻居还没开张呢!谁让咱一大早吃碗面别人看见比吃肉还香呢。

肚里有食不发愁。又骑了10多公里,到了下社,开始盘山上坡了。许多人都知道应县有个辽代的木塔。却不知道就是这个下社乔堡,也出了一个传奇人物-乔日成。能排上中国现代土匪前十名的人物!心狠手辣,连亲爹都能活埋了的主!

盘山公路有点像上太原屈围山,两边也是陡立的悬崖,盘一圈看下社村小一点,挺好玩的!但长度确是屈围山的4——5倍(屈围山上坡5公里)。超过几辆河北拉煤的大车,一直挡在它们前面骑行,大上坡找一个速度相近的参照物,跟骑或领骑,可以使注意力集中,有比赛的气氛,比一个人苦苦咬牙独骑心理上舒服一些!山顶上的跑马梁平缓,。前面的,后面的层层叠叠的山峦都比这矮。河水清澈,蓝天白云,嫩绿的小草点缀着鲜艳的小花。朔州除右玉外,这里也算是景致宜人,风光旖旎的好去处了。据说有人计划投资6000多万开发旅游。

下山的距离只是上山的一半。到砂河镇,买个7斤的西瓜先吃掉,补水补糖。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维生素含量高,糖分极容易被身体吸收。然后补充上山的食品。苹果,香蕉是必备的,碰到卖生玉米的,买十穗!

金五台,银普陀,铜峨眉,铁九华。可见在同样是佛教圣地,五台山的地位之尊!大朝台要全走下来是每个信徒的愿望!我不是信徒,但我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全程穿越五个台!

要想连续穿越,必须要有三个条件1:从鸿门岩出发升时间不能太晚,最迟4点(这样到南台有一半路是天黑了的)2:天气变化莫测,雾,风,雨都不能太大。3:高度上升100米,温度下降0·5—0·8度。冲锋衣裤必须带!

11点从砂河向南面的山里出发!开始骑行坡度不是很大,但河谷开阔,无遮无挡,顶风,太阳直射。骑过茶坊路面已经烤的很烫了。也是接近汽车上坡的吃力点了。公路隧道很短,但阴凉,放下车,休息连带扒玉米粒。尽量减少包的体积和重量。下午一点半多,太阳钻进云层里,前面的山也被雾气笼罩。抓住这段还算是凉爽的时间,拼命向山上蹬踏!

好多人骑车朝过台,但大多都是用车拉到鸿门岩再开始骑行。早就看到鸿门岩,但就是骑不到。车前轮开始有腾空的感觉,快压不住车了!每蹬踏一下,就像用力爬垂直软梯似的。平衡和力量同等重要。

下午3点半,喘着粗气费力地终于到鸿门岩。冰凉的细碎小雨落在双臂。吸进肺里的是饱含着水汽的空气,沁人心脾的甜。

直接向东台骑行。东台是大车碾压过有许多车辙沟壕的土石路面,石子虚浮在土上面。坡陡,遇到大点的石头前胎就往起跳,身子尽量前冲压把,还得随时躲让上面下来的车。5公里,25分钟。不知道是骑行160公里疲劳,兴奋,喜悦亦或是2800米的高度的原因,心中憋闷,想哭!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在浓浓的雾气和小雨中,汗水泪水交织着,骑上了望海峰!超尘,宁静,安详的寺院,钟声入耳,香飘入心。。。

雨很快就变成了暴雨,天也变得黑压压的,再赶去北台不太可能了。挂单休息。吃斋时,多吃了几个馒头,菜也是吃盐重的。一早赶路,路上不会再吃饭的!

睡觉时屋里三个人,两个居士和我。晚上8点多,很虔诚的俩居士开始诵经,在这抑扬顿挫的的徐缓飘渺声音中。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其实东台的睡觉就是上半夜还行。下半夜太原,北京朝台的人上来,狗也叫,人再说话,觉轻的就盯天花板吧。咱勉强还可以睡着,但也不是深度的睡眠了。

5点多开始活动了,早晨看不到日出。薄雾,风小,没雨。算是好天气了!6点过5分,路上没车,10分钟骑下鸿门岩。开始13公里的北台攀爬。法云寺前坡度不大,稍微变2档飞轮就行。过了法云寺,坡度陡然上升。由于开始摇车仰视前面路上的石块都是晃动的,还是低头看车轮前的一点路吧,掌握好平衡,别骑到坡下就行。过了华北屋脊牌坊,迎面的风更大了,快到台顶,短袖骑行服湿漉漉的,汗水和雨水顺着光光的脑袋跌落石块上。弓背哈腰扭屁股,喘着粗气1小时15分上来了。3061.1米。雾大,雨大。休息下来身体就感到凉了。套上冲锋衣裤。休息20分钟。雨小一些向中台骑行。下北台去中台是在亚高山草甸骑行,下坡很陡,大石头多,好多地方是捏闸跳着往下走,有危险,但超刺激!由于每年朝台的人太多了,好多草团都破坏了,裸露出下面的土和石头,一下雨,下路上都是泥浆。如果植被好的话,不会有这么多泥土往下流!过圣象洗澡寺往下是去台怀镇,往上是去中台,又是一路的攀升,但强度远不如上北台大了。2888米15公里1小时20分上来了。徒步的看到一拨上海的驴子,一个个唔得严严实实,可能是来之前功课就做得不错吧!反正多穿不吃亏。到西台就是大路骑就行,上坡也陡,但不长,稍微咬下牙就冲上去了,6.5公里半个小时。迎面西台下来北京几个驴子。冲锋衣敞开,露出肚皮。呵呵,也不怕着凉。西台下坡经吉祥寺,狮子窝然后金阁寺。20公里,半个小时。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冲锋衣是穿不住了。脱下还是湿的衣服。里面的骑行服还是很干爽,就是鞋是湿的。过不了那么多了,骑出收费站,向左手的南台骑去。过林区到气象站坡度不算大,然后翻个山包就能看见南台了。望山跑死马,看着近,想上到顶,还得留一身透汗!11公里50分钟上去了。20分钟原路返回金阁寺(下佛母洞就得扛车了,想想,还是骑吧)到金阁寺整个朝台结束!连休息时间5小时45分钟。呵呵,快速版的朝台。

尾随旅游大车下山保持距离不要和它亲吻就行。一路的风驰电掣,左右盘旋,像发现寻找猎物的山鹰,无声地俯冲向大山之外,滑翔漂移的感觉好像自己也长出翅膀。呼呼的风劲吹在耳边。只一小会,清凉寺,佛光寺,豆村一一掠过。茹村,县城东冶也没太费劲,轻松骑过来,进入忻定盆地。从河边镇就不想往太原走了,过去坐车徒步来过白羊岭,这次想骑行这里。路过神西,西龙池水库,坪上村海拔仅6oo米,与海拔3061.1米的华北屋脊五台山北台顶遥相呼应同为优势旅游资源亮点,素有北方“小江南”之称。高峰入云,清流见底,山花烂漫,芳草丛生,碧藤蔓结,青林神奇 。五台的水乡风景区就在这附近。右手去盂县80公里。左手去石盆口40公里。这是省道石阳线。太行山脉中,只要有水,山之灵五龙池气则呼之欲出。骑行其间,寂静,安宁,全没有隆隆的大车轰鸣而过!

到陈家庄,过去在这吃过驴肉,味道好极了!故地重游,再加上骑行的疲劳,饥肠辘辘的。那滋味又飘香在眼前。脚一粘地,赶紧问哪家卖。镇上人告诉只有赶集才可能有。哎,遗憾中!

找到一家饭店,新开业,不喝酒,肉,菜都上,喂饱肚皮。开拔。

白羊岭在陈家庄东南15公里一个小村,白羊村。小村因了一块巨石酷似羊头而得名。毗邻河北省平山县的黑山关风景区、白羊关风景区。海拨2000米以上。有两门分别为东南的南天门和西北的羊河门;有两关分别为黑山关、白羊关。山西这面还没有完全开发,就像驼梁,天生桥山西这面一样,保存更多的原生态。整个山势呈东西走向,白羊岭大峡谷地域内东西约七公里,南北约五公里,地质结构独特,由于远古时剧烈的地壳运动,形成地质奇观:奇峰 峻岭,悬崖峭壁,山上有许多自然景观,山沟里巨石滚滚,苔漫石上,河床上流水潺潺,清澈见底,间或有微型瀑布发出美妙的声响;山坡上密林蔽日,花草繁茂,环境幽静,令人陶醉。流域内,高山流水,一派锦绣风光。瀑布下的深潭中,咱曾经在里面游过泳。冰凉程度不亚于冬泳温度。这里也被风趣幽默地被冠于五台山的情人谷!

当晚就在老乡家休息了,一打听,一下午多走了100多公里的路程!从金阁寺出来到茹村乡石盆口过来很近,结果我又是爬坡上来的!不过能把线路跑通也无所谓的,骑行本身就是快乐的,线路相对是次要的!

山里的夜是凉爽的,蚊虫几乎没有,打开油布,穿上冲锋衣裤,仰望着天上的星斗,间或有几声蛙鸣,狗叫。然后四周又回复了寂静。美丽的白羊岭是那么沉静,草地上的鼾声陪伴我沉睡到天明。。。

清晨从白羊岭一路下坡原路到坪上,回太原200多公里,3点应该能回去。走盂县,一路上小河流淌,过西烟镇,右手到县城,左手去河北平山,在这条路上新开发的漂流有十几公里长。上岸还可以泡温泉,不错的腐败线路!

盂县有个捷安特店,老板郭晓斌是这次认识的朋友,喜欢骑攀爬。对车子性能也挺熟悉。呵,特好客,非留下一起吃顿午饭!然后不顾炎热天气,坚持陪我骑到上一段爬坡!再次感谢!

大上坡连续15公里,天热也不轻松啊!过了坡沿路好多西瓜摊,开吃!剩下的下多上少,凌井店,东黄水,黄寨,候村,阳曲镇,皇后园。下午4点半又回到太原。骑行结束了。。。

套用现在红塔电视广告半句话,“山高人为峰”用在骑行上山登顶,感觉也挺贴切!原句出自张大千友人赠送对联“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意境很是高广开阔!界定人和山的位置,山就在那里,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美好的憧憬,无论山峦再如何挺拔,险峻,惟有坚定意志的人可以纵横天地间。创造梦想和奇迹!与此和共同爱好的朋友共勉,也为小龙漫长的征途在精神上加把劲,祝他安全,愉快,不畏艰难完成既定的目标!一直关注并期盼他的胜利凯旋!

文字杠杠的   看着很过瘾
老哥,加上图片呀

回复 慧海 的帖子

本来就是东北那噶的,人就杠杠的嘛。
哈哈,还东北人。
没图配合
看着显得有点乱~~
回复 根哥 的帖子

哈哈,追求的是骑行本身的快感,所以很少拍片!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