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初到西藏1

自己终于做了一个好大的决定,决定西下西藏!因为家人不会让我独自去西部。特别是西藏!特别象家人编了谎话,就自己出发了。因为到拉萨的火车票很难买,时间又紧(我不是北京人,所以在北京买票就更难了)。你们都想不到我用的什么办法买的!!我的朋友后来知道了,都一致认为我非常非常的冒险。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晚上提心吊胆的登上了火车(因为一直怕自己买到的是假票),后来火车开动起来了,才把心放好。因为没有跟我是同一个床位号!!!

这是火车上的地毯

火车上的厕所

座了一天的车到达了西宁,很好,无论是气候还是心情。车厢里很综合性,被分成好多的派别:着装专业的驴友,还有一队热闹的旅行团,再有就是一群满身羊骚鬼子(法国人、爱尔兰人……)。我是六号晚上上的火车,到八号的早晨突然感到腹胀还有耳鸣,就睡不着了。干脆起来吃早饭吧。走到了餐厅,看到了我生平所看见的第一座雪山,这时火车广播上开始告知,我们正在进入可可西里,一个永久的冻土层。

[attach]16796518[/attach]

[attach]16796519[/attach]

初到西藏1

第一站:拉萨:平措康桑青年旅馆。这是我网上订的青年旅馆,可以不用交订金的。听说吉日和八朗学青年旅馆不是很干净,所以就没预订这两个名声在外的青年旅馆。后来经过我亲身体验我的选择是对。天哪!高原反应,从到的第二天起,头部象要裂开了一样,不过好的是没有什么其它的反应--不不,还有就是爬到五楼时要休息两回。这个青年旅馆的五楼是一个及酒吧、网吧、驴友交换信息的地方,能看见布达达拉宫,及雪山。我很喜欢,可就是高了点。

在岗拉梅朵吃饭时的自拍,东西还不错(单指西藏地区).摄影技术不佳请不要笑话。对了在这里告诉将要去西藏的朋友,在北京东路方向有一家名字叫做  “香辣虾” ,它家的香辣虾和香辣蟹很棒,量大还实惠,一大盆是98元,大约是四个人的量。我个人认为这家是我拉萨吃的最棒的菜。背包家餐馆的耗牛肉馅饼味道还不错,但就是价格有点偏高,一张馅饼十元钱呢!

在拉萨的市内老实的呆了两天逛了逛市内的大小寺院,决定第三天到南下的林芝一趟。林芝是一个海拔比拉萨低的地方,有点象江南(西藏的江南),不过还是要坐车穿过一个五千多米的地方,叫什么来着,呀!明天问问朋友,可能是高原反应闹的。

初到西藏1

公路的沿途景色非常美,身边永远都有河流和大山相伴

[ 本帖最后由 jn3242 于 2008-12-26 21:16 编辑 ]
西藏散养的藏猪,个头都不大,食草。

湖心的小岛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的车不幸遇上了泥石流,我们一段必经之路被毁了。我在那里被困了四个多小时,在百般无聊之时走到公路下面的湿地。拍下了这几张照片。自认为还可以。天啊!由于路被毁了,我要下车步行这段公路,全是烂泥啊!!!!!!!还好穿了双性能还算不错的鞋。当然有好多旅行的游客,穿的可是皮鞋啊!还有穿布鞋的。我可不是幸灾乐祸!!!只是很替他们心疼,都是好鞋啊。

[ 本帖最后由 jn3242 于 2007-10-21 22:00 编辑 ]
不错!~ 支持一下!~
希望上更多的照片袄。
强人!
用了两天的时间从八一镇回来,感觉很累.不想有太大的动作.于是开始在拉萨市闲逛,去购物啦!!我在八角街足足淘了两的货,算算下来,我买了7条尼泊尔披背,一条围裙,三个手链(密蜡),还有一大堆的民族小人.回来以后就在我住的房间里开始向其余的七名同室晒货,于是一场"晒货"大会开始了,我的同室里有一位是学历史和古建筑学的,对我买的密蜡手链很感兴趣,还说我买的算是超值了.高兴了半天.

这张是在布拉宫的西门外偷偷拍下的朝圣者,(因为怕他们不高兴,只能在后面偷偷拍了,还是小心点好)

布达拉宫的一角

天井

[ 本帖最后由 jn3242 于 2007-10-26 21:17 编辑 ]
坐下慢慢看~支持楼主
雪山 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一个人不害怕吗,如果费用不高,下次叫我一起好吗,呵呵,帮你拎包!
奇怪这是去年的帖子了,失踪了好长时间,怎么又出现了?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