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一叶扁舟画中游---记5月22日凤城嗳河漂流试水

打小就有一个想法:在一条大河里走上个十天八天的时间,看看到底有没有水鬼,看看有没有大鱼跳到船上来,大江大河里的鱼究竟能大到什么程度。。。。。随着年龄增长,这想法逐渐隐没在人生计划笔记本的最后几页,越来越少的翻开,越来越少的在意了,前一段时间跟一个滑雪的大哥聊天的时候发现原来他也自小有这个想法,也有同样的猎奇心,于是,张哥尘封已久的念头有从心间发出了小芽,经过几次的研究,打算今年6月下旬去做一次7天左右的野外的漂流,商定后,计划便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了,艇,救生衣,防水袋,桨等硬件相继到位,恶补漂流知识,求生知识等等每天都在进行。前些天,在8264的一个驴兄“满手都是炸”的提醒下,看到了他们草河和暧河的漂流经历,便有了也去那看看,试试船,增加一下漂流公里数经验的想法,这个周末,我们一行四人来到凤城阎家堡子大桥下水,开始了这趟一叶扁舟画中游的漂流之旅。
          我们这趟由于时间的关系,只漂了23公里左右,又由于这个季节河水基本上还是枯水期,所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白水段,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净水漂流,或者说划船,不过,虽然没找到那么多惊心动魄的刺激,但是两岸如画般的风景还是让我们印象深刻,水清,山峻,河秀,奇石都成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片段,途中在一处岩壁上还发现了一副岩画(本人无考古知识,但是自己觉得岩画的线条和表现不是当代或者近代所为),给我们不小的惊喜,不知道“炸”兄他们当时有没有发现这个,本次漂流的4个成员都没带相机,一些照片是手机拍下的,中途还跟司机大哥相遇了一次,他带了相机,也拍了一些,效果想当然的不好,各位驴兄驴姐们莫怪,就将就着看吧,好了,不多说了,发上此行的照片以期跟大家分享。

继续上分享
回复 沈阳老关 的帖子

继续分享

继续

再继续
感谢”满手都是炸“提供的地点,不虚此行,要不改个名字叫“满头都是道儿“满眼都是景儿”吧

这山水很赞啊!时速平均有多少呢?看这船形,速度和循迹性都是上佳的。
给个小建议,桨尽量卡45度用,虽然开始可能不太习惯,但划个个把小时就能适应了的。好处就是当一边桨在拨水时,另一个桨叶在空中是切风的,如果遇到逆风时,降低风阻省力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滴环可以往外套出一点(靠近桨叶),那样子水不容易带进船。没滴环的桨也可以DIY一个滴环,我以前试过用旧车内胎剪一个小孔套进桨杆的,虽然效果不太明显也聊胜于无。
黑色桨叶的那个桨杆里要填充点泡沫,要不掉进水里会进水沉没的,以前我的桨就有试过这个悲剧。泡沫最好修圆点贴紧桨杆内壁,这样桨就不容易藏水。
黄桨握反了,索引型材(桨柄有有突出的部分那边)应该右手持握。

回复 纯黑萤huo 的帖子

感谢萤火兄弟的金玉良言,真的茅塞顿开呀,马上弄弄这个,下次练练4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