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远离喧嚣~一家三口沉沦在巴厘的静谧与奢华!!!

倘若有前世,偶一定是一条“一天到晚游泳的鱼”,乐此不疲地把每一次度假统统安排在远离尘嚣的海岛。乘这次“五一”假期,我和老公带着女儿,一家三口去了迷醉风情的巴厘岛,在那里的六天五夜,像梦,但真实发生过。充实的行程,无忧无虑,与亲人相依相偎,许多快乐,许多欢笑,更有一些心得与网友分享,希望给想去巴厘岛的或正准备去巴厘岛的朋友们(特别是带孩子出行的)在行程规划方面一些帮助。

准备篇:
首当其冲便是购机票和订宾馆,根据时间安排,我们一家子准备进行5晚6日的行程。比较了下自购机票及通过代理订宾馆, 或是中青旅自由行套餐(包括机票和宾馆费用)。纠结了半天,还是觉得中青旅的划算,如果自购机票和当地代理订宾馆:印尼特惠来回机票也要3800元左右,儿童7.5折3000元左右;代理报价宾馆五晚,合计将近17000元,与中青旅的自由行相差3000元大洋。最终选择了中青旅之巴厘岛自由行,嘎嘎。

其次在宾馆选择方面, 不仅要遵循你的旅游目的,还建议分别住海滩(Sanur/Kuta/Nusa Dua/ Jimbaran/)和乌布(Ubud)的宾馆,这样就可以欣赏到海滩和山区的不同风光,两全其美,有木有?
1.如果是以休闲为主,建议选择Nusa Dua的宾馆。Nusa Dua是近年新兴起的海边度假区,以安静和高档著称,都是一些豪华酒店,如拉古娜 (Laguna),美丽雅(Melia),威斯汀(Westin),每间宾馆都有自己私家海滩,尽享尊贵。但老实讲,Nusa Dua的沙滩真不怎么样,沙子比较粗,扎脚,远远比不上三亚的细沙。

2.如果你的行程主要是玩冲浪,可以选择住库塔(Kuta),那里的海滩是全球著名的冲浪 天堂。Kuta的宾馆不直接面对海滩,但住在Kuta吃饭购物倒是比较方便。金巴兰(Jimbaran)有间号称巴厘岛最好的宾馆Ritz- Carlton(丽兹卡尔顿),建在悬崖边上,它的悬崖泳池非常出名,视觉上泳池与海连成一体,边玩水边欣赏落日是绝佳享受,但一分钱一分货,它的房价也是比较贵的。

3.如果你的旅程主要是看景点,每天早出晚归,就没有必要住太好的宾馆。

4.如果你有孩子,喜欢看海豚,我曾经拟定一个行程,分别住三个地方,不走冤枉路,基本上巴厘岛主要的景点都浏览到:到达后先住中部的乌布(Ubud)地区,游览附近的景点包括乌布镇、马斯(Mass)木雕、苏鲁(Celuk)银器等;然后离开Ubud出发往北走,沿途经过德格拉朗(Tegallalang)看梯田、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京打马尼(Kintamani)看火山,然后折向西北部的罗威纳海滩(Lovina Beach),住在那里的宾馆,第二天早上6点起来看海豚。 如果你住在Ubud /Nusa Dua/ Kuta等地方的宾馆,又要看海豚,就必须半夜3点起床出发,路途3个小时才能到达Lovina,似乎是不高效的选择,建议还是住在罗威纳的好。看完海豚后,可以在Lovina玩水上活动,据说Lovina的珊瑚和鱼很美,适合如浮潜、潜水等活动;离开Lovina后游览巴厘岛西北部的景点,包括水神庙 (Pura Ulu Danau Bratan)是巴厘岛精华所在不可不看、草莓小站(Strawberry Stop)、贾蒂卢维(Jatiluwih)梯田风光、孟威(Mengwi)的塔曼阿云寺,然后傍晚前赶到南部海边的海神庙(Tanah Lot Temple),观看巴厘岛最漂亮的落日景观,住在Nusa Dua/ Kuta/Jimbaran/Sanur的宾馆都可以,这里已经离机场比较近。

最后出发前携带物品:
1.美元现金(100美金只收2006年及以后H或F编码开头,其它币值如50美金、20美金等不受限制),电子机票,住宿确认单,护照,信用卡,笔
2.每天一套内衣/外衣(没有时间洗衣服,也不一定干),女士们需要多带一点(一般1.5套/天比较合适),拖鞋(方便坐飞机时穿),牙膏牙刷梳子(住五星级宾馆不用带),两套游泳衣裤,泳镜,防蚊水,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雨伞(夏季下雨不多),消毒湿巾,纸巾,小毛巾(路上擦汗),塑料袋(以备孩子晕车呕 吐),运动水杯,相机,相机电池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开通国际漫游,CD(五星级宾馆配套有CD播放机)
药品:保剂丸,感冒药,力度伸,板兰根,创口贴
行程篇:
Day 1:

坐北京直飞巴厘岛的航班,降落在登巴萨机场,机场跑道就建在海边,降落时通过舷窗只见到海见不到跑道。下飞机后随人流走向VISA ON ARRIVAL办理入境签证,7天内逗留每人10美元(儿童无折价)。过海关时准备好护照、入境卡/出境卡以及回程机票,验证盖章后海关官员把出境卡还给你,务必收好哦。如果没有安排接机,也可以在机场打出租车。

我们的美丽雅度假村到了!大堂很气派,很大,前台服务员面带微笑,送上美丽的花环,耐心细致地介绍宾馆的设施,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订的是皇室豪华套房(THE LEVEL DUPLEX Suite),是一种复式的房子,楼下是起居室,楼上才是睡觉的房间。印尼风格的装修,大大的帷蔓床,床上堆了迎宾的鲜花,非常温馨浪漫,桌上很美丽的各 式热带水果,真是一个适宜度蜜月的地方!如果有两个小孩,建议选择家庭房(Family Room),一楼的起居室换成了两张床,孩子住楼下,父母住楼上。
从出家门到宾馆将近10小时了,好好休息吧。
Day 2:
第二天上午在宾馆休闲(建议朋友们到达的第二天不要安排紧迫的行程,先放松放松旅途的劳顿)。

美丽雅的早餐以品种丰富出名,我们是豪华套房,可以在专用的Sorrento Restaurant用早餐,人比较少,但品种一样很多,水果就有近7-8种,可惜以西式餐点为主,如果多一点印尼特色就更好了,或者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增加一点中式食品,否则连吃了三天,什么好吃的都会吃厌哦。

早餐后在宾馆到处逛逛。美丽雅真是一个大花园,花草、树木、池塘、泳池,一步一景,难以用笔墨来形容。最难得的是竟然不觉得有蚊子苍蝇和蚂蚁这些令人讨厌的生物,反而是鸟语花香,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在树枝间跳跃。

走到美丽雅的私家海滩,一排排沙滩椅上许多老外已经开始在晒太阳,比较羡慕西方白人皮肤可以晒成白里透红,而我们黄种人则晒成黑色,那是缺乏光泽的暗黑。沿着沙滩逛到隔壁的拉古娜 (Laguna),那是一个比美丽雅价钱更贵的宾馆,它最大的特色是很大的泳池,有一些一楼客房可以从房间阳台直接进入泳池,相当的特别!Laguna的客人户外休息亭(人称发呆亭)也比较雅致。但是我觉得它的花园远没有美丽雅的大和漂亮。

中午在美丽雅海滩边的酒吧要了些salad 和sate(沙爹烧烤),女儿给小松鼠喂面包,然后在沙滩椅上休息了两小时。

下午4点出外,宾馆前台叫了一辆车。先到情人崖看日落,这里的景色也比较特别,悬崖、海浪,还有满山的猴子,大家要注意,这里的猴子很狡猾,专摘行人的眼 镜、头饰、耳环,所以,上去前,最后全部解除这些“诱惑”,我们就碰到了好几起行人的这些东西被猴子抢去了,会有一些当地人背着食物候在一边,会用食物追 着猴子把东西换回来,但是却是要游客付费给她们才能换回东西的。然后到Jimbaran吃海鲜,过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LP心心念念的想坐在这里吹海风、 看海上的落日、晚霞、海浪,结果在最后一天还是再来了一趟,感觉很好,是巴厘岛不得不来的地方。晚饭后再到Kuta逛街。
;P

Day 3:
今天原来打算出海(Bounty Cruise),但女儿咳嗽比较厉害,两天前取消了活动,只在宾馆好好享受一下。
觉得这个决定还是正确的。 国人旅游方式还是多以到此一游为目的,不看遍景点好像对不住所花的费用似的,所以起早贪黑赶景点玩项目,累得半死。
反观老外,或在海滩边,或在泳池边,或在发呆亭,睡觉看书晒太阳,极之休闲,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吧。

今天我们就学学老外吧。早餐吃好了,换好游泳衣裤,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来到泳池边,占了位置好的沙滩椅,就下水活动了。到上午9点半,皮肤黝黑的健身教练来 了,大家围成一圈跟着教练开始进行水中活动,先是缓慢柔软的水中瑜伽半小时,其中一些动作要求单腿站立,不少人站不住摔倒在水中,开心地哈哈大笑;然后是 运动量大的水中健身操,教练的动作越来越快,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实在是跟不上了,闪!

我们转移到别墅区的私家沙滩(豪华套房的客人才可以进入),占了一个发呆亭,海风习习熏人醉啊,休息一下吧。早餐吃得饱,中午叫了一份French Fries (就是烤薯条)送到发呆亭,不是一般的好吃!那个品质不是麦当劳能做出来的。

下午老公继续在发呆亭看书睡觉,我与女儿回到泳池,与一群外国小孩子一起投篮球、戏水,真是开心!

晚餐预定了Bumbu Bali,免费有车接送。据说是由Grand Hyatt和Ritz Carlton的主厨开设的餐厅,结合了道地的巴厘传统口味与法式美丽盘饰的料理。我们点了一份Balinese Rijsttafel套餐(包括两份汤、主菜和印尼炒饭,量很大),一份Hasil Laut Bumbu Kuning (黄椰子酱海鲜),一份Sate Campur(沙爹烧烤),果汁和当地啤酒(Bintang),共花费RP651K,约合人民币440元,味道很棒,三人吃太大量了,基本够*5人的分量 了,建议大家悠着点点菜。如果你想尝试高档的印尼餐,这间餐厅可以考虑。
Day 4:
今天订了车,游览风景,同时带着行李转移到乌布的宾馆。

从海神庙到水神庙,游记上较少人走,但风景应该是相当特别的。9点半退房,司机在酒店大堂接。 第一站是海边的海神庙(Tanah Lot Temple),涨潮的时候,海神庙四面环水,和大陆完全隔绝,只有在落潮时才与大陆相连。海神庙的浪很大,拍打着岸边激起阵阵浪花,很是壮观。

第二站到 达贾蒂卢维(Jatiluwih),这是一片较高的山环绕而成的山中谷地,自古以来是巴厘岛生产稻米的重要地区,可以说是巴厘岛梯田之冠。如果想要找更好 的拍摄点,你要司机向山里面更高处开,但要收门票。我们在Café Jatiluwih吃了午餐,边吃边欣赏优美的梯田景色,然后向下一个景点进发。

第三站到达布拉坦湖(Lake Bratan),旁边就是著名的水神庙(Pura Ulu Danau Bratan)了,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外面低好几度,清清凉凉的。它是巴厘岛上最具特色的寺庙,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很多巴厘岛画册的封面都是以它为题材 的,水光掩映、云雾萦绕、恍若仙境,美不胜收,我在各个角度都拍了不少的照片。

回程不远,经过草莓小站(Strawberry Stop),灰常有特色,灰常田园风。。我老公也装嫩,和草莓合了张影,很有爱呦!红色的草莓基本被摘光了,所以我们在意个小市场买了草莓。折向乌布方向,傍晚时我们入住预订的卡曼达鲁度假村(Kamandalu Resort & Spa)花园别墅。:P
Day 5:

早上在宾馆休闲,下午逛乌布镇及做Spa。
卡曼达鲁是山区的度假村,景色与美丽雅的海滩风景非常不一样。度假村四周围绕着梯田,弯弯曲曲的小径引领你去观看一排排的别墅小院。每一个小院的木门都各有 特色,每一个小院都有自己的发呆亭,有些还有小泳池。房间很大,拉开一扇扇的玻璃推拉门,整个房间可以对小院完全敞开;屋顶是用一层层的稻草、竹子和木框 编织而成,纯朴但非常美丽;很大的浴室,下沉式浴缸,水面上漂浮着片片玫瑰花瓣,浴室外面还有鱼形露天淋浴,好浪漫。

卡曼达鲁的泳池不大,但绝对是谋杀胶片的地方(好在现在都用数码了),蓝天白云椰树倒影在水面,煞是好看。

烤乳猪(Babi Guling)可谓巴厘岛的特产。许多早市和夜市都有卖的,不过对于巴厘岛人来说,最好吃的烤乳猪还是在乌布皇宫附近的lbu Oka,所以偶们中午打车直奔乌布镇。

人很多,等了好一会儿才有座位。点了两份猪扒饭,一份叫Special------连肉带饭,另一份叫Pisah------肉和饭分开,附送汤。哇塞,真不错的说!即使用我们北京人挑剔的口味都觉得好吃,皮薄肉嫩,香气四溢,完全推荐!LG还学当地人用手抓着吃,说:入乡随俗,过瘾!!!

下午3点订了Bali Ratu Ubud 的Spa,还有充裕时间,沿着JL. Hanoman街一直逛。街上一间间小店,很像上海长乐路陕西南路那些小铺子,卖各种服装、纱笼、首饰、工艺品等,各具特色。一眨眼,时间差不多了,赶快叫一辆出租直奔Bali Ratu。

关 于Spa,在网上也看了不少帖子。Hati、Zen和Verona属于大众化的Spa,价钱在RP100K-200K之间;我们选择的Bali Ratu代理价USD30-35(门市报价约USD50-70),属于中档的Spa;当然还有贵的,如Ritz-Carlton和Maya宾馆内的 Spa,USD100多以上。

Bali Ratu一间间雅致的房间一字儿排开,两旁是绿油油的稻田,房间内大多数是两张床,干净整洁,室内配有一个大浴缸和淋浴。原来打算将女儿放在Bali Ratu所属的宾馆的泳池让她自己玩,我们夫妻做Spa,后来发现泳池离Spa的房间有一段距离,也只有一个老外在晒太阳,没有救生员,觉得还是不放心, 因此女儿只好和我们一起在Spa房内玩了。
我做了Traditional Balinese Message (USD30), LG做了一个去角质的,男人皮厚,哈哈。 他的程序比较复杂,先蒸后按摩,再刮皮,最后泡玫瑰浴。女儿见玫瑰浴好玩也嚷着进了浴缸。 真舒服啊!LG总结说还应该同时做facial,否则全身都舒坦了,就是面不舒服。
晚饭预定了著名的脏鸭餐厅(Dirty Duck Dinner),网上很多帖子都介绍过了。由于时间尚早,我们被安排到了差不多最好的位置 -- 二楼最靠稻田的位子。风景不错,可与北京的烤鸭媲美。
晚饭后继续逛街,见到表演广场(JL. Hanoman和JL. Dewi Sita交界处)在卖门票,是当地著名的土著舞Kechak Dance,舞蹈主要表现的是Rama和Sita的爱情故事(巴厘岛很多木雕作品都以这个做题材)。演员都是附近的村民,男女老少,100多人,即使是年 纪很大的大妈大爷,也都倾情演出。非常有趣的是,村民都在家里化好了妆,穿上了演出服,演出完毕,披上外衣又回家卸妆了。门票三人花了RP200K。
坐宾馆的Shuttle Bus回到宾馆,满天的星光,虫鸣蝉叫,不忍入睡。

Day 6:
今天是巴厘岛度假的最后一天,上午在酒店休闲,中午退房,下午订了车沿途看风景购物,晚上奔机场回国。

早餐后,一家人又来到泳池,可能是山区气温低,水还有点凉。老外们基本上都在晒太阳,不大入水。我们在水里扑腾了一会,也就上岸躺在沙滩椅休息了。回到房间,在室外淋浴干净穿好衣服,又躺到发呆亭休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退房后,司机已经在大堂等候。我们先到乌布吃午饭。根据网上的介绍,找到Neka博物馆对面的Nuri’s Warung餐厅,点了著名的烤猪肋排。但令人失望,猪肋排其实是在厨房里蒸煮好,再拿到饭店门口当众装模做样的烤一下,加点蜜汁就上桌了。饭店人挺多, 还见到不少印尼本国的旅行者,看来这间饭店在印尼还蛮有知名度哦,看来印尼人的口味水平就这样了。
出 乌布向北走,到达德格拉朗(Tegallalang),这里的梯田没有Jatiluwih的广阔,但另有一番妩媚的景致,这里山边建有不少竹亭,有点像榻 榻米的座位,坐在这里面对一片梯田,慢慢吃饭,别有情调,真后悔去吃猪肋排了。到了圣泉寺,今天刚好是三天祭祀节日的
第二天,许多印尼男女老少排队在圣泉 池沐浴,虔诚地接受圣水的洗礼,好一派圣洁的景象!我们驱车调头向南,进入马斯(Mass)木雕村。司机带我们进到一间比较大的商店,店内精品很多,价钱 也很贵。我们看中了一个木雕,就是关于Rama和Sita的爱情故事的,木质不错,做工精美,姿态优雅,标价USD700,店员说可以给5折。我根据网上 帖子介绍说一般还价1折,通常3折可以成交,所以还价USD50,店员表情麻木,摇摇头,我们转了一圈还是觉得这个不错,跟店员说加到USD100,店员 还是摇摇头,说最便宜USD350,太贵了,我们只好忍痛割爱了。后来在Kuta的大百货公司见到的木雕产品,明显是机器模子做出来的,价钱也不便宜。还 是觉得那个店里的才是艺术品啊,喜欢的朋友还真是可以考虑呢。

由于老公的坚持, 我们又来到了Jimbaran海滩晚餐,准备边观赏海滩落日边享受海鲜烧烤。海滩一字儿排开24家海鲜餐厅,两天前我们吃的叫blue marlin,今天这一家叫New Langsam Café’s。两家的价钱不同,如龙虾blue marlin要RP490K,New Langsam Café’s是RP420K,质量上我看不出有什么区别。价钱是可以打折的,但你要在门口跟接待的经理谈,进去坐下跟服务员谈没有用,他们没有权力打折。 由于差不多日落了,我只跟门口的经理讨价15%(八五折)。网上还有帖子介绍用矿泉水称一下称看是否有短斤少两,不好意思这样做,怕丢了中国人的面。

航 班是凌晨1点,晚饭后还有时间,于是回到Kuta购物。这次只逛了Matahari(太阳百货)。商场在搞买RP150K以上送RP50K券的活动。 Polo Ralph Lauren折扣30%,买了四件,加上赠券,约合每件人民币260元,还是挺划算的,不知道北京的价格要多少。
许多人驱车从岛外来玩,听说是学生们都放假了,所以周末堵车很厉害,我们赶紧奔赴机场吧,以免延误。 登上飞机的时候偶们百般不舍,看着这座美丽的岛屿在我们脚下徐徐远去。我禁不住同时默想:美丽的巴厘岛,我们会再来的!
默默的等待评论
楼主准备的很充分哦~安排的也很不错。赞一个
看LZ发了这么多好吃的,我都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