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先上一首尼泊尔经典情歌《 Resham firiri 》

歌词大意:
木棉花开了,
你是何時开的花呢?
花落似白鸟飞下,
白色的鸟一直在飞。
你可能很累很累了,
是否想停下來休息,
还是你喜欢飞去,
很远很远的地方?

从ABC溜达了一圈之后,在博卡拉踏踏实实的睡了两晚上。也就是在这里,我开始习惯按尼泊尔的时间来作息了。
下一站是奇旺。
按照网上的推荐,与其自己坐车去,不如找家旅行社订个PACKAGE。在酒店里也可以找老板预订,他报价5000RPS。逛街的时候,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在FEWA湖的船码头附近,就有一家,于是走进去问价。按住宿的酒店条件不同,三天两夜的奇旺PACKAGE分三个等级报价:豪华型85USD,中等75USD,经济型65USD。这些都还是公园外的酒店报价,园内酒店要150USD以上至上千USD。结果4300RPS搞定,当然是那种经济型:奇旺三天两夜,包各种丛林项目,塔鲁歌舞,食宿以及返程大巴费用(方向可选加都、蓝毗尼或博卡拉)。并且约好,第二天早上七点,他派人来酒店接我,送我到车站搭乘去奇旺的大巴车。我对酒店的要求不高,确认有热水冲凉就OK了.
碰到另外三个国人,他们订的两天一夜,3500RPS。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旅行社老板给我开了收据,还一张巴士票以及一封给奇旺某酒店经理的信,装在一个信封里

奇旺第一天

博卡拉车站,在湖区的东边一点。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7:30的班车,实际出发7:45.
11点15分的样子,司机接了个电话,再次中途停车。上来几个刚刚结束漂流的老外。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我本来也是要订奇旺和漂流两个PACKAGE的,但怕时间不够,所以舍掉了漂流。这样看来,其实漂流和奇旺两个团,完全可以一起订的,而且至少可以节约一天时间。

12点半,到了奇旺车站。

车一停,各酒店接客的一涌而上,我毫不费力找到来接我的向导RUM。然后坐上很拉风的吉普车去酒店,没有空调的,坐人的凳子晒得滚汤,足以把鸡蛋煎熟。除了司机,向导RUM和我,其他都是白人。其中有个白人女孩,热情四溢,给我的感觉,车上的每个人都是她的老朋友,一路叽呱不停,直到车开进了酒店的院子。后来才知道,她跟我们这些匆匆而过的游客不一样,加拿大人,她在这家酒店打工,每天只用工作两小时,包吃包住…已经在这里呆了个把月了。她跟向导RUM是一起到车站接我们的。
一车人,除了我是PACKAGE之外,其他人只是住这里而已,没有订所谓的PACKAGE。我有点的傻眼了,看来从头到尾,这个PACKAGE就只有我一个人啦。

还价到4300,我一直还小得意着。这个酒店,从外面看起来还算不错,有个不大不小的院子,百花盛开,有凉亭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四栋小房子是客房,跟厨房餐厅是隔开的,另一边是工作人员的房间。我被分配到最里一间,够安静吧,标间,爽啊…

到了晚上,才知道是一分钱一分货,卖家永远是聪明过买家。

这里,没有热水冲凉!这里虽然白天很热很晒,但这个季节的晚上,还是很凉快的。最终谈定,每晚睡觉前给我供应一桶热水。
经常停电是正常的!尼泊尔是个电力贫乏之国,绝大部分地方都是限时供电。也就是在停电的时候,隔壁酒店的发电机开始工作,突突的声音让人有点难以忍受。好在睡觉的时候,一般就结束停电了。
卫生状况,实在不能细看。这里就四个工作人员,白人女孩就工作两小时,是帮着招呼客人,和客人沟通的,做卫生这活儿,肯定不是她啦。
另外三个:经理和两个小工。他们三个都是小个子的。经理CHRISHNA,也是这里的大厨,不过,他从不让客人进他的厨房。而他绝对是个人才。有天晚餐时间停电,我隔着门,看CHRISHNA嘴里叼着小电筒,左手拿锅右手拿锅铲…我手机要充电了,又没有插座转换器,CHRISHNA找了根铜线,一头接我的充电器,一头塞进了圆形插孔里,充电开始…

所谓三天的第一天:半天坐在汽车上,从博卡拉到奇旺;午饭后,休息睡午觉,直到四点半快没太阳了,向导RUM才带我出门逛村子。

迎面走来的大象,象师悠闲的坐在上面,貌似返工回家的。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塔鲁族人的村落,房子. 塔鲁族人的房子是一种草杆做的,然后涂上厚厚的泥巴,冬暖夏凉,不晓得防火问题如何解决。

小孩
向导RUM也是本地人,但不是塔鲁族。

大象养殖场。有长牙的是公象,可怜的齿尖都被锯掉了,据说攻击性很强。
20110410-12尼泊尔/奇旺三天两夜/感受之旅

逛了好久,终于看到了奇旺国家公园大门

RAPTI河,向南流向印度

在河里泡澡的犀牛。RUM示意我们安静,不要吵到犀牛了

河边的酒巴餐厅

6点多,回酒店。7点半了才有晚饭吃。突发奇想,问可以去院子里凉厅吃晚餐不,多浪漫的事情哈…
小伙计把我的盘子端到院子,点上两支蜡烛,我坐下来不到三十秒,一口都没开始吃,浑身上下已被蚊子们饱餐一顿,我不得不端着盘重新逃回餐厅…
我不是很能享受尼餐,也不记得吃了些啥,就不介绍了哈。

8点是看塔鲁族人的歌舞表演。我去的时候,里面都已坐了好多人,只有后面几排的位置了。
我个小,在前排不甘心地转了几圈后,终于有个小MM招呼我跟她一起坐。她跟父母是从加都来渡假的。真是个漂亮又大方热情的小美女,十来岁的样子。我在她那个年纪见到陌生人,可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看得出来,家庭环境对一个人性格的形成,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我挤了过去,她老妈很和善冲我笑笑。小MM本来是坐父母中间的,伸出小脑袋问我好多问题,她老妈看着费劲,干脆跟女儿换过位置,让小MM挨着我坐。
演出快开始了,我见前一排的白人女子大屁股占两位,于是谢过小MM,又前进了一排。
录了歌舞的最后一段,很多观众也参与当中,歌舞进入高潮。

第一个奇旺的夜晚。晚上不热。快睡的时候,果然来电了,隔壁的发电机的噪音也嘎然而止。安静得只能听到虫子叫,偶尔也能听到一两声远处大象的叫声。在床的周围贴够了防蚊帖,还点了蚊香…一夜无梦,睡到大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