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深深的冰窟,危险无处不在

进入到幽深沟谷之中,溪水很湍急,由雨水和融化的雪水汇流而成的。在这条群山怀抱之中的溪流,再往下就是冰川,还有冰缝,可以看到都有1米来厚的冰。我们就沿着这条已经开裂的冰川一直往下走。

在冰川河谷上艰难滑行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这溪流源于原始森林。越往下积水越多,遇到天气寒冷时便结成冰,堆积越来越厚,走在冰面上,真当担心掉进冰缝里,可山上全密林或是石壁,根本走不了。于是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前挪动……当然,我们小心翼翼地踏着冰面前行,期间也难免被滑倒。我一不小心踩空石头掉进溪水中,瞬间将整个脚泡湿,一股寒气袭了上来。一天三季的高原气候,就是这样说变就变的。雨越下越大,8个人从上到下都是雨水,特别是裤脚全是泥水。可是大家的心情依然很舒畅,也许是高原中有这样的天然的氧吧的缘故,大家也没觉得累。在一个拐弯处,突然发现河床上已经变得干干的,以前那湍急的溪水已不见踪影了。难道已经流到地下河去了?凡平说,下次来一定一探究竟的。

浑身的泥水

长满苔藓的树干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我想这就象是我们人生的路,有时在缺乏自信时,走走停停,进进退退,反反复复的不敢朝前走,可在没有任何退路的时候,最终还是要逼着你向前迈!

交流和探讨着……

置身于狼崖山脉中,可能是喀斯特地貌,你会看到丹园扶风,兀石林立,有的树木还生长在石缝中!远看青峰成阵,层层相应,层林尽染,近观景点各异,似世外桃源,又似壮观城堡,会让你感叹到大自然独具匠心的神力和沧海桑田的变幻。我想此景观应属南方才有,而此时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白色的高原杜鹃花

悠闲安逸的小牛犊

在9个小时的探险过程中,我们的师傅就一直待在山下的山民的家中。他们聊起狼崖山上有熊出入,一年会吃掉56头的牛。山民也没正面遭遇过,但可以看到比人脚掌还大的熊掌印。四美驴这时听说有熊,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呵呵呵,我想当初他们要是知道有熊的话,肯定不会上山的。

跨越栅栏(三)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我们戏说:“我们队里有老虎了(路虎),不用害怕的!回家后,好好学学如何对付它就行了!”顺利返回山下,一美驴向他人汇报安全下山时,正如他所说:“有熊也是正常的,以后也不必担心。遭遇动物,也是登山的乐趣之一。下来就好!”确实如此,安全返回就是登山与探险的成功!

再来张近照

户外的探险与登山,只要自己心坦便是最好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狼崖山,她记录着大自然的神秘:冰川、溪水、野花、绿草印证亿万年原始的风貌和沧桑。一座山,一棵树,都有它滋养万物的活力!一朵花,一棵草,都在它美丽的外表外,凝集着它深厚的内涵及精神文化!一块石头,一条溪流,孕育着生命的传奇!着既像是“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古代美女,又像是一位“不知今是何世”的隐士,只有倾心神仪的人才能读懂它,才能进入蜃楼般的奇境。

横在山间的“拦路树”

尽管岁月已匆匆的流走,昨日已经过去,但在这短暂的生命旅途中,我们都曾经拥有过难忘的日子。

这种梦幻的意境,就在眼前

四美驴和四帅驴结队在原始森林中探险互助狼崖山……

好漂亮,期待下次同行。
好帖子,有图有真相,顶一个!
图文并茂的挺不错  顶一个!
很精彩的作业!看后,心中很敬佩你们这些勇敢和热爱生活的勇士们!
冰雪情深 发表于 2011-5-30 21:55 好漂亮,期待下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