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华北

小行者流浪记2,独自穿越库布齐沙漠归来~

4月份的济南百公里徒步,在黄河;今天在包头,去沙漠的路上,还有黄河!突然诗兴大发:
黄河,真长呀!
黄河,真黄呀!

小行者流浪记2,独自穿越库布齐沙漠归来~

过了黄河浮桥,我的难题出现了,这里距恩格贝穿沙起点至少40公里,在我做的攻略上,是空白。问了当地驴友,也说没有班车和公交,都是包车过去... 问题出现,总是要解决的,还是按最初的想法,徒步+搭车的方式向前。。。。

走了大约十分钟,老天是真的眷顾可怜的孩子,很顺利的搭上了第一辆车:一辆小卡,跟司机说明我要去恩格贝方向后,司机和他的朋友们很爽快:上来吧,能把你捎到前面镇上~~第一次搭顺风车,很激动,迅速把包扔车,跳上去,走咯!哦啦啦~~~《行者》里的谷岳真是个好榜样,哈哈!

很快,十来分钟就到了昭君镇,坐车就是快....只是几公里的路程,他们来这里接工人的,还要赶回去,搭的第一辆车就到这里了。司机师傅说这里有出租车,预算不够,呵呵,我婉言谢过。背包继续前行。。。

小行者流浪记2,独自穿越库布齐沙漠归来~

马路边发现的,“路有冻死骨”,就是这么个理了~有请生物学家给看看这是么的骨头呢~~

其实在这些人烟稀少的公路上走走,感觉也很不错的,视野宽阔,空气清新~~您在电脑前能体会到这些吗?所以,走出去!去那些美丽的地方吧~

下午19:00开始,一路沿着公路,接近天黑,车也少了,走了近两个小时,到了一个小村外,天已完全黑了,只能在路边扎营了,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开包扎营,煮面,看月亮,睡觉....第一晚:露宿街边。

D2: (5月19日)

清晨醒来,今日天气不错,5月19(阴历4月17日),我的生日,一大早,接到几条生日祝福短信。今天,要进入沙漠。可是,还有20多公里,怎么过去呢。。。。继续走吧,看看还能搭到什么车,期待着~

小行者流浪记2,独自穿越库布齐沙漠归来~

岔路边,禁牧禁垦的牌子很醒目,什么意思呢,不让牧还不让垦!开始没想通,后来想想,哦,原来是为了杜绝人为破坏沙区生态环境,保护沙区林草植被用的。。。。(没文化,真可怕)

早上8:00 出发,徒步1小时,一路上有不少来来往往的大卡车,轿车,可惜都不肯停留.NND!想搭个轿车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