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有玩溪钓的吗?

想玩玩,不知道有朋友给指点指点吗?多谢了。
我也很想玩~~看帖等学习!!
其实不是很明白什么才叫溪钓。。。
回复 法 老 的帖子

偶尔玩玩,略知一二,LZ 什么对象鱼为主啊
秦岭中的鱼。
溪钓,我从小玩的,有台湾的玩法,和乡村土玩法。

溪钓是比较适合玩溯溪的过程进行钓鱼,溪流钓是边走边钓,欣赏山水景色,不是蹲点钓的。

目标鱼:都是那种在清澈山溪中的溪哥,小白条,好地方有石斑鱼,至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目标鱼对象。

水流环境:
  溪流鱼都喜欢动水里面找食物吃,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温度越高,他们越活跃。
  清晨和傍晚也是他们主要觅食的时段,你可以水面各种跳跃吃小飞虫的溪鱼,
  这具体还是看什么水流环境了。动水水尾的小旋窝地方,它们也聚集的。

鱼饵:主要是石头下的石虱之类的水虫。商品饵,容易携带,就是要看鱼的口味了,
      一般都是溪哥喜欢吃,用一个蛋黄加溪流钓专用的粉饵(一定要把蛋清弄掉,
          不然对饵料的形态和挂钩会造成影响的),所以这点上水虫是最好的,就是抓起来烦点。

挂饵方法:水虫是穿背上,商品饵弄个一次性针筒,装入后,一点点挤出来,挂钩子上,所以这个比较好携带,适合野外徒步携带。

垂钓环境:
   上海周边基本不具备这样的生态环境。江浙一带多山溪,只要水清,即使溪河被愚民药过了,只要来一次洪水,溪鱼很快能长大的。
   不过还是要看生态自愈能力的,所以不怕没鱼。

钓具: 建议买一把专用的八工杆,这是日本台湾的叫法。
          他们钓溪流鱼专用的杆子,4米5,100g长久持杆不累,价格几百到几千吧。
          经济做法,就是买一把轻点,细长的溪流钓竿就好了。
          专门买个上饵器,这样就不那么麻烦了。
          装鸡蛋的盒子,和粉饵。
          装鱼的小箱子,或者别的什么容器,如果有便携供氧的工具更好,溪流离水容易死。

好了,就这些了,具体还是去百度下吧。很好玩,等我结束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工作,就参加
野外溯溪的团队去,边走边玩,多开心啊。上海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不懂可加我QQ:22350068  ,问我。
貌似是大嘴的。
胖狗 发表于 2011-6-7 00:35 不好意思,没看清楼主要钓秦岭的,那里有溪流鱼对象是被保护的,希望钓到放生啊。貌似是大嘴的。 ...

也就玩玩,不吃的,这个规矩我懂的。
上周在小峪钓获十几尾秦岭细鳞鲑全部放生,希望大家钓鱼最好以娱乐为主,如果带走最好留大放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