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穿越俱乐部之户外总结

给顶一个吧,,四季都去了,就是没拍到雪景。。。有些些的遗憾。。。

黄老师

爬山上界是学习的过程,也是磨炼意志,强健身体的过程。很多人痴迷于爬山,像着了魔似的,只要有时间,就期待着爬山,每当一个旅行结束之后,又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在空无一人的山顶,在荒野的无人区,我常想想这个困惑,爬山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为什么对爬山如痴如醉,乐此不疲?每次坐车离开我居住的城市,每一次背起登山包奔向山里,我就像放飞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

在带队爬山的过程中,我和客人们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否贫穷,是否富有,忘记那些让我们刻骨铭心的爱和痛,忘记了世间所有的烦恼。当我们快到山顶的那个时候,成就感油然而生,把它当作生活中的一帖兴奋剂,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留给我们的记忆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

爬山,只能成为我们自我放逐的一种方式,就是逃避压力的止痛药,越吃越上瘾,无法改变现实生活,只能是生活中的一种润滑剂,点缀生活,却不能改变生活。

个人认为,带队当向导,只能当爱好,不能当饭吃。你对山有敬仰,才有感情,对山只有金钱感,那将是可怕的灾难。笔者上界,经常是携带清洁山野的工具,在方便的时候,会清扫垃圾,对客人也是有一定的环保意求,真正的驴友,都会做到的。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武功山的云海则是二者兼有,站在山顶,观看脚底下的云海,大多游人都会感叹,云海对于武功山来说,是如此的眷恋,如此的多情。现在的季节,正是观看云海的最佳时节,如你对武功山的云海有非分之想,就赶快收拾行装,准备行头,与我们一起上界吧!

上界爬山,得有一定的行头,笔者作为一个兼职向导,有些东西是必备的,现就把部分装备和用具,放在网上晒晒,不足之处还望各位指正,谢谢!

一般的常规装备,如帐篷,睡袋,冲锋衣裤,登山杖,登山鞋,等等,我就不上传了。主要上传一些较为细心的小物品,个人觉得,对登山还是很大的用处,如对大家的上界,携带有益处的话,就会感到非常高兴。谢谢你的关心和支持!

下雪天上界必须要带的冰爪和雪套:

较为细心的装备

笔者提倡环保驴行,特意自带清洁山野的工具,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带把土刀,方便没带登山杖的驴友。

带个听歌的机子,在上界时调剂气氛!

带个保温套,可以保证一个上午喝到热水。

小虽小,但用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