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自由行流水账(兰卡威和吉隆坡两地攻略)——已经全部更新上传完毕

KLCC打车到时代广场(Times square需要13马币左右,时代广场附近华人很多,我们找到了一家香港人开的餐厅,吃了几天大排档的我们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冲进去猛吃了一顿,这里面都是华人在吃饭,服务员里肤色白的都会说汉语,吃饱了一结账四个人270马币,还没喝酒,真不便宜啊。

Times square里面都是中档货,什么佐丹奴Esprit都有。F.O.S.也有一间,里面的GAPH&M的童装价格还不错。其他的都算了吧,包括Samsonite都比国内贵30%。小转了一下就够了,准备去金河广场(金河广场叫Sungai wong,发音是“孙爱王”),然后我们就打开地图,找啊找,找的我眼都绿了,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这时候有一对华人母女主动过来帮我们指路,就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身为同根同种的华人,真的感到很温暖。这对华人母女的女儿还是一个美女,赞一个。经过人家指路,我们才知道金河广场就在对面,步行5分钟就到了。

金河广场里面都是隔成一个个的小单位,卖的也大多是山寨货,不过里面有的店铺卖的是当地特色的香料,特色的木器,不好找,慢慢找还是很有意思的。金河广场的一楼食品超市里有很多当地特色小食品,带回来不错,这边的果汁真便宜啊,4块多马币,两升装。强烈推荐金河广场门前的Old town cafe,最正宗的白咖啡和白奶茶,还有各种面包,各种饭食,真是好吃又便宜

各种白咖啡白奶茶琳琅满目

我们的午饭——著名的马六甲椰浆饭

改版的海南鸡饭,正版的应该是白斩鸡,这个是炸鸡,为了应付当地马来人爱吃炸鸡吧。

白咖啡和白奶茶都不贵3块多一杯,超好喝,我们又买了很多咖啡和奶茶带回家。

金河广场里的兑换点,汇率10.462,终于找到汇率好的地方了,换了不少。

晚上又回到KLCC照了一下双子塔的夜景,然后回酒店睡觉。

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吉隆坡,早上坐LRT漫无目的的出去,本来想去王宫的,但是遇到了一家华人,又是很热心的帮我指路(华人就是对咱们热心),还推荐了我去唐人街看下。唐人街就是当地人说的Petaling Street,华人叫茨厂街.LRTPasar Seni站下车

这个酒店的招牌说明了,其实这里就是唐人街。

里面甚至有卖糖炒栗子的,

来张糖炒栗子的照片

其实这里大多数都是中国来的山寨货。
看看这家摊子,劳力士,万国,百达翡丽啥都有。

对了忘记说了,在LRT的车上,坐我旁边的华人小美女听说我要去茨厂街,很热心的告诉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钱包,茨厂街人很多,很挤,有小偷。茨厂街附近我找到了汇率最好的兑换点,10.47

从茨厂街步行走到金河广场,一路上很多破破烂烂的建筑,很多华人的会馆夹杂其中,看来这附近在历史上是下南洋的聚居地。

这里和KFC叔叔做了邻居

看图说话哈,看到前面这个小车了么?这个可不是奥拓,是马来人的骄傲,国产“普腾”牌汽车,在马币背面有印刷。这么小的一个车要38000马币左右,换算成人民币都超8万了,看来中国的车不算贵啊。

再看看这个,好像比我们还守旧

还有很多华人的小店夹杂其中,卖一些南洋华人的美食和药品。我比较推荐这里的跌打药,中医加上马来半岛丰富的植物资源造就了这里绝对实力的跌打药。
比如“千里追风油”“豆蔻油,膏”“红花油”“老虎油”家里有老人的不妨带些回去。
   另外,一路上遇到很多女人“老板,要不要做按摩?”,在回教国家真是不可思议。恐怕有不少是大陆过去的,口音就不像当地华人。拜托,如果出来卖,就在国内卖好了,出国也不一定赚得多,而且把我们中国人的脸都丢尽了。
   今天时间充裕,金河广场里面又仔细转了下,买了木器。马来很多森林资源,这边的木器比较有名。
   出来赶上了热雷雨,这里的大雨还是很恐怖的

先哪也去不了,在门口的old town吃了个晚餐,这次才发现,原来他家最拿手的是各种土司,我一个人吃两份。
来,秀一下土司和白奶茶

雨停后直接去了王宫,王宫叫national palace,比起宏伟的故宫,这个王宫还不如御花园大,没啥意思,最可恨的是还不许我们进去参观,只能在门口转悠。

门口站岗的卫兵也是懒洋洋的。睡眼惺忪啊,这军姿...手里的枪似乎是M4,果然是美国阵营的国家啊。

晚上坐轨道交通去机场。去机场的线路有两个,直达的叫做KLIA Ekspres,中间停几站的叫KLIA Transit,需要在KL Sentral换乘。(两条线路都是一个价钱,好像是35马币,怎么能这样捏?中国是慢车便宜的啊)换乘的时候找不到路了,问了一个华人的老先生,老先生不仅给我指了路,当知道我是中国人的时候还一直说“中国,加油,中国,加油”甚至我都告别了老先生还在遥望着我高喊加油,可见华人是多么希望自己的故国能够强大。说到这,我要再次插一句,“严重鄙视在98年印尼屠杀华人时,我们政府不仅不作为,还封锁消息。这让我们炎黄子孙情何以堪,海外华人和我们同根同种,虽然国籍不同,但是华人的利益必须得到保护,侵犯华人必须要面对两样东西,那就是铁与血”。

机场线上有几个小车站,虽然马来西亚不缺水,但是我在这些车站看到了雨水收集系统,这点值得我们学习,中国可是缺水的国家。

吉隆坡机场养了很多闲人,办登机牌的只办登机牌,往行李上贴行李票的又是另外一拨人,真是养闲人啊。吉隆坡机场有规模宏大的免税店,但是东西都不便宜,甚至香烟也不便宜,七星什么的都在65马币,而且上面印刷了什么吸烟引起的怪胎之类的恶心照片。有一家汉堡王不错(美国最NB的汉堡店,比麦当劳NB),但是排了好长的队伍,

我等了差不多25分钟才吃上,其实虽然人多,但是大陆任何一家肯德基都比他人多,都不会等那么久。马来族人工作效率好差,他们边做汉堡边唱歌,互相还讲笑话,如果在中国,客人这么等,你还边玩边工作?不骂死你才怪。因为是转天凌晨的飞机,我实在是无事可做,在机场狂转了4小时,终于熬到登机,秩序那叫一个乱,地面人员瞎指挥,混乱之中登机了,结束了马来西亚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