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求幫] ★大家好:能介绍一下去绍兴游玩的路线吗?★

谢谢大家了啊!  Thanks
我在平湖(嘉兴地区)
逛古城
  绍兴市内水道密如蛛网,两岸是百年不变的传统民居。沿着河岸的石板路一路走去,两旁的白墙、黑瓦、翠竹就构成了这样一个经典的小品画面。
 一进老城,可能你立即就会被三轮车车夫们包围,他们拿着布满老城水景、古桥、古老民居等各种照片的相册,争先开出诱人的价格,一般花上三十元左右就能带你畅玩江南水乡  老城内小桥流水,车夫们也会非常热情,有些还颇具口才,把各个景点说得头头是道,讲解水平绝不亚于专业导游。在他们的引导下你会把鲁迅故里、沈园、戒珠寺,仓桥直街、戒珠寺、题扇桥、八字桥、王羲之纪念馆、蔡元培纪念馆、黄酒博物馆、越王台、飞翼楼等都玩个遍……
采风情
  同其他艺术形式相比,形态美、直观美是摄影艺术最基本的审美特征,最能引起不同国度、不同民族读者的共鸣
  在绍兴,用相机记录下绍兴的乡土风情,江南特有的秀水灵山,乌篷船上的人物肖像以及各景点的绚丽景色,将为你留下永久的回忆……
  拍摄绍兴水乡,最好的时间是每年的岁末年初。此时,绍兴的民俗喜庆活动较多,有充足的素材可拍。推荐路线:吕府→西小河→仓桥→宝珠桥→石门桥;柯桥→左家桥→太平桥→柯桥→安昌镇→东浦镇→柯桥。这两条线路是绍兴水乡风情的精华路段,也是拍摄的经典线路。)
走水道
  绍兴境内水道纵横,有“东方威尼斯”之誉。因水而有桥,因桥而出景。荡着乌篷船,穿梭在各条水道之中,可尽情饱览两岸风情。
  “垂虹玉带门前事,万古名桥出越州”。会稽山雄壮,鉴水雅净,素有“桥乡”美名的绍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临河而居,傍桥而市,家家临水,户户瞰波。乘着乌篷船,晃悠悠的穿梭在曲折狭长的水道之上,临水而观,两岸行人匆匆,粉墙黛瓦迎面扑来,别有一番味道。
访名居
  名人故居不只是陈旧的宅院,而是城市的亮点、城市的文脉,是一笔丰厚的物质和精神的遗产。名人故居具有自然景观不可替代的先进文化因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永恒的历史魅力。近年来,绍兴市政府加大对故居的保护力度,通过对故居进行精心修缮,尽力恢复了故居原来的面貌,现列入保护的名人故居达40多处。参观名人故居,回顾先贤辉煌的业绩,学习他们奋斗的精神,弘扬他们高尚的气节,能够激励人们努力学习、提升道德、奋发有为,这正是中华民族不断发展的动力。
  推荐名居:鲁迅故居、秋瑾故居、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
喝老酒.
  老酒是绍兴颇有代表性的特产,喝老酒的最佳去处是咸亨酒店,除咸亨酒店外,在鉴湖上泛舟喝老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安昌是保存古民风较好的地方,沿河两边,酒旗飘飘,这里的酒店依然保留着长凳木桌,也是喝老酒的好去处。近年来,在绍兴还修建了黄酒博物馆,并在金秋10月举办黄酒节,到时候各种老酒齐聚一堂,游客不妨前去尝尝。
我忘了说以上转贴.
做人得厚道,顶顶更健康.
:lkopi90   那我就看看嘿嘿
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
映象都不怎么深了
唉~~~~~~~
古城和安昌古镇上面有了,其实绍兴的东湖.吼山.兰亭,大禹陵.香庐峰,大香林.柯岩都不错交通也方便.
蛮有意思的 去绍兴玩   火车站那边一点也不吵的,附近的商业区刚开   很享受的
还没去过呢。有这个想法!
有木有户外线路?
  • 领头羊 绍兴平水王化埃码尖→栗子岗→陶晏岭→大牛角→龙池岭→王顾岭→新华村。行程约两天,在陶晏岭扎营。与上青古道十字对穿有兴趣的话我组织下(适合野驴) 2013-2-2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