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北

2011年5月7日—5月30日车行川藏线、青藏线

今年退休了,也有时间了。在网上约了车友,和夫人一起驾车游走了一趟川藏和青藏线。5月7日从北京出发,共历时23天(因车友的假期有限,时间上有点紧),5月30日安全回到北京。

过程:
        5月7日: 坐D317动车出发。
        5月8日: 上午到成都
        5月9日: 和车友见面,准备水、干粮。
        5月10日:早上从成都出发—雅安—二郎山—泸定—康定。晚住康定家庭旅馆。
                         我们一车4人,车是(长城哈弗H5)。车主要是车主开,路况好时,我们替换他开。
       511日: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高尔寺山雅江剪子弯山卡子拉山理塘稻城。晚住稻城。

当天出现高反,有点头痛,吐了一次,吃了一粒加合百服宁头就不痛了。
      512日:去亚丁景区游玩,基本适应高原,但爬山或跑动时气喘大,需停下休息喘气。晚回稻城住。

513日:稻城理塘海子山巴塘(金沙江)。晚住巴塘。晚饭和兵站的领导吃饭喝酒,喝醉了。

514日:巴塘宗巴拉山拉乌山芒康竹卡(澜沧江)觉巴山东达山左贡邦达

业拉山怒江八宿。晚住八宿。

刚过山拉山口不远,车胎扎了,换好胎,开始下72拐,天也黑了,没拍到什么景。

到八宿时,又硌坏一条胎。

515日:八宿安久拉山然乌湖—米堆冰山—泼密。晚住泼密。

过然乌湖后,树多了路况好了风景也美了。

516日:泼密通麦鲁朗色季拉山八一镇(林芝地区)。晚住越野E林芝康卓玛驿站。

在色季拉山口拍到了南迦巴瓦峰的山头。

517日:在林芝。游玩雅鲁藏布大峡谷(不建议大家去,太贵,要270/人,也没什么看的,天气条

件不好,很难拍到南迦巴瓦峰的全貌。 在路上就可以拍到南迦巴瓦峰,但也要有天气条件) 。

518日:八一镇工布江达米拉山拉萨

519日:在拉萨。拉萨下了一天雨(这在拉萨极少有的天气。一般拉萨下雨只在夜里,天亮就停)。

我们只好参加了拉萨一日游:参观布达拉宫和大昭寺,200/人。

520日:拉萨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日喀则。晚住日喀则。

游玩羊卓雍错,湖景很美,拦路强行收费可恶。

521日:日喀则(参观扎什伦布寺)返回拉萨。住拉萨。

522日:在拉萨游玩。在大昭寺广场休息,看磕长头的藏民。在朋友的小店“这里”“那里”喝茶、聊天。

晚上在“拉木•民间藏餐屋”吃藏餐。

523日:在拉萨游玩。在朋友的家里吃饭。

524日:拉萨—羊八井—当雄—纳木错。晚住纳木错。夜里天冷、狗叫不断,再加上纳木错

海拔4700米以上,一夜几乎没睡着。

525日:纳木错—当雄—那曲—唐古拉山口—沱沱河—五道梁—昆仑山口—格尔木。晚住格尔木。

早上拍完纳木错日出后就出发了,这一天跑了一千多公里,路上还有限速,到晚上12点,

赶到格尔木。

526日:格尔木—都兰—茶卡—共和(海南藏族自治州)—西宁。晚住西宁。

过了茶卡后,109国道遇到大堵车,过不去,我们只好回头向南绕行一条正在建设的新公路,

多跑了上百公里的路程。没看到青海湖。

527日:在西宁。参观塔尔寺。

528日:西宁—兰州。晚住兰州。回到母校: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

参观学校。和车友分手。

529日:老同学陪我们逛兰州市景点,吃兰州美食。兰州的拉面、牛羊肉、凉菜都非常好吃。

晚坐火车返京。

530日: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到北京。

整个花费:火车票、食宿、景点门票、汽油、车损、买东西等,我们两人一共花费大约11000元。

照片都大于600KB,无法上传。

照片压缩后可以发了。
5月7日:行装

出发:在动车上

5月8—9日:在成都

坐看大片!大家都好有时间
5月10日:成都—康定。天阴,有时小雨。

大片,关注.
5月11日:经理塘-住稻城  (注:所以照片中印有日期、日期+时间的,是用尼康S80卡片机,其它是用佳能450D拍的。

折多山

折多山口:4298米

1-从康定出发去折多山

继续发5月11日的照片(为什么每次只能发3张照片?不能一次发完,太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