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老残游记----Hello,墨脱(连载)

[复制链接] 查看:19176 | 回复:86

第五章  54

大清早,晴。

据何姐说,这是一个多月来难得的好天气,有一驴友在此呆了一个来月就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没办法看到南迦巴瓦山的真面目。我们走了狗s运,一来就撞上这么一个大好天气。四个人PP癫地带着金毛去看免费的南迦巴瓦群峰了。出门左边过桥出了派镇,是一条机耕路。一路阳光明媚,风景不错,尤其是没走几步,就看到雪山破开云层露出尖尖头,一下子抹杀了不少相机内存。

天气越走越好,云层也似被南迦巴瓦群峰那得天独厚的盖世霸气所动,逐渐退却了。天变得更蓝,而眼界也更宽广。

走了近一小时,考虑到明天要进行大强度的徒步,决定在前面的小村子休憩一下。这个小村庄一式的藏式碉房,石木结构,屋檐下是惯性的蓝色调为主的大梁横卧,外墙向上收缩,依山而建,外形端庄稳固,风格古朴粗犷。在这个村庄看南迦巴瓦峰更明晰了些。可我们还是不满足,继续雇了两辆当地摩托向更远处驰去。

经过一小段爬坡,再转个角,我们眼前豁然开朗。眼前低谷处一马平川,雅鲁藏布大峡谷在此处却如同织女手中遗落的一条白练,温柔地趴于谷底,一侧黄沙烁金,另一侧帽绿涛拍岸,或有几间红瓦藏居隐于其中偶露峥嵘,而正前方两边青山相耸间正是南迦巴瓦群峰那巍峨的傲人雄姿。

美景如是,此行不虚啊!连酒林豪杰之血气也发出如斯之感慨,可想而知钢筋城市里的孩子被毒害的有多深,出来一趟多么地不容易啊。

回到兄弟客栈的时候,才发现金毛不见了。

周哥与何姐一听,马上跳上自家的越野车也没问个仔细,就狂奔而去。搞得我们挺郁闷的,金毛跟我们出来的,不见的话,多少有点责任。我赶忙到旁边藏民家租了辆摩托追了出去。据我的估计,这金毛应该还呆在第一个村庄里,因为从我们在第一个村庄雇摩托起到返回都没看到金毛的踪迹。手下加大码力,心里祈祷那些藏民有好生之德,别这么快就动了手,虽然狗肉我也喜欢。

果然,如我所料的,在我到了第一个村庄时,周哥与何姐象无头苍蝇似的不见踪影。我来到当初坐摩托车的地点,仔细地询问在场人员。语言沟通真的有点困难,不过幸好我还有肢体艺术,比比划划着,最终还是被我发现了蛛丝马迹。原来那个藏族大妈说的是有一只狗现在蹲在她家,让我去看看。汗~~

进门时,我一眼就看到金毛很委屈地趴在藏族大妈家的角落里,完全没有平时那种前扑后踊的灵活劲儿,貌似做了错事的孩子。看到我,金毛倒是马上认出了我,跑了过来,我松了一口气。

再回到兄弟客栈时,司马与戴某人已经到了,这是有他俩从瑞安出发开始追了我们三天三夜的故事(详见司马的游记)。并给我们带来了三大包卫生巾和三双连裤丝袜!这些都是因为听了反穿成功的赣江豆子的独家秘籍而告知马哥带过来的。哇哈哈,很香艳吧?

下午的时间,我们到当地派出所做了登记后就对装备做了最后的检视,发现还有需要的,就在派镇里予以购买。派镇的东西还是比较齐全的,除了吃的其他的价格也还可以,不贵。

晚上,我们谈妥了背夫事宜。以包吃住再每人1000元的价格雇佣了两个背夫至背崩,一个叫白马,一个叫巴桑。司马与戴某人、踏浪而来和豹子,每组一个背夫,这样可以让这些没有长线磨练的驴儿有个可靠的后勤保障。而我跟血气则自行解决自个问题,不知血气是啥原因,我是因为这样可以省钱。哇哈哈~~

2011-5-18 22:09 上传
下载附件 (142.58 KB)

2011-5-18 22:10 上传
下载附件 (305.15 KB)

2011-5-18 22:11 上传
下载附件 (190.63 KB)

下载附件 (209.13 KB)

下载附件 (263.71 KB)

2011-5-18 22:13 上传
下载附件 (225.71 KB)

下载附件 (163.73 KB)

下载附件 (192.71 KB)

楼主太谦虚了,好文好图!
拜托墨脱路上的事情说得详细些,我要7月底走一趟。
继续啊!吊俺胃口啊!
PP相当漂亮啊。。。
再更四张图
2011-5-18 22:22 上传
下载附件 (141.56 KB)

下载附件 (148.44 KB)

下载附件 (213.91 KB)

第六章 55日(上)

徒步墨脱的第一步,是从伸手不见五指的5点半开始。

东风翻斗车开在派镇到松峰口的机耕路上,颠簸得要死。没几下,跟硬铁板接触的P股就被折腾得受不了。只得哆哆嗦嗦弯着脊梁骨站了起来,估计今天会走得出汗的我只穿了件速干裤!3600海拔的清晨,真TMD的冷!

听着后面传来同样的东风发动机的咆哮声响,我们估计将有一拔驴儿跟我们同行,可昨天咋就没有遇到尼?在郁闷的同时,我们都在YY后一拔驴儿中的美女

到了松峰口,就看到满地厚冰。东风已经开始打滑了,没办法继续前行。看着海拔表指向3600米的高度,而多雄拉垭口大概在4200米左右,估算着要爬600多米的垂直高度,我差一点又要骂娘了。攻略上不是说车到3700的松峰口高度吗?咋硬生生地少给了100米的高度。

天色已亮了,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只是这里风大温度低,我们只好对不起后一拔的美女们了,先行几步。一路向上向上再向上,很快地,前方就没了路,冰雪一片。真正艰难的拔高开始了。由于之前预计多雄拉与嘎隆拉雪山都只是随便路过一下,而且还要考虑背负的重量,所以也就没考虑购置雪地钉靴。不过,由此带来的困难也就得自个克服了。

雪地并非平整一片,而是带着些坡度,有时坡度要超过45度,在我们面前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顺着这些斜坡往上爬。轻背负的还好办,重背负的可真得一步一个脚印,脚下不踏实,心里就会犯虚,每一步都得灌注大量的脚力。我可怜的血气同学,一厢情愿地舍弃了雪套而换上杂牌的鞋套,天晓得在这之前他是多么地炫耀自己带鞋套的英明!于是杯具产生了。按专业的说法,他的鞋套与雪地的摩擦系数过小了,以致于他本人要踩更大的劲地增加鞋底的压力,用来平衡自己身体。所以血气的体力消耗量更大,再加上他是本队中高反最明显的人员,于是乎,血气离队伍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在这关键的时候,豹子挺身而出,自愿留于后面照顾可怜的血气同学。看看实在不行,就帮助血气将那可恶的鞋套给扯了下来。不过经此一闹,血气同学体力大量损耗,成了今天的押队了。

太阳渐渐地拔开了云雾,我们的眼前也渐渐地清晰,雪山也不再遮遮掩掩它那绝代的风姿。那深邃的蓝啊,将那绚目的白色山头雕刻得如此立体!那平整如洗的白啊,从山尖直铺下来,如同一匹刚织就的白纱刚脱离少女的手!不忍啊,将脚跟轻轻地抬起后久久没有踩下,怕破坏这上帝为我们创造的杰作;也是怕破坏整座雪山的宁静!

多久没见雪山了?依稀还记得是09年的时候,徒步在亚丁到卡斯地狱谷的路上,看到的夏诺多吉、央乃勇和仙乃日三座神山,那时我们只是遥遥地仰望神山露尖尖角时,就欢雀不已。而今,我们身在雪山中,踩在雪地上,体验得更真切,幸福感来得更猛烈。雪山!我们来了

2011-5-20 08:34 上传
下载附件 (132.38 KB)

下载附件 (138.95 KB)

2011-5-20 08:35 上传
下载附件 (211 KB)

下载附件 (134.87 KB)

下载附件 (148.89 KB)

2011-5-20 08:35 上传
下载附件 (142.25 KB)

下载附件 (138.17 KB)

下载附件 (136.74 KB)

中间插一下,老残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够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