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怡情山水踏歌行 本溪五间房——大地森林公园一日穿越记

本溪五间房——大地森林公园一日穿越-

本溪的大地森林公园,早在10多年前就去过,可那时候起驾车前往,且又是公务在身去开会,无暇仔细的领略那大自然的风光。

作为驴头,今天要带队重游旧地,但绝无腐败。路线是从东营坊的五间房进入,攀座千米大山,然后穿越至大地森林公园。全程约6个多小时,

64,雨过天晴,辽阳信步E户外运动营的46名旅友,驱车来到这里,开始了一天的穿越活动。

大地森林公园位于素有“燕东胜境”之称的本溪县境内,属长白山系余脉的丘陵地带,景观面积2505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3%。至今还保存着原始次生林,森林植被茂密,林相复杂,生物种类繁多。水体景观丰富,溪涧遍布,潭瀑突出,峰奇石怪,山峰峻峭。太子河源头隐匿此处。

而五间房则是一个自然的村落,从那往里走,便进入了一片繁茂的森林。我们真是有幸,昨天刚好一场大雨,今天又是碧空如洗,走在湿润,散发着花香和树叶气息的山林里,心情豁然,情绪清爽,那种感觉,是久居由水泥和钢筋组成的喧嚣城市里的人所体会不到的。

我们开心的新进着,泉水叮咚,翠鸟欢唱,我们不时被身边的美景所吸引,不断的张开8264的黄旗驻足拍照留影。哪情 ,那景,那人,只有到了山里。你才会欣赏得到。

在满是树荫的遮掩下,我们登上了海拔1000多米的大山,在上上路餐后,背起行囊下山像森林公园进发。

大地森林公园到了。这里长满了各种乔木,灌木,草类及其野花,奇峰,险崖,石洞,溶洞,怪石等,与森林植被相互组成了幽雅俊秀的山地地貌景观令人感叹。

还有那河,溪,潭,湖,库等组成动态,静态组合的水体景观,跟风是让我们停止的脚步。

拍照,嬉水,打闹,玩个不停,更有那不惧水者,竟然跳进水中,来了个鲤鱼大翻身。

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离开了让我们留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