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自驾思金拉措(财神湖) 西藏墨竹工卡县

财神湖藏语名叫“思金拉错”是“财主百龙之王”墨竹思金居住的神湖。思金拉措,藏语即:具有威力的神湖,当地群众称为“财主百龙之王”居住的神湖。位于墨竹工卡县日多乡东南边,距川藏公路(318国道)约6公里,海拔4500米我们卡西欧登山表测的数据是4755。地形犹如大宝盘,四周群峰簇拥,山脉相连,气势峥嵘、风景如画。

早就计划去拜拜财神湖,因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心里留下个结。2011年6月4日,端午小假期第一天,在克服种种困难后,俱乐部五人终于踏上财神湖的路。猎豹车不敢开快,只好80迈的速度前行,经过道道检查站,我们在松多吃了午饭,这里的饭菜很贵,炒鸡蛋、干煸土豆、腊肉炒菜、酸菜汤,可谓“三菜一汤”,160元。饭后小息开始翻米拉山,五人在米拉山口拍了几张,下山的路相对快些,没多久就到了进财神湖的路口,巨大的宣传牌十分醒目,在这里就开始了单程6公里的山路,石头太多,难走但不是十分危险,建议四驱越野为好,开始用的两驱,也许是猎豹车动力不佳,只好改用四驱,慢慢颠簸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翻过一个山坡,终于看到美丽的思金拉措了。我们去时候有几部丰田越野开到湖边,考虑到拍照,决定还是徒步下去,老天给力,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相映着月弯般的财神湖,美丽极致,还是用图片告诉你吧。

小插曲:老天给力 电池不给力(两块电池都缺电 晕也)狼

回来路上 老天又送艳丽的彩虹伴我回

拍照太敬业 拍出高反缺氧(没带脚架 为保证稳定只好憋气)涛

思金拉措(财神湖)全景图

318国道边上的指示牌

晕死,今天怎么加不上图呢,没办法,其他图片去我相册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