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梅里雨崩徒步摄影,纯照片分享帖

五月底徒步梅里雨崩,依次去了冰湖、神瀑和明永,神湖(据说海拔很高)和尼龙(据说道路很险)没去
均是非常成熟和简单的徒步路线,所以攻略不需要分享了,拷贝别人的文字没有多大意义

因为个人原因本次徒步也不像过去的徒步一样有一些深刻的感触
我觉得人只有在极度孤独的情况下才会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某种有长远影响的思考和想法
寂寞到了极致,就是变态,而哲学家往往都是变态,其内在逻辑我认为是这样的:
-> 如果你的思想和大部分人的思想一样,那你毫无疑问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
-> 如果你不属于大部分人中的一份子,那从大众的角度来看你就是变态
-> 这里的变态不做贬义理解,只是表示一种状态

这次徒步轻松愉快,完全没有寂寞的感觉,因此这个帖子也没有任何想法可以分享
所以,纯分享照片吧

和上次雅拉之行一样,只带了一支1022超广角和一支50150中长焦,没有中焦表变
带了一个三脚架,但是用到的时候非常少,真正需要使用三脚架的只有下面的梅里星夜
出行前买三脚架的本意也是为了拍星轨,出来效果还不错

所有照片均用RAW拍摄,后期用LR压了高光和提了暗部,因为光比太大了默认的JPG宽容度不够
色彩只做了很少的调整,基本和肉眼看到的一致
(电脑显示器上一致,但是我发觉晒出来的照片颜色差异很大,不知道是显示器问题还是晒相店的问题)

下面,上片吧
梅里星夜
梅里雨崩徒步摄影,纯照片分享帖

缅茨姆,汉语叫神女峰,梅里第二高峰
第一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卡瓦格博。卡瓦格博很壮阔,山脊延伸很远,缅茨姆的山体更秀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