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游荡在大理,拉萨和尼泊尔的两个月(海量尼泊尔人文街景照片,EBC徒步部分另外开贴

到此一游照

玛吉阿米好吃的算奶糕

冲赛康几乎成了我们每天必踩的地方,转得那些藏民都认识我们了

看到有人在收一条小象牙念珠,大家都围过来看一下

去樟木的车是在尼泊尔领事馆前找的,很多。一个人500由司机自己拼车去。后来知道其实这季节400就够了,有一百是被人吃掉回扣了。下午5点左右出发,车没出市区就跟别的车撞了,车门整个凹了,司机只好打电话叫人送辆过来,换车继续走。折腾了好一会。这趟车估计是白跑了。
清晨五点多就到了樟木,一夜下来登记许多次。太早了,好不容易找到个卖早餐的吃了几个包子,看看时间,去海霞宾馆开了钟点房,标间50大概三小时吧。其他的问了都要80。
九点多出来,喝酥油茶,顺便把钱换了,汇率这时段才11.03。路上很多走动的会问换钱不。也几乎每家店都从事这。面包车10到口岸,经过公安局的时候提醒我们去盖章。很奇怪的程序,但回来经过樟木的时候忘记了,结果路上边检叫我们车子返回盖章,司机赔笑脸递烟啥的才过了。一路感觉很多重复的流程和小腐败,百姓的纳税款啊。。。

樟木的早上

过口岸,尼泊尔的海关真的非常非常的寒碜,都不想拍照了,一间小破房子。盖入境章的家伙用中文说,一人两百卢比。当时我们和另外一个上海女孩子一起。她不想给。我嫌费口舌费时间,还价三人两百。官员瞄我一眼,伸出手收钱。搞定!唉,神马都可以还价的国家啊,我来了

出了小破房子,很多背夫也很多车了。问了一圈都是700一人到加都。上海女孩说功略最多就600,不坐。于是我们走啊走。过了这些小车走上十几分钟就是当地人坐的小巴了。当地人价格我不知道,反正开了个离谱的价格,我随口一还300也同意了。在车上等了快半小时,还是没多少人,看来等出发的时间会是相当漫长了。只好回去找小车。车子开得慢,真的如司机说的七小时才到加都。等在那里的都是破小车和破吉普。后来回来的时候其实只用了大概四小时。

到市区时候,因为司机进不了泰米尔,叫了辆出租让我们换车,车费他掏。出租车到达的时候几乎都是停在泰米尔中心区的主要入口。这是后来才发现的。当时下了车,两眼一摸黑,走啊走,找到北京饭店后的小旅馆去了。名字叫kailash的。隔壁的800-1200。这家砍到400。后来发现貌似是最便宜的标间了。不过这家的英语都好差,入住的几乎都是尼泊尔人和印度人。

放下包大家洗澡就出来找吃的了。有家小餐馆人气挺旺,当地人多的那种。我们进去了,好吃的牛肉momo和奶茶啊。是我在尼泊尔喝过最好喝的奶茶了,不过徒步回来就发现没开了,隔壁的后来说是租金涨了,他们要找别的地点开。吃完逛街

纸浆做的漆器工艺品店

逛到这附近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抬头一看,马路对面笑眯眯的站着大杨同学。大杨,是我在出发前征的徒步之友,在拉萨的时候碰到了。不过因为在拉萨朋友的一些小变动,我出发时间要晚很多。所以他先来了。我大叫一声,跑过去,本来想拥抱来着,跑到面前的时候卡住了,杨同学倒是大方,直接说,拥抱一下吧。哈哈。太开心了,我问他,你不是早就该去徒步了吗?原来今天卢卡拉那边下雨,可怜的大杨在机场从11点等到4点才知道飞不了了。他说回来的时候旅馆老板很开心的迎接他:)

流水账记得很性情。马克一个过两天赖听下回分解
等待、关注中期待后续:victory:
4.17
进入尼泊尔的第二天。我们开始熟悉旅馆附近的道路,由于旅馆比较偏,出去不久后就出了泰米尔区,一路撞进市场,有时候钻进屋檐下矮矮的小通道,只为了看看每个庭院里的神像有啥不同。我的相机对准街道,卖菜的,卖花的,手工铜器店,那些鲜活的百姓生活。现在当我翻看照片的时候,清晰的记得那些场景和片刻,仿佛三轮车又在身后乱按汽水瓶做的喇叭,自己又走在脏乱而拥挤的人群里。不知道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我总会一路就走到菜市场里去,在不知道通往哪里的道路上,当顺着当地人多的小路走去。
后来徒步回来的时候,和刚到的打油同学混一起时候,带他去吃最好吃的momo,七拐八拐的菜市场胡同里的。我们忍不住感慨,那遍地的石雕啊古董啊,如果在中国,应该是一夜就全部被卡车拉光了吧?尼泊尔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又脏又乱停电水质超差,下雨到处都积水,到处漫天要价等你慢慢还价。可它有一种魅力,让接受它的人由衷的喜欢。
可这时候我还和圈子混在一起,她不喜欢。我们住的旅馆在入住第一天啥都好好的,有电有热水。可第二天开始罢工了,没热水,开始漫长的停电。停电没话说,可是热水从此我再没在这家旅馆洗过,在后来的半个月里,真是个神奇的旅馆。
买东西,买衣服,买纱丽,买军dao,买CD,我们一直在逛街,在闲暇不去景点的时间里,手里没有地图,两条腿踩出来的熟悉。也因为这个发现,尼泊尔男人真的好热情。直接的热情,随处可以被搭讪,可以被问可不可以当他女朋友?

廓尔勒军dao店,路边卖的那些全是工艺刀,这些军dao店里的质量好很多,但真正供应部队的那个,在很偏很偏的位置门面很小。那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