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蜀山探险和南山滑雪在夏塞峰登山和高山滑雪的新探索

从资料查阅和寺院管家口中得知,出措普寺顺河谷向北有通往矿山的简易公路,借助这条简易公路可以就近抵达夏塞峰的正北面2条山沟,但矿山公路远离东北坡山谷和东坡山谷,去那边的话需要的更多时间和解决运输的问题。吃罢简单的早餐,收拾好行装,乘坐越野车行驶在舒缓幽静的章德草原上,一路向北去寻觅和发现我们不曾相识的夏塞峰北部和东部山域。天气很好,凉爽的气温,明净湛蓝的天空让人心生喜悦,不停的用镜头记录着这不见人烟的藏南蛮荒山野,古老的草原像一款油画幕布,宁静高远,高山流下的冰川溪流形成了大大小小碧绿的海子,点缀其间,也给眼前景象增添了勃勃生机,偶尔能眺望到很远处牧人的白帐房和小黑点一般的牦牛群。

矿区公路带来的便利性很快使我们到达了夏塞峰正北一面的山谷口,山谷口海拔4300米,从这一面隐约能看到隐藏着的夏塞北壁驼形顶峰,但并不能直接到达北壁脚下,好几座小山头阻隔在中间。卸完装备,我和阿苏开始运输物资,在4500米的小海子边择了平坦处建营,下午3点钟物资运输完毕,嗮着暖融融的太阳,喝着咖啡,任由那高原强烈的光照肆虐我们的皮肤。这一刻,高山生活又重拾回我们手中,那么熟悉又那么温馨,恍如昨日,好像流逝掉的那些每一个山野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