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时间-----2011512

方式-----2种方式,2个小组共同攀登,2种方式是登山、登山滑雪2个小组是---登山小组,滑雪小组

人物-------蜀山探险    小龙   紫笛

南山滑雪    卢建   阿苏

蜀山探险和南山滑雪在夏塞峰登山和高山滑雪的新探索

登山新路线探索-----夏塞峰东北坡转东南山脊(到达高度5600米)

路线描述: 从海拔4100米的章德草原进入到夏塞东北坡下山谷,穿越沼泽地、柏木林,低矮的高山杜鹃林带,过碎石坡,到达平缓的积雪带,雪线高度海拔4500米,积雪厚度约2米,雪况为湿雪,东北坡坡长约4公里,最大坡度30度,上升至海拔5200米处后,冰川粒雪盆开阔平缓,少裂缝。从冰川冰原到夏塞峰东南山脊垭口约2公里,垭口2侧多风化落石,垭口脊线狭窄,沿脊线上升从东南山脊5600米处转入夏塞西南山脊,西南山脊漫长的雪脊线直通夏塞顶峰(5833m)。

小龙双手叉在兜里,就是一个乡干部的造型,哈哈

:):lol

新山峰攀登-----登山小组完成了紧临夏塞峰西北侧的5670峰,登山小组从海拔4500米的BC出发攻顶,攀登共用时5小时

高山滑雪新路线开辟---------夏塞峰东北坡

路线描述:4公里连续的顺坡,山峰高,落差大,雪道长,降雪量充沛,坡形也丰富多样,优良的初中级登山滑雪场地。

考察区域:队伍考察了甲金甲博神山   章德草原山脉   5670峰  5468峰  5640峰

沙发要抢得
期待中的大片就要登场了

登山和滑雪相结合,体现了我们对未来户外新的方向的尝试和探索。藏南高原的很多高海拔山峰是非常适宜的登山滑雪的摇篮地,等待爱好者们去探寻和发现。

2011夏塞峰登山滑雪全程视频回顾,出品人:阿苏

这次往返总行程2000公里,往返在路途的时间6天,夏塞峰是南康藏区最遥远的,闭塞、接近性很困难的山脉,每一次远征都耗费掉我们大量的时间,物资和金钱。2010年5月蜀山探险探索了夏塞峰西南区域,而这一次我们去到了陌生的夏塞峰北部和东部区域,是为了对这个山域的探索和了解更全面和深入。
    2010年的探索区域和路线图-----
日志记录-------

成都出发,循318国道川藏南线驶向我们的目的地2天后从318国道巴塘县错拉沟口乡村公路进入到措拉乡,沿着河谷简陋机耕道一路颠簸到达措普草原,传说中潜藏在草原深处的明珠措普湖、措普寺、甲金甲博神山在河谷开阔处一下展现在眼前,我们到达时分正夕阳西下,金色的光,红彤彤的晚霞包裹了甲金甲博神山,远看去,山水湖光,暗色调下的草原,金色的山峰,这一切像一幅超现实的画卷,融合在一起,叫人沉思和迷醉,也恰好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远道而来的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