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张家界七星山穿越之旅
张家界的奇山在我心中存有千千情结。第一次自驾游去的就是那里。去途晚上迷路误入桃源山林,猫头鹰撞车趣事,天子山的嶙峋山形、金鞭溪的幽静苍绿、宝峰景区的碧湖及银瀑、黄龙洞溶岩的梦境呈演及导游绘声绘色的故事让人陶醉,至今仍回味无穷。
闻知老布发贴召集穿越张家界七星山,怦然心动,迫切想再次投入张家界的那山墨水彩之中。因未有驴行经验和装备,网络带给了我无穷便利。可事有十之八九不会称心如意。老布对我这个没有驴行经验的人心存顾虑,以体能不足以走完全程拒绝我的加入。郁闷啊!老天也许在帮我,连续的阴雨天气让他们穿越行动计划一再推迟,事情也峰回路转,召集驴友之一的胖哥居然同意我一同前往。得知这个消息后,确实激动了一把,装备成了成行的唯一障碍。天无绝人之路,偶然得知一个同事的老公是个驴友,有全套装备,并且大方的同意借给我。真是山有峰回路转,事有柳暗花明!
5月27日晚11点,出行集结的电话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迷迷糊糊背起包就冲出家门。经过一晚的车马劳顿,5月28日早上7点多到达了张家界火车站。
站外,负责将我们送至犀牛潭村仙人溪的胡师傅早已等候在出站口。吃完早餐后,一行十五人坐着胡师傅的敞蓬农用车浩浩荡荡向仙人溪进发。前驾驶室空间只够母驴们享用,我们这些公驴们就只能挤在敞蓬车厢里了。去仙人溪的Z字型山路坑洼不平,“敞蓬车”上山下岭,颠得敞蓬车厢里的驴子们屁股生疼,嚎叫声此起彼伏,我们美其名曰“叫驴”进山。
磨砺意志,宁静心灵
因大旱仙人溪已经断流干涸,溪间裸露岩石上的白色印迹,可以想像出往年丰水时期溪水的清澈及山影若现的秀丽身段和面容那种秀美。仙人溪的干涸无水,至少让我们减少半个小时的徒步时间,车子横穿仙人溪二次,直接送达了虾米溪的入口处,也就是七星山穿越的入山处。憨厚的向导老胡家就在此地,热情的招呼着我们到他家补充茶水,并把自家的粽子和枇杷拿来招待大家。万事妥当后,我们一行沿虾米溪而上开始了穿越七星山徒步之旅。
放眼望去,山岭重丘呈现面前,远处的岩石峰林摆列成墙状、柱状、丘状等多种造型,陡壁、平顶被绿莹莹的植被包绕点缀,并艺术性的裸露出强健的肌骨,峻峭而奇幻,如此美景令我们惊叹和欢喜。
美景给人以动力。大家踏着百草千花,跨溪跳涧,行进在山林中。花草在脚下、灌木陪身旁、乔木如蓬盖,幽深而寂静,花草溢香,心旷神怡。和着林中的鸟鸣虫叫,向导也兴致昂然唱起了山歌,欢声笑语溢满涧林,给空寂的山林注入活力和生机。此山、此人、此林,大自然与人是如此的和谐相生。息息山风吹来,带给我们这些背包上山汗流浃背的驴行者透心的凉爽,那种感受远胜空调的降温,用我们这些驴行者的话那就是“爽歪歪”。
行进四十分钟左右,我们进行了第一次休息。初次驴行并被美景俘虏的SKY,异常兴奋,拿起相机一阵狂拍,想让这一切美景尽收囊中。兴奋过度的SKY,在拍照的时忽略了安全,一脚踏空,从站立的岩石向前倒去,好在岩石不高及SKY的身手敏捷,有惊无险。安全最重要,不能为了赏美景而忽视安全。行进速度不快,美景一路如影相随,惊呼声此起彼伏,不觉中就翻过了垭口到达了片岩处的洗马池。相传,李自成兵败后曾到达过这里,并在此歇脚饮马。一条谷壑在洗马池俯冲向下,呈现一条翠绿黛青的风景带,袅袅娜娜熙熙攘攘延伸至远方,活脱出明艳动人的迷幻,这样的苍翠装扮着这样的山,此地此时的人融入这样的山,只能感受而无法形容,让人心如止水,物我两忘,有种从未有过的从容与超脱。

片岩处的险峻袒露在外,清晰可见,接下来的峭壁近乎垂直攀爬登顶之路那就可谓险中之险。垂直提升的峭壁下是深渊,本无路登顶,一位挖宝大爷为了方便上山,在无法落脚及借力处搭建了些木头及竹竿作为攀登之用,硬是辟出一条路来。在峭陡窄小的路上,大家手脚并用,小心下脚,树枝灌木手牢抓不松,林中有蛇、蚂蟥的提醒早就抛到脑后,想到就是步步安全上升。协作互助的团队精神在攀爬尽致展现,上面的队员伸手拉提下面的队员,后面的队员给前面的队员推顶之力,相互帮助和鼓励,一起攀登。垂直高度为300多米的攀爬,消耗体能巨大。山鸡在这过程中,因体力超支,腿部先后抽筋两次,他凭着超强的意志力,在自己的努力和众人的帮助下,成功登顶。消耗体能,磨砺意志,淬炼品格,众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攀登中体验人生风雨,历时三个小时全部成功登顶。真是回望峭壁踩脚下,莫道险关挡牛人。

宿营地,张罗晚餐、搭建帐篷、更衣补水,好不热闹。一声尖叫从纯净的帐篷中传出“蚂蟥、蚂蟥”,众多“叫驴”狂朴而去。
“我在换衣服,别进来!”纯净再次尖叫。“叫驴”们狂笑不止。
“现在可以来了”过会,纯净召唤起人来。
不知哪位“叫驴”享受了这个特殊待遇,钻进了纯净妹妹帐中担当了处理七星山蚂蟥的重任。

不会儿,晚餐出来了。柴火米饭,简单的几个菜,却是那样的香甜可口,远超城市酒店蒸炸炒烹的味道。也许是不易得来才珍贵,也许是饥饿过后方显味,这成了我人生以来最美味的晚餐了,感受是如此的美妙。
西沉的太阳遗落下一片片晚霞,黑暗逐渐吞噬了光亮,便携式音响响起了音乐。“叫驴”们喝着谷酒,跟随音乐扭动着屁股,嚎叫着,给这寂静的夜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脱离了城市钢筋水泥的束缚,驴子们是如此的开怀,如此的洒脱。
随着夜色渐深,“叫驴”们动力渐弱,先后收起这豪放的情怀,此处回归到大山深处的自然状态。不知何时,那几个动力无穷的“叫驴”的吵闹声,惊醒大家的美梦。睡得如此安稳舒服,多想再次回到睡眠之中,直到自然苏醒。
早餐过后,我们背上背包,开始了此行的下山之旅。朝阳斜照在草从的露珠之上,似黄,似淡红,似白里透红,五彩交织,美轮美奂。路旁的三月泡越发诱人,吃来沁人心脾的甘甜;野生的金牛花格外媚惑,闻来摄人魂魄的清香……好景好果好花好心情,个个神清心爽,歌声笑声叫声洒落一路。

历时三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山下的唐家村。回望山谷,山峰黛粉,村民耕作,此景严若陶公的终南山下之田园牧歌之图,比起城市喧嚣的快节奏,生活是如此悠然宁静,这就不难想象陶公为何会悠然归南山。

坐上现代化的交通公具----汽车和火车,七星山穿越之旅即将结束,可众人在山中那宁静的心灵之旅及回归之路却会长久。什么时候,我们那宁静的心灵变得燥烦之时,又将是众人背包上路之时,驴行之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调整大小 DSCF4347.jpg

调整大小 http_imgload.jpg

磨砺意志,宁静心灵 磨砺意志,宁静心灵
图挂了,赶紧赶紧……等着呢都
河都干了!唉!!!!
顶啊,快乐的文字又把我带回七星山了
不错,游玩的是景色,感悟的是心境,累并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