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4_111:}
在五老峰上鸟瞰厦大

往南普陀寺的五老峰路上有很多石刻

到厦门的第一天晚上,从南普陀的五老峰上下来后,我们就跑到热闹的中山路逛了逛。我觉着每个城市的“中山路”都是商业街,中间一条大道,有各种品牌的专卖,大道两边还有很多的小胡同,里面藏着很多有个性的小店铺和美食摊位。

迷 失 鼓 浪 屿

鼓浪屿,在没有来这里之前听很多人说过她很美,很迷人。我带着无限的遐想来到这里,到了这里我发现对它期望有点过高了。也许因为是节假日,岛上的人是平日里的数倍,走到哪里都是人。赵小姐家的馅饼跟不要钱一样,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抢着买馅饼。汹涌的人群破坏了小岛原本还算浪漫的气氛。我觉得尽量不要在节假日里来鼓浪屿,岛上都是举着小旗,戴着小红帽的旅行团,拥挤的人流破坏了小岛的美。

从厦门到鼓浪屿去是不用买船票的,船票是从鼓浪屿返回厦门岛内时,在鼓浪屿上的购票窗口买的,厦门往鼓浪屿的轮渡码头上那个售票口卖的是环鼓金门游的游船票,不是到鼓浪屿的船票,大家不要看到购票处几个字就蒙了,等你们一上船饶着海上远远的看一眼金门后又会被人送回来的。轮渡船票一人是8元,若要到二楼雅坐看景,则每人再多收1元钱。

鼓浪屿的船票做成一个游戏铜板的样子。

我觉得鼓浪屿迷人的地方有这么些个:

1.风格各异的建筑和独特的地方文化。

2.充满小资情调的小店

3、美味多样的地方小吃

4、各种特色买好玩意儿的精品店

鼓浪屿的大宅子不多,多是一些精致带有异域风格的别墅小楼。鼓浪屿的街道纵横交错,树木苍翠,小楼红瓦与绿叶红花相应成景,十分的漂亮。就这么1.78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上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璧的中外建筑。因此鼓浪屿也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称,大略的了解一下厦门鼓浪屿的近代史就不难理解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小洋楼了。
  1841年8月英政府舰队攻战鼓浪屿,设炮台于山顶控制厦门。1842年8月,清政府和英国签定不平等的《南京条约》,厦门成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尔后英、美、西班牙三国相继在鼓浪屿设领事,其他国家则以商人、洋行经理等兼任领事在鼓浪屿活动,1902年中国政府被迫同日、美、德等签定了《厦门鼓浪屿公共租界章程》,鼓浪屿被列强正式明确为公共租界。英、美、德、日、西班牙、荷兰、奥地利、挪威、瑞典、菲律宾等国都曾在岛上设立领事馆,创办教堂、学校、医院、洋行。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独占鼓浪屿。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鼓浪屿回到厦门人民手中,从此结束了100多年的被奴役的历史。(从万能的百度上搜来的)

三一堂

1934年基本落成的三一堂,建筑造型独具一格,呈十字立体式的造型,四方八面排水的黄瓦屋顶上矗立着八角钟楼,顶尖上有一十字架。三一堂既寓意三个教会联合兴建之意,更蕴含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

三一堂的教会活动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迫停止,改为鼓浪屿区人民政府的“人民会堂”。 79年恢复教会活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