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 装备感受

学习一下赚钱给力等几位兄弟,把自己的装备在使用中的感受写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水平有限,第二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遇到的情况不尽相同,我这次适用的未必是你所适合的,请自己把握。
没有装备是垃圾的,只是没在合适的环境下使用而已。
路线:2011年五一,贡嘎西南线,盘盘山垭口-子梅垭口-贡嘎寺(因雪过大,玉龙西下撤)
环境:晴、雨、雨夹雪、雪、大雪,气温0-20度。

先说新装备:
1、PANSEL碳素杖,(这个是朋友拿来让我测试的,我尽量把软的写的硬一点,呵呵),杖子确实很轻,一对400克,拿到手上如若无物,配件超级齐全,雪托、泥托一共三个尺寸的托,杖尖头、杖尖保护套、行走杖头一应俱全,比那些吝啬的大牌小牌杖子好的多。这点相当不错,其实没几个钱,其他的牌子咋就舍不得配上呢。
①使用中,因为轻,手臂省力不少,当然这点对男的本来区别也不大,不过对于女同胞,杖子轻一点还是很有好处的,毕竟女的一般来说,臂力会差一些,这也是很多女同志不太喜欢用双杖的原因。
②杖尖自然也没什么磨损,这个现在都不是问题了。
③吝啬的腕带。这腕带太细太薄了,明显跟杖子不配套,山寨的很,目前我用过最舒服的腕带是BD和Komperdell的,LEKI的腕带也是省钱的很,现在已经有所改进了。
④泡沫把手,跟其他的一样舒服,这个没啥好说的,
⑤因为此次温度最低也在0度,无法对碳素杆在低温下的表现进行测试,留待以后试验。这次使用中,杖子回缩量很少,可以忽略不计,不影响使用,比较担心的是低温下的回缩问题,下次将着重试验。
2011.5 装备感受

2、防潮垫:这次因为有马,重量不是问题,一时兴起,带了块羊皮当防潮垫,很舒服,卷起来比蓝搓还小一圈,当然长度也就130左右,也不怕潮湿,保暖那是相当好啊,2011.5 装备感受

3、帐篷:阿尤西风,第一次上海拔用这个,表现完美出色,在出发前对于带什么帐篷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带西风A,涂硅面料,重量还可以忍受,也已经绝版了,新版已经不用涂硅了,我的还是蓝色的绝版。因为是三杆,在搭建的时候比dome类的要多花点时间,风绳也比较多,当然一般不用这么多,但我一般还是为了保险,都会扎4根风绳。这次由于大雪,帐篷整个被埋了一半,帐篷里没有通风,结露严重,把HW的睡袋给弄湿了,冻的我没睡着。

4、衣物类:
①这次一件抓绒都没带,带了件TNF  zephyrus ,半拉链套头P棉袄,跟PATAGONIA NANO PUFF类似,不过nano是60克,tnf这件是40克,P棉的好处太多了,
除了价格因素,完全可以代替抓绒,晚上用MAMMUT那件羊肉串羽绒服保暖,在山里这几天,这件西风之神就一直没离身,睡觉的时候也穿着。保暖防风透气排汗都非常之满意。
②冲锋衣裤还是一身GTX SOFTSHELL,这个东西用的人相对较少,其实也是好处多多,防水不是问题,也没用其他硬壳那么硬,由于内层是细细的绒,触感没有那么凉,很舒服,由于表面积增大,排汗也快。
③内衣带了RHO SL和一身美利奴的,其实这个温度还真不用带这套美利奴,基本没用,RHO SL表现优异,几天下来也不臭,干的超快,很是喜欢。
④迪卡侬大沿帽,79块钱,防水防晒,也很透气,出乎意料的东西。上周去迪卡侬,看到这个帽子已经有了专门防晒快干的款式,东西不错。

5、鞋类:LOWA TIBET军款,超级大爱,保护好,防滑不错,防水一流,全皮面好打理,前面没有包皮,已经磕碰出几个小坑了,而且减震很一般,自己配了个硅胶鞋垫,很好很好很好。
洞洞鞋,长短线必带啊,很方便,到了营地脱下沉重的登山鞋,换上透气的洞洞鞋,是种享受,也可以让登山鞋跑跑汗气,住青旅的时候当洗澡的拖鞋,第一环保,第二很多青旅的拖鞋也不怎么卫生。

6、炉头,116t这次高反严重啊,不提也罢。倒是同去的带的反应堆真好啊,回去也要弄一个。

7、食物:路餐带的是坚果巧克力豆,不幸的是天气热的时候把巧克力豆给晒化了,和坚果都粘再了一起。很恶心。但是坚果在补充能量方面确实很好,而且由于基本没有什么残渣,便便也少。呵呵。中午的食物是在这里买的山屋,MOUNTAIN HOUSE,这东西有点贵,吃的挺心疼的,但是确实很轻,基本每包差不多100多克,我自己吃一包,饱感很好,一下午都不饿了,中午吃点热的毕竟对体力补充很好。这个强烈推荐,如果对价格不是太在意的话。呵呵。但是口味稍微偏淡了点,配合点榨菜比较好,我喜欢的口味是土豆烧牛肉的。有些款式一个人吃不完一包的,可以两个人配合点其他的干粮食用。
羊皮? 好货
上等羊皮,求图

汤臣一品男,睡袋几克的?
bestipis
发帖:1191 帖 在线:1055 小时 注册:200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