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追寻传说中野人的足迹——四天神农架核心区穿越杂记

引子

北纬30°附近是地球上众多神秘现象集中发生的区域,被誉为“地球与人类的密码”。金字塔群、死海、巴比伦“空中花园”、百慕大、玛雅文明、撒哈拉大沙漠壁画、复活岛“巨石人像”等世界诸多著名自然之谜及古文明出现或发祥于这一纬度区域。我国在这纬线上也是有众多难解之谜:巫山人、长阳人、郧阳人而成为人类起源地之一;巴文化、楚文化发祥地;天然的生物多样基因库,珍稀动物的乐园,西安兵马俑、三星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庐山、黄山乐山睡佛、大英县中国死海,神农架的“野人”“九头鸟”的发现和传闻以及原始神秘巫文化之渊源。如此之多奇物、怪事一并分布于此,仅仅是因为巧合?还是有着怎样玄妙的“天机”?

这次穿越的神农架核心区就坐落在这一区域纬度附近,是北纬30°区域附近众多神秘现象的组成部分,野人”、白化动物、珍禽异兽、奇花异草、奇洞异穴等无不给神农架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并以诸多神秘不解的汉文化遗存与谜团著称于世。

沙发?继续呀

神农家林区划分为东西两片,西片为已经开发成熟的旅游风景区,主峰为神农顶,海拔3105米。东片下辖彩旗、木城两个保护站,为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原始森林核心无人区,主峰老君顶,海拔2936米,次峰老君寨,海拔2780米。现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全封闭区,严禁一切人畜进山活动,进山必须凭相关科研考察介绍信及报批保护局同意方能准入。经过当地向导的协调,并在我们交了不菲的资源管理费之后才得以进入。

四天的穿越路线:

木鱼镇(夜宿向导家)包车——彩旗村——彩旗保护站——蛇头岭——黑水河——衣架坡——蚂蝗沟——乌龟峡——水磨屋唱——坛子岩屋(扎营)——老君洞——荆芥崖——天猿岭——香子岩屋顶——老君寨——完美营地(扎营)——老君顶——花岩窝——烟家坡——烂石窖——营房——龙潭——香椿沟——龙头岭——紫杉林——邱家坪蚂蝗堆——岩王鼻子——鬼门关——瀑布(扎营)——九冲河——保护站等车——木鱼镇

四天里憧憬着野人,尽览山间美色,夜夜吃野菜火锅鲜美无比,第三天进入真正的无人区,与蚂蝗斗,经过毒蛇区野猪窝时的惊惧,独木桥悬崖历历在目。

出发前两天我在网上为自己买了保险,计划中的两条路线,阴峪河穿越和彩旗至九冲穿越都是神农架核心区,危险是存在的。保险单号写了一个便签悄悄地夹在老婆要用到的一本书里,不想提前说以免担心。

真强,关注。。。

朋友托人搞到了6张卧铺,T9石家庄至十堰。5月31号,新闻联播开始的时候我们打开一罐罐啤酒,很快十几罐啤酒成了空瓶,郑州站,我下去又买了一袋上来,将近十一点不能浪费了卧铺,各人回去睡会。老于独自在喝茶

凌晨我醒来去方便,看到猪猪 或者叫日猪猪  嘿嘿  和多余正睡得香

6月1日早晨七点多,十堰火车站广场,这时候我的背囊GoLite Jam Pack估计是最轻的,因为还没捡到石头,哈哈哈。一位短裙美女热情的帮我们拍了合影,姑娘身材真美,淡淡的香气,心情好极了。这个时间好友大米一定正开车赶往公司,活该,谁让他不和我一起来

5路公交到三堰长途汽车站,顺利搞定十堰至木鱼镇的班车,每人85元。跟车的售票员妹妹见我们是外地的游人,递给了我一张随车名片。九点巴士准时出发,昨夜火车上睡得很甜,现在可以欣赏一路的美景

窗外疾驰的绿色是那么醉人,岛哥和多余,忍心睡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