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1年6月11日-果洛藏区骑行(藏区的恶狗让哥的美利达挑战者350-如此汗颜)

为了达成7月独骑青川计划,适应高原骑行环境,今天在果洛玛沁附近地区,骑行51.31公里
目的地:离县城来回51公里的德尔尼铜矿
海拔:4200m左右
出发时间:2011年6月12日13:40分左右
人数:3人
      略带着兴奋,一路向目的地出发。保持时速25KM/H。过了10分钟后我们就进入山区,一开始只是慢上坡,速度没有明显的变化,可没想到的是,在每一次拐弯之后,等待我们的还是依旧是不停的上坡,不停的大上坡,在第2个大上坡时速已在5.1KM/H,不在上去。刚出发时我们三个人还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但在现在已完全听不到任何话语,(只有沉重喘气声和自行车不停变速的声),这一路的上坡让我们无语!在我们骑行18公里后,导致一名队友不在前行了,他决定往回反。因为不停的拐弯和不停的上坡让他相信今天根本到不了目的地,并且他认为藏区的路程标识牌并不准确,去“德尔尼”不只是25公里。我没反对他回去,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他走之后我们继续前行,我闷头蹬着,蹬着......
       此时坡度越来越大并开始刮逆风,身上刚出的汗被风一吹,有一种刺骨凉。高原的山啊,高原的风,让我接近崩溃的边缘,看着码表的时速一再往下降,一档一的爬山档却根本蹬不起来!这山,这风......
我现在不只是想骂人,还想咬人!实在骑不动了,无奈之下就索性推车!推过这个可怕的坡与风。就这样半骑半推的前进着,在过了不知道这是第几个弯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山顶上的“德尔尼”铜矿。此时码表显示22公里,这让我坚信,藏区的路标里程是靠谱的!心中一整欣慰......我原以为铜矿应该开在山的后面,却没有想山顶也可以开铜矿的,到铜矿时间为16:52。
       17:30我们从铜矿开始返回,在出发前我们收到,当时半路反回的队友发来的信息“路上有狗,注意安全。”他搭了辆回县上的货车先回了!一路上的下坡和顺风,那曾能用一个“爽”子表达,那真是“***太爽了!”平均下坡时速41KM/H这样的爽劲并没保持多久,因为我们发现了一只流浪狗,黑色,明显的藏区的那种恶狗,个头不小在路边不远处晃悠,我们减慢了车速,等流浪狗走远在下。狗离远了,我们继续放闸,开爽!在连续下坡15公里后,有一段较为平缓的路段,我们降下速来,同行的队友说他穿的有点少,这样的速度回去虽然爽,但也容易感冒。我听取了他的意见,我们保持17KM/H的速度开始回去的路。两辆车子并排骑行着,放松之余我们又开始了闲聊、扯淡!同伴神采飞扬的对我说:“今天老子总算知道什么叫一路顺风了,真他妈给力!”由于他没有带头巾,说此话时吐沫星子还在嘴边挂着。我笑了,会意的“嗯”了声!他得意的扭着屁股,晃着头骑着。变速,用劲一蹬多出我半个车......
但以下的事情告诉我,人不能太得意忘形,那样很危险!
      就这样一前一后的骑着,不快,不慢。欣赏着沿路的景色,感叹并沉浸其中。此时同伴忽然回头对我说:“有狗!”我抬头看去只见半山坡有一只黄色的大狗,并不是藏区那种典型的黑色藏狗,趴在离我俩有10米左右的山坡上,距离公路也就几米。它老人家起先是卧在那里,然后慢慢起身注视着我们,我们也开始警惕的看着它。同伴又一次的回头让我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说:“不好,这狗好像要对我们下口!”我开始有点害怕,但也没降下速来,离狗越来越近,往回返已来不急我只好拼一下人品,碰运气了,希望此狗无恶。就在此时狗开始对我们狂叫,也就在狗叫的同时我也听见同伴变速器“咔!”的一声,我靠!这B ,这是要加速开跑,于是我也上调变速。“咔”、“咔”、“汪、汪汪、”变速器的响声与狗叫形行成了正比,狗叫的有多凶,变速器变的就有多快!这时的狗也开始向我们追来,我的妈呀,我拼了老命使出了30年积攒下的能量骑,却发现恶狗比我还快,只是在它在离我们不到5米山坡追,我们在公路骑,此时我观察到狗的鬃毛都竖了起来,不知是它本身脾气不好,还是跑得速度过快,让风吹的。我他妈已顾不上想这些无关紧要的屁事,玩命的骑,狗就沿路发疯的追,好在它没冲下公路,不然我很相信它很有实力能带走哥身上某一块的肉!骑腿酸了,也不敢停,身上感觉到了汗,但我知道那不是骑车骑的,那是吓的!每一脚都在用尽的全力蹬、网上说狗追出自己的领地一般都不追了,可这只狗却一直在追,是它领地大还是它追我们只为那一口?NND,又开始走神瞎想了,还是逃命吧,哥就这样骑着。而时间这一刻的似乎停止了,漫长而漫长!这样的关键时刻同伴大喊:“抽筋了,抽筋了!”我靠!我和同伴也就相差有3、4米样子,我玩命的骑却在他喊完抽筋之后,我依旧没有追上他,我靠!我靠!我X、我XXX、什么人!什么和什么?在一个即将到的小上坡,狗声停了下来,我没敢回头看。但我知道那位脾气暴躁的狗兄已不在追了,也许我的人品起作用了、也许我们冲出它的领地了、也许狗追不动了、也许........经过刚才的那一幕,我的肝都在颤!但是哥没有肝颤而就不迷茫了,哥不懂,哥刚才骑车可是玩的命,那个脚抽筋的好汉能告诉你玩的什么么?能让(美利达挑战者350)+(一个玩命的胖子)追不上一个(24速网购某牌子的车子)+(一个脚抽筋也很有点胖的你)......
高原上坡曾让我无语、藏区的恶狗曾让我无力,同骑的你却让我感觉到了无辜!
18:20进入宿舍

拿棒子打狗鼻子!狗全身最弱的就是鼻子,哥们要是打不准,就玩拼命的办法,等它咬住你不放了就对准了打!呵呵,开个玩笑。遇见狗了不要盯着它看,那样它会以为你在挑衅,下车,若无其事的走过去,一般它就不会鸟你的。除非你遇到疯狗了。
,谢了哥们!···下次我淡定点!
哥也骑的挑战者350,去爬山的时候经常追不上那些公爵勇士什么的,哈哈,发动机还没练好啊
回复 木木金易水原 的帖子

哈哈,对,多练练发动机!
回复 苏格兰的风笛 的帖子

{:5_131:},谢了哥们!···下次我淡定点!

嗯,下次再遇到狗,我试试你的办法!{:5_141:}
回复 木木金易水原 的帖子

{:5_134:}   对对·!
回复 苏格兰的风笛 的帖子

谢了哥们!···下次遇到狗我淡定点!

是滴,以前杀狗 俺很是 打鼻子的